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3-02-12 下午7.27.14.jpg

去年底……準確來說應該是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OpenAI公司發表了目前世界上最強的人工智能對話機器人ChatGPT,至今短短不到三個月(本文發表日為2023/02/25),用戶已經超過一億人使用……當然,筆者身為資深的資訊科技者,又經營部落格超過12年,自然也是「嚐鮮」用戶之一,據悉發表短短五天就超過一百萬人註冊,實在是太火了……ChatGPT的程度很驚人,幾乎可以說把蘋果的SIRI、微軟的BING、Google……等等壓在地上摩擦……一定有人說不能這樣比較,其實,從人工智能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可以這樣比的,目前可以與之一較高下的……似乎只剩下谷歌的LaMDA 改良版Bard了,可是感覺還是屈於下風,至少現階段是這樣的……筆者也與ChatGPT對話了一段時間,感覺他還真的很會掰……不過準確度是勘慮的。

 

 

筆者曾用「蒼穹未央」部落格跟他展開第一次的對話,可惜對話內容忘了截圖,對話紀錄也被我清除,只能說,第一次問他是否知道蒼穹未央部落格時,他的回答是知道的,而且還知道網誌的內容主題方向……(重點還答對了!)再問他作者是誰,他就回答不知道了,但是扯了一堆錯誤的說法……例如蒼穹未央出自李白……我提醒他……他又承認錯誤,說是白居易……從很權威的回答,到最後是很謙虛的……不過,我沒告訴他正確答案就離開了……過了幾個小時,我又重新登入,這次的回答很不一樣,還幫我寫了一篇〈蒼穹未央〉序……不過是我要求的啦!以下是截圖,大家仔細閱讀,挺有趣的喔……。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