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8-23 下午7.20.01.jpg

不敢說出口,來痞客邦之後,最擔心的一件事……

來痞邦二月餘,真的並不知道痞客邦的網誌系統穩定度是本來就如此?還是最近才變成如此的?首先是無法進入帳戶中心網頁,一直顯示系統「維修中」(如下圖),印象至今大概已經超過一週有餘,此外,留言輸入數字密碼,只會顯示密碼錯誤,筆者有再三確認密碼輸入絕對是正確的,但是系統硬是顯示錯誤,導致無法留言,或者試了十餘次才終於「放行」,第三是明明已登入系統中,但去格友的網誌內留言,會顯示「未登入」,然後一樣要試著登入五~七次才會登入,留言後又會自行登出……屢試不爽……,以上這些系統狀況,都是最近才發生的……這種系統的不穩定,像極了以前的奇摩部落格與隨意窩網誌……在發生這些類似的系統狀況後,大約一年左右就會關站停止服務,所以,筆者最擔心的就是歷史第三度重演……。補記:6/16日當天,『本日人氣』並未歸零,唉~這一週來系統一直不穩定有各種狀況……真的很擔憂。

 

 

截圖 2023-06-16 上午11.42.31.png

 

網誌雜文系列,可能終止在第五十二集,但也也許也不會終止……

 

上一篇的〈網誌雜文〉第42集,最後一段有提到,這個系列文可能要終止了,原因也有說明了,後來想想……其實也不用那麼「絕情」,只要將有多張圖片的主題獨立出來即可,這樣既可以方便搜尋,也可以獨立紀錄,兩方面都顧慮到了,至於散落在第42集以前的多張圖片活動主題,就找時間慢慢的獨立成篇即可,而「『小品雜文』並不討好大環境的『關鍵字』,也因標題不夠『聳動』~沒有吸引網友點入閱讀的動力……」,這方面倒是無所謂了,因為痞客邦的系統如此不穩定,關不關鍵字倒也不在乎了(人氣都歸零,還期待什麼?),而吸引網友格友點入閱讀這件事,更是有點好笑……現在鄉民網友能看影片絕不會看圖片,能看圖片也沒人會看文字,就算看文字,也不會閱讀超過一個段落,能看幾行就不錯了,蒼穹格主其實是杞人憂天了,這個系列,要嘛寫到五十二集(預計),要嘛就繼續寫下去……寫給自己看的啦!

 

 

闊別七年的熬夜工作,果然歲月不饒人……。

 

筆者自行創業後,從事資料庫系統的顧問服務,通常是不需要熬夜加班的,但是有些單位的重大資料庫系統,每六~七年就有可能會作業系統升級與資料庫資料移轉,這個月初,就遇到七年前曾移轉的系統,這次又即將更新升級,因為該單位是二十四小時運作的,所以能夠停機的時間非常的有限,而移轉升級完畢,還必須留守觀察到隔日清晨上班,才能鬆一口氣……放下那顆心……那天夜裡,執行單位因為沒有冷氣,我被熱到不行(昏沉),資料移轉完畢後到冷氣房休息,又被冷到不行(哆嗦)……忽冷忽熱的,又加上年紀真的大了……七年前熬夜沒事,七年後感覺似乎感冒了,喉嚨怪怪的,鼻子也不舒服……回到家後馬上快篩一下,雖然打了三劑BNT還是怕怕的,不過沒事(如下圖)……總之,歲月不饒人,免疫系統也不年輕了,只能多多自重囉~~去診所開了三天的一般感冒藥,總算緩解了,沒辦法,這陣子新冠聽說又增多很多病例,畢竟政府也覺得與病毒共存了……。

 

IMG_9665.jpeg​​​​​​

 

 

小洛驗車,大洛驗血……都是驗啊,呵呵。

 

小洛(Rogue)滿十年了,一年必須二驗,我是大洛(Paul),也是一年二驗,小洛是驗車,我則是驗血……反正都是健檢,而且巧的很,都是六月與十二月,這次小洛驗完車後,驗車人員補了一句:「您的車子保養的真好,跟新車一樣……」,這點我是蠻自豪的,除了定期保養,我的開車駕駛習慣也很好,很多零件只要時間到了,也都是預防性更換……但這次健康檢查,我有了一高……膽固醇過高,雖然超過的數值並沒有很嚇人,可是畢竟十年前我是曾經的三高患者,所以,醫生在我的請求之下,還是開了二個月的高血脂藥給我,根據過去的經驗值,服藥四個月,半年後我再驗就會跟小洛一樣全部過關囉~~人車都一樣,要保養要好好愛惜使用,畢竟真的都年長了啊~~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