網誌雜文(65)

從除夕到今天剛好十四天,這兩週的日子,筆者只需要用五百個字左右,就可以寫完,是過年氛圍太遙遠,還是日子過得太廉價?蒼白的讓自己打起哆嗦……。除夕當天除了貼春聯就是夫妻兩人的年夜飯,也沒有守歲的興致,早早就嗡嗡睏,初一起個早吃完自備的早餐後,想去屏東走走春,沒想到午餐在觀光夜市吃了一顆難吃的肉粽後,整個情緒受到波折,就打道回府囉!初二,大女兒與女婿抱尚未滿月的孫子回娘家,這應該是亮點之一……也確實如此,可惜後來被一包即期米果打了折……初三宅在家一整天看了一本〈生而為囚〉,內子看電視……初四筆者回醫院打第三劑玻尿酸後,載內子去了一趟台南採購蜜餞……然後在海安路大塞車打亂計劃,最後去只好去香腸博物館吃「香腸割包」後回家,把希望寄託在初五……。

 

初五這天應該算是最順利的出遊,因為筆者特意整天都走沿山公路不塞車,從潮州一路玩到美濃,晚上到旗山幫小女兒搬家回高雄,這天也算是亮點之二了,過年後的日子,驗收了一個專案,開了一張發票請款……報價一個新專案,剪了頭髮也保養汽車冷氣與更換避震器(爲未來行駛山路準備),重點是初九週日出遊,總算彌補了初一的遺憾……最後,就是今晚的痞客邦直播課程了。(筆於2/22日下午)

 

 

筆者到格友〈餘命計算會社〉網誌裡的死亡計算器裡,算了一下,剩下近二十年的生命……嚴格來說是十九年又十一個月,認真地思考著對餘生的態度……。

 

我訂閱的網誌〈餘命計算會社〉首頁曰:「五十歲以上的你還有多少日子?你的餘命態度是甚麼?誰跟你到時候就知道了?你生前都不知道了,死後就成萬事通了?親友子女只會自我安慰地說:某某已去極樂世界了,然而實際的你卻在不知名的空間中,但若你真弄清楚了死後世界,或許還有新的人設可用。」坦白說,閱讀該網誌數篇文之後,對於我的餘生,筆者開始很認真的思考……這不代表我以前沒有認真思考過,只是思考的角度有著不同的面向……對於時間與靈界的定義,也具體有著一些轉變,也許以前就有類似的思維,只是藉由這此巧合的緣分,讓自己能更深入的探討死後的一切……當然會有這方面的體會,緣自筆者十多年前的重大車禍,在加護病房裡躺了二十餘天(在醫院住了足足一個月)……當時醫護人員稱之 ICU 症候群……也許是,也許只有部分是……我現在覺得。(筆於2/23日上午)

 

網紅與KOL的差別?了解後,筆者比較想當KOL……網紅不是我的菜。

 

常常聽到網紅與KOL這兩個詞,並不是很了解,旋即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並略為整理,大概的意思如下:在數位世代中,網紅與KOL其實是不大相同的,網紅是從網路上爆紅的名人,爆紅的原因有很多,迷因爆紅、搭上時事順風車、亮眼的外表或有趣的娛樂分享……而KOLKey Opinion Leader的縮寫,意思是「關鍵意見領袖」,指能針對特定的領域,透過持續深耕,在網路上帶起聲量並發揮影響力的人物。所以,KOL和網紅的分別,主要就在於「專業領域的影響力」,故兩者之間其實角色是可以重疊也可以分開的……網紅因為成名的原因眾多,不一定具備在專業領域的聲量,其粉絲的組成也較為複雜,也容易隨著熱潮的衰退或更迭,而使網紅的影響力下降;而KOL則能透過特定領域與自有的知識或名聲,有效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粉絲的忠誠度與黏著度也比較高,通常KOL能比一般的網紅,能更精準觸及該領域的受眾,甚至是創造新一波的話題及熱潮,這也就是KOL與網紅的最大差異之處。(筆於2/23日夜)

 

有關〈網誌雜文〉與〈雜文隨筆〉的更迭……。

 

筆者基於多方面考量,已經決定將〈網誌雜文〉系列,從第七十一集起,回歸為〈雜文隨筆〉至此應該就不會再更迭了,所以十大單元分類自然也會從〈點滴人生〉重新回到〈西河雜文〉,不過跟法律一樣,不朔及既往……主因其實很明確,這個系列是以短篇分段散文為主,雖然偶有心情札記,但不應編入個人的「人生」範疇……對不對?篇後的連結屆時也會重新製作,聊備一格也。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或〈雜文隨筆〉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網誌雜文(53)網誌雜文(54)網誌雜文(55)網誌雜文(56)網誌雜文(57

網誌雜文(58)網誌雜文(59)網誌雜文(60)網誌雜文(61)網誌雜文(62

網誌雜文(63)網誌雜文(64)網誌雜文(65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