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雜文(33)

這〈網誌雜文〉就從三十三集開始……

從本篇起〈網誌雜文〉系列,就從第三十三集開始播送……原因是本系列文承接了原〈雜文隨筆〉與〈網誌日誌〉兩部分,之前總共寫了三十二篇,也一併入篇後延伸閱讀,唯一不同之處是本系列文編列在「點滴人生」的單元裡,之前則是編列在「西河雜文」分類中,筆者在上一篇有提到,這類文章偏向個人的生活記錄,似乎不太適合在以散文為主的「西河雜文」單元裡,故從二零二三年起,就索性將此系列文「改頭換面」的……直接就換個單元分類,接續傳承下去囉~~至於會寫多少篇?可能就一直這樣延續下了,青山「不」改,綠水「長」流……。

 

開漳聖王廟夜市

 

在台灣的夜市裡,有一種夜市很特別,是一個禮拜只有營業一晚的夜市……通常這種夜市,都是蠻盛大且聚集許多特色攤位與美食小吃的夜市,這類一週一次的夜市,也大都是住在巷仔裡的本地人才會知道,舉個例子,大家都知道宜蘭膾炙人口的羅東夜市,可是當地人通常只會去每週三才有的清溝夜市……而位於高雄鳳山的開漳聖王廟夜市,恰巧也是這一類的夜市,不管是蔥油餅、牛舌餅、蛋糕麵包、滷味、大阪燒、蚵仔煎、牛排……可以說是琳瑯滿目的,這個夜市是值得一去再去的……我從小生長在鳳山,這開漳聖王廟夜市現址,以前還曾經開過一間「鳳冠百貨公司」呢,只可惜這間百貨公司印象中不到一年就收掉了,現在連谷歌都搜尋不到它的相關資訊哩!網路有時候,也不是那麽萬能的……。呵呵!

 

債權委託書

 

十一月底,老朋友打電話給我,想要幫我處理八年前的一條「應收帳款」……也就是我被酒駕給撞成身障人士之後,法院判的民事賠償……那雜碎至始至終沒有一句道歉沒有賠償,當然也沒有和解……這也算是酒駕雜碎的三不原則了,說牠沒錢嗎?律師可是請了二位,罰款與易科罰金我幫牠算了一算,應該也付了六、七十萬不止……這還沒包含牠賴保險公司與我的部分……而我呢?就這樣一輩子都得活在身障的陰影之下了……更可惡的是身子骨的後遺症還真不少……反正牠名下的財產全都移轉了,老朋友要我寫一張債權委託書,請「專業」的應收帳款公司處理……事成之後,一人一半,也就是對折……另外,朋友怕我沾上叫唆「傷」人與暴力討債之類的相關法律……故必須在委託書上載明釐清這方面的責任,我寫完後深思……又深思……覺得如果就算收的回來,萬一「黑吃黑」的話……我又能如何?唉~還是算了……。

 

里港碧姬菜捲

 

 

最近YT總是推播一連串的屏東縣麵食系列……都是那種動輒三、四十年以上的老店,而且除了屏東市與潮州鎮這兩個都會區之外,鄉村鄰里的巷弄美食也都不遑多讓的介紹,讓人看了總是食指大動,而且覺得高手總是隱藏在民間……有這樣的味道啦!從南州、麟洛、內埔、長治、九如、西勢、里港……總之,就是讓人想一間又一間的去嘗試……當然,我還真的付諸行動囉~~大家要知道屏東縣幅員廣闊其面積又屬於狹長狀,光是屏東市到恆春的距離,可能是從高雄到嘉義了說……總之,我從屏東市開始……吃了許多家麵店之後,其中有一間是極為讚賞的,就是里港老麵店,尤其是獨創的高麗菜捲,以闆娘之名而命之……碧姬菜捲也,該店每週只營業四天,頗有北歐週休三日的架勢,呵呵……營業日為週五~週一,推薦必點美食依次為高麗菜捲、粉腸、炸餛飩、麻醬麵……總之,都好吃啦!呵呵,拍照存證如下: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有小女兒加入的嘉義之旅

 

二零二二年十月,我與內子〈嘉義一日遊〉,看了照片之後,年底小女兒也加入再遊一次,這次雖說少了黃記涼麵涼圓,但還有去農場揀雞蛋,回程路過六甲又去買了蔥油餅,據悉是天花板等級的⋯⋯後面又增加了吳鳳廟與東港海上教堂景點⋯⋯一樣有圖有真相囉~~如下: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網誌雜文(33)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