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列塔尼古磨坊.jpg

高端流感疫苗與自費健康檢查。

二年前,我在《雜文隨筆 15》中有提到,未來如果要做胃鏡與大腸鏡,要採用自費無痛的模式,因為前幾次的「傷痛」真的筆墨難以形容,今天我去高醫做健檢,醫生說這兩個檢查也該做了……旋即安排這個月下旬,這次我自費六千多元,打算麻醉一覺醒來都檢查完了(多好啊,錢該花還是要花的),事實上,胃鏡這次是第三次檢查,前兩次都做的苦不堪言……而大腸鏡是第四次了,前三次也都能忍得住……但是,這次既然胃鏡要做無痛了,也就一次一起解決吧,希望這次做完沒事,可以再安心個幾年……年紀大了,還有好多事沒做完,身體健康最重要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進診間醫生開口就問要不要打流感疫苗?(看診病情都還沒問說)我知道台灣各大醫院與診所如果「高端疫苗」沒打完或「放」過期,是不能補充其他廠牌的疫苗……據悉此次疫苗是按各廠比例分撥,唯民眾對高端有所疑慮,所以醫療院所壓力很大……其實這次的流感疫苗,高端是進口韓國廠牌來台分裝,再以高端之廠名賣給政府的,並不是「自製」疫苗,但是,我還是一口就拒絕了,對我而言這是身為一個台灣納稅人民最後的尊嚴……。

 

在〈蒼穹未央〉網誌中,十大分類之首《西河雜文》已經突破四百篇了。

 

筆名西河的我,所寫的散文只要不能歸屬於其他分類者,都會將文章編至《西河雜文》裡,所以不知不覺中《西河雜文》就成為第一個超越四百篇的單元項目了,不過,整體而言,蒼穹未央網誌,總文章篇數約為二千五百篇左右,所以佔比也只有百分之十六而已,即使是如此,《西河雜文》還是最高的……格友們可放心閱讀,《西河雜文》裡,很少有涮心靈雞湯的文章,也少有政治批判性的文筆,沒有雞湯是覺得說很容易,做到才是重點……而政治批判時事的部分,是哀莫大於心死,連提都懶得提了……不過,筆者是個邏輯理性很強的人,有時文章故意寫得隱晦,有時又寫得簡單粗暴……都請舊雨新知多多包涵,尤其是留言回覆的部分,要體諒西河本人……不太會做「櫻花」(請用日語發音),這是本性使然……。

 

 

蒼穹未央又被「冒名」、網誌編修工程進度和部落格的那些二三事……。

 

進入到十一月初截稿至今,網誌工程已經僅剩下第七十九頁至九十三頁了,每頁二十篇文章,十四頁共二百八十篇……看來極有可能在今年底前竣工了,早點完工未來還可以做更細緻的編輯,配合著每日一篇的更新進度,蒼穹未央網誌即將以一個全新的面貌與態度去迎接超低人氣的時代……目前為止,在痞客邦平台的模式,點閱人氣是不可能回到過去的數字了,再加上有人「冒名」蒼穹未央註冊其他平台……真的讓筆者十分不舒服……不過,這在某方面而言,也算是個好事……只是筆者我沒有倪匡大師那個氣度吧……多年以前,曾經有許多年輕人冒用倪匡之名寫科幻小說,倪匡只說了『卿本佳人,奈何作賊』寫得明明很好,何必盜名乎?筆者我是連說的資格與力氣都沒有囉!我又不是名作家,幹麼要冒用我的名字呢?真是的……希望角角者創作平台的那位「蒼穹未央」作者,如果能看到這篇文,給個回應交個朋友?我幫妳(你)取個更適合的名字?如何?相關補充可參照:網誌雜文(53)內文第三節文。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網誌雜文(53)網誌雜文(54)網誌雜文(55)網誌雜文(56)網誌雜文(57

網誌雜文(58)網誌雜文(59)網誌雜文(60)網誌雜文(61)網誌雜文(62

網誌雜文(63)網誌雜文(64)網誌雜文(65)網誌雜文(66)網誌雜文(67

網誌雜文(68)網誌雜文(69)網誌雜文(70)網誌雜文(71)網誌雜文(7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