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jpg

如果網誌隨著生命終止而消失,那架設網站寫部落格,意義又何在?

自從隨意窩宣布終止服務後,自架網站的文章開始逐步的宣導與行銷,而且總是斷言未來網誌供應商極有可能全面終止服務,當然……說的也很有道理,從各個面向去解釋分析部落格這個時代的終結……不過,就筆者而言,就算自行架設網站寫網誌,意義卻也不是很大,為什麼呢?首先,筆者寫網誌的目的與一般人的情況略有不同,想法也可能南轅北轍,〈蒼穹未央〉從來都沒有考慮過「商業」用途,十多年以前,也許有著洗練筆鋒付梓的「野心」,但這些年來,對於作家這個身份已經沒有憧憬……所以,寫網誌除了紀錄當下之外,也希望能留下些什麼在這個曾經存在過的社會、時空或者說是宇宙吧……在筆者未來生命終止以後……。

 

 

隨意窩八月底整個網站移除之後,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題,筆者心中針對這個問題,一直有幾個預測的情況……也算是預言吧,筆者的預言一向都相當精準,其實是因為邏輯理性的推斷……再加上一些想像力與運氣吧,不過這次的推理預言……我是比較沒有信心的,畢竟想像的比邏輯理性的推理還多了許多……首先,我覺得八月底隨意窩整個網站資料移除後,網路上對於〈蒼穹未央〉的搜尋有可能會指向痞客邦,不過這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事實上會如何?我也不知道?只希望這個預言能實現……另外,沒有了隨意窩後,中文的部落格供應商,好像只剩下痞客邦……未來也許真的是WordPress的天下?痞客邦能否經營得下去?這些我的預測是痞客邦可以經營的下去,但是能經營多久?我就不敢妄言了,WordPress的天下會增長,但不可能全佔市場……因為它有一定的侷限性,最後一個預測是比較肯定的……就是八月底之後,我們從隨意窩搬來在痞客邦文章內的附圖,可能大都會不見,這件事非常的頭痛,對我個人而言……。

 

 

痞客邦版的〈蒼穹未央〉網誌工程,已進入隨波逐流、心血來潮的境界……

 

承上則文,蒼穹格主已經先完成2023年的文章附圖部分了,接下來就會針對文內連結的部分開始作業,今年底前會以2022年為目標,「附圖與文內連結」這兩個網誌工程已經是〈蒼穹未央〉搬來痞客邦最後兩個「艱鉅」工程,今年完成上述既定目標後,明年二零二四年起,就打算進入「隨波逐流且心血來潮」式的修整方式了,譬如要將一篇舊文置頂(如果是2021/12/31以前的文章),當然就必須將其「修整」正常,因為似乎沒有太大的精神去做這兩件事……而且舊文是沒有人會看的,基本上是改給自己看的,當然還有少數的「鐵粉」會查詢……這幾年來歷史評論性的文章少了很多,反而是心靈散文與日記紀錄的文……「刷存在感」多了許多,未來也許就交給未來去處理吧~~

 

 

蘋果貼紙的使用狀況分享

 

只要您是果粉、果族或是曾經買過蘋果的產品,除了蘋果手錶等少數產品之外,都會收到蘋果的貼紙,而且質感一流,不會含糊……我是果粉一族,屬於蘋果生態圈的一員,蘋果原廠貼紙自然不少,算一算好像有十三顆,被我用掉五顆,應該還有八顆,呵呵,有很多人在零一的網站上發問,這些貼紙貼哪裡好呢?我也是有一堆蘋果貼紙,有白色、太空灰、銀色與最新的午夜藍……也有大、中、小尺寸的蘋果貼紙……分別貼在不鏽鋼水瓶、酒精攜帶瓶、桌上吸塵機……大概就這樣……如下:

 

IMG_9669.jpeg

IMG_9670.JPG

IMG_9671.jpeg

IMG_9672 2.jpeg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