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10-16 下午8.23.47.jpg

在台灣,每兩年都要投票選舉……

這是一個很讓人困擾的事,在台灣,每兩年都要舉行投票選舉……主要是政黨派系的素質極為低下,只會選舉什麼事也不會做,選完這次又開始準備選下一次,政黨之間,政客之間充滿了算計與權衡,選舉成了台灣的日常生活與精神糧食,這也要拜台灣人民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將政治當成了信仰……我們「正常老百姓」只得成了庸眾的迫害,選舉投票嗎?能選到一個真心為人民做事的人或是政黨嗎?就算有好的,選得上嗎?媒體新聞整天歌頌大內宣,側翼名嘴無良政客鬼扯連自己都聽不懂的話……可是,奇怪的是某些民眾就是通得「懂」……執政者利用行政手段與資源整肅對手,掩蓋事實真相……對年輕人極盡洗腦……這些都是我們台灣人的悲哀……選舉投票有什麼用呢?真的,民眾素質不提高(無法覺醒),政客媒體官僚不消除(沆瀣一氣),一切都是枉然,繼續沈淪而已!不是嗎?台灣的未來真的堪慮……,愛台灣與台灣意識……只是塊遮羞布罷了!

 

奮戰睪固酮指數

 

繼上次醫生的提議,吃了三個月的「鋅好男人」後,再次去檢驗睪固酮指數,這次居然從2.99降到2.71了(好不容易才從2.11升上去),這下子連我也按耐不住了,到底身體出了什麽問題?怎麼指數那麼低……去年醫生開給我一種每天洗澡後抹在腹部的凝膠,一週要一千七百元,實在太貴了,這次院長說,要不打針好了,比較快……一個月一針(八百元),打三個月後再驗……然後您的保健食品繼續吃,不要中斷……就這樣,上個月我挨了一針,注射劑是油性的……護士小姐直接扎在我左臂的牛痘上……這針真是痛,足足痛了我五、六天,連晚上側睡都疼痛不已,而且之後奇癢無比,被我抓破皮二次……弄到如今一個月期滿,我去注射第二劑時,左臂上的注射針孔都還沒好,護士小姐說,不會好了,就在牛痘上又結了個疤……唉~這下子真的是疤上加疤了!當然,第二劑只好打右手……這次可能有抗體了,只痛了三天,針孔也不見了……我覺得主因是她這次沒打在牛痘上……您說,是不是啊!

 

小洛的年終改造與年初保養

 

今天是一月三號,二零二三年上班的第一天,我與內子開著小洛(愛車)要去義大醫院打第一劑玻尿酸(雙腿退化性關節),這玻尿酸要連續三週打三劑,每半年一次循環一次,這也算是成為身障人士後的必要療程……途經澄觀路與仁光路口停紅燈時,突然之間「碰」的一聲……我知道我被撞了,下車一探究竟時,後面的旅行車急忙解釋他是被後面那台車推撞的……他也在停紅燈……我覺得他的臉與我相同,都是三無表情……無辜、無奈、無言……只是他比我嚴重多了,整個後門可能要更新,都快過年了,板烤也未必來得及啊!我是還好,本來就決定五號要做大保養,這下子就順便估看看後保險桿烤漆要多少錢了……至於年前烤或是年後烤?我也不是太在意了,總之那最後一台車肇事車,應該是全責了。去年底為了消除內子所提的「嘰嘰啾啾」車聲,我將小洛的前輪碟盤與來令片全部更新,後來又更新了中央傳動軸,一共花了我一萬四千元(這要是去原廠換,可能沒五萬走不出來……),這算是年終改造,而年初的五萬公里大保養,也算是小洛邁向十年的總檢測,原本想連氙氣大燈與前擋玻璃的隔熱紙一併更換,這下子連屁股也找上了……就處理囉~~

 

二零二三年,有些改變,也有些期許

 

二零二三年來了,今年似乎有許多新的改變,首先是週六補上班上課……,全年度一共有六次之多,這也代表說今年會有六次比較長的連假,坦白說,對於這種特意安排的連假,我本人是非常的不喜歡,除非是農曆春節、清明、中秋這類的大節日也就算了,台灣的競爭力已經逐年下降,年輕人的工作能力也在沈淪中……放假,放長連假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即可,不用刻意為之(很抱歉,放長假這種事,我主觀認定就是會影響競爭力),我相信與我有相同想法之人,絕對不在少數……另外,為了因應一月份長達十天的農曆春節假期,我也打算在近期採購一批書籍來好好渡過年假,當然囉~過年除了看書之外,走春也是一定要的,所以,車子的保養一定要做好做滿,尤其是小洛從今年起就要一年二驗了……,關於新的一年,我的期許還是自掃門前雪式的小愛,至於那種國家民族政府社會大眾方面的大愛期許,我是一點也不報任何的期望的,因為完全幫不上忙……也不可能會有改變……還是個人的未來比較能掌控,大愛方面就交給上天去安排吧!這就命啊!

 

一家四口團聚吃阿菊食堂(菜色照片集錦)

 

 

話說二零二二年底前幾天,我們一家四口居然可以一起吃個中飯,這種機會基本上除了年夜飯外,一年大概也很難超過三次了,沒辦法二個小孩子長大了,各自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所以,身為父母的也只能盡力配合……我們家有幾個餐廳是她們從小吃到大的回憶……屏東的新園火鍋、美濃的客家菜、國賓的飲茶、喜園川菜館、港園拌麵、潮州牛大幅、台南安平鍋燒麵……多到寫不完……這次去吃的是台南的阿菊食堂,只拍食物留作紀念囉……呵呵。

 

IMG_8792.jpg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798.jpg

IMG_8799.jpg

IMG_8800.jpg

IMG_8801.jpg

IMG_8802.jpg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