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 side.jpg

大賣場、醫院、冷氣都只能開二十八度……

上週一去家樂福大賣場購物,發現實在熱得不像話,詢問服務人員之下才知道,似乎政府有規定冷氣只能開二十八度……否則聽說會罰錢,原因大家都知道「電」可能會不夠用?而且在高雄,也三不五時有停電的「症狀」產生,新聞通常會壓著很低空略過……所以,大都是自己不小心路過「眼見為憑」居多,那天去鳳山大潤發,也一樣熱到流汗,只好躲在生鮮區……忍不住一問,得到與家樂福一樣的答案……本來要去大賣場買一件衣服的,結果買了條魚……前幾天回診義大醫院,天啊!也是燜熱到不行……本來只是打膝關節玻尿酸的,感覺好像快要中熱衰竭了……無言……。

 

 

不知輕重的我,又回胖到不受控制……

 

差不多十二年前,我一百一十五公斤,因為三高每天吃七、八顆藥物,後來下定決心騎自行車減肥,原來醫生說游泳是最好的,騎車是第二好……但是我大學游泳是補考過的,所以就選擇騎車囉……好不容易用二年的時間減至七十三公斤(其實應該是七十一公斤),三高的藥也變成一顆都不用吃了,但是好景不常……結果一場車禍變成「新科」身障人士後,近九年來,每年都會胖回個一公斤多,目前已經八十六公斤了……除了控制飲食,執行一六八斷食法之外,本來還能騎個室內自行車訓練台,年初卻因為跌倒手腕骨裂了,自然運動也被剝奪…… 那天,回診被醫生告知,橈骨已經長好了,看來可以上訓練台了,雖然效果不大,但多少態度要拿出來啊~~

 

 

主格搬來到痞客邦一百多天,逐漸適應……

 

筆者註冊痞客邦其實有十年了,但是一直都將它充當副格(備用)而非主格,隨著隨意窩主格的移轉搬家至痞客邦,也超過一百多天了……逐漸的適應這個雖然註冊很久,但是卻有些陌生的環境……首先,不用說就是點閱人氣實在少到「懷疑人生」,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只能認命……此外系統之不穩定,也實在不遑多讓奇摩無名……大概也就是好那麼一點點,而隨著我們這群新移民的注入,發現也帶來了一些「壞」毛病……就是留「悄悄話」的散播……不過,我還是秉持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痞邦還是有優點的,就是廣告留言好像不存在了,不用黑名單或是刪刪刪囉~~另外,痞客邦也有排名機制,而且是有分類的……我一直不知道要把自己算在哪一類?目前是放在〈圖文創作〉裡……但是又覺得好像不是那麼恰當,不過相對比較之下,這個項目是最接近的了……。

 

 

我成為〈歐飛先生〉的粉絲,他的《部落格實戰系列 》,寫的實在太好了……

 

搬來痞邦邦之後,我無意中發現「歐飛先生」的部落格,這樣說……實在太失禮了,這是筆者自己宅的「孤陋寡聞」且「閉門造車」啊……他可是痞客邦百大部落客前三名的格主啊~每天都有幾萬次的人氣,寫部落格八年多以來累積了一億一千多萬次的點閱率,就算放在華人網誌也絕對是個中翹楚,〈歐飛先生〉的「主菜」是電腦硬體相關系列,而我會成為他的「粉」,原因他的網誌「配菜」——《部落格實戰系列 》,目前已經累積了 424 篇,在一個偶然機會裡,讀了一篇之後就圈粉了,我寫部落格十三年了(比歐飛還多了五年,不過這不是比『年』多的……),在這漫長的歲月中,對於部落格的種種(相關議題範圍很廣……)居然與歐飛先生的理念想法非常的一致……有那種遇到知音的感覺,四百多篇文,我要好好的將其閱讀完畢,甚至一讀再讀……。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