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ixabay-257360.jpg

翻翻舊帳是冷飯熱炒,還是溫故知新呢?

早在十二年前的我,就曾寫了一篇《翻翻舊帳》的文章,主要表達的意思有二,一是總覺得以前的文章寫得比現在好,二是在交流的格網友們,大都只會看第一篇文,或者說最多看第一頁的那幾篇文,事實上,也的確如此,那天看了知名部落客毆飛先生的一篇文,寫的也是類似的表達,更肯定了自己十二年前的「高瞻遠矚」……要知道那時的我,才剛剛寫網誌尚未滿一年(準確的說是十個月)呢,就能悟出如此「深奧」的道理,呵呵,還真的蠻佩服自己的。

 

不過,為了這個「遺憾」,來到痞客邦後,我只好挑選自己覺得不錯的「精選」文章來個「冷飯熱炒」,然後告訴自己是「溫故知新」……所以,舊雨新知們,蒼穹網誌未央格,應該可以秉持著一週發二~三篇文,只是文章未必都是「新」的就是……必要之時,還必須考慮「翻新」工程,畢竟資訊是不斷的更新,冷飯也不能放到「壞」了嘛……那不管怎麼「炒」也都沒法吃了啊~~最後還要開始考慮應景文章,譬如農曆七月,就多發些〈靈異紀要〉囉~~對不對呢?

 

89322D13-F036-4846-8D8B-D48DB3567372_1_105_c.jpeg

 

 

知心「老」友的聚會,漢神海港吃自助餐……

 

從知天命邁向耳順的歲月裡,朋友數量會越來越少,但是品質卻越見精純,當然這個比喻似乎不太理想,人老了表達能力也差了……不過,我想您懂的……我的意思就是您想的那樣啦~事實上,老友剩下兩隻手的手指都數不完了……而且有邁向一隻手的趨勢,呵呵,不過這好像是必然的結果(印象中有國外學術研究論文支持),那天二位陳年老「酒」(都超過二十年了)……是「友」啦~特別邀我去漢神巨蛋海港吃自助餐(午餐),其中一位甚至兩年多沒見見過面了……只有在FB Line……等等網上交流,大家見面都有很多很多的感概……。

 

有當上爺爺的複雜情緒;有自行創業的辛酸背景;有半退休後生活點滴……更有著對社會倫理道德變遷的無奈與唏噓,再加上選不出廉能賢的政府,導致國家不斷的向下沈淪……堪憂是一定的,無可奈何也是必然的……幾位前「社會中堅」只能轉個話題,大家談起在世界各國Buffet用餐經驗,有里斯本氣泡水的故事;有舊金山唐金蟹的故事……我則提起在首爾洲際飯店一位台灣同胞端著一整盤龍蝦的「瞎」事時……語未落……大家的眼光看見旁邊正走過一位「實況轉播」……不過,龍蝦換成了螃蟹……。

 

IMG_9854.jpeg

 

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免疫力就開始變差……

 

最近壓力突然變得很大(原因以後找機會說),睡眠品質自然就下降了……本週一早起床發現嘴角有些刺痛,一照鏡子發現是都市人常見的口腔疾病—-唇瘡,唇瘡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單純疱疹病毒,基本上有四個階段要走……大約整個過程維持一至兩星期不等(網路搜尋的),唇瘡初期,嘴唇位置會感到輕微腫脹、痕癢刺痛這是第一階段,慢慢伴隨小水泡、腫脹情況也會加劇……這是第二階段,水泡破裂後並形成潰瘍,這是第三階段,也是我正在體驗的現況,第四階段是自行結痂痊癒,這是我目前耐心等待的結果,我沒有去看醫生,因為應該會自行痊癒……只是這段時間很不舒服,刮鬍子不能刮到傷處,每餐飯後與睡覺前後要補擦凡士林……當然,也不想出門了……。

 

 

 

網購會員的遐思,網上服務,社群軟體,類論壇,視頻,網誌……

 

筆者因爲是個書痴,所以多年以來,一直蟬聯金石堂網路書局最高等級的金鑽會員,大概有七、八年了吧……所以前前後後至少也花了十萬以上不在話下,而在蝦皮購物網站則是銀蝦等級(每半年消費六千元),僅僅高過於銅蝦,在臉書則是「超級編輯」(臉書總公司認證並贈與貼紙標籤與T恤)與「數位創作」的身份,還有許許多多網路會員身份,從零一、IGYT……等等不勝枚舉,多年前還是奇摩知識+的知識長呢,筆者有一個習慣就是不會使用虛擬替身,一切都是正名乎……包括網誌也是一樣的,光明正大是我的邏輯,所以,我才會討厭留「悄悄話」了……呵呵~~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