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雜文(51)

自賀〈蒼穹未央〉網誌翻修工程,已經超過二分之一,給自己拍拍手。

自從搬到痞客邦以來,除了週休二日,每天都要花上二個小時左右,翻修網誌工程,做最多的就是補圖與排版,自我嘲解這是吃苦當作吃補,截至此時,我已經完成一半的工作,目前只剩下二零一一與一二這兩年的文章尚未完成,其他年份的都已經可以算是修復完畢,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年的文章竟高達一千二百餘篇……幾乎是其他十一年來的總和,僅僅差了四十餘篇,可見得創格之初,筆者平均每日三篇以上,實在很叫人佩服與嚮往那種恆心與毅力……減肥、戒菸、戒酒……也都是這樣子……如今,提高年底前的目標是先完成二零一二年的四百篇,剩下二零一一年的八百篇是大魔王,就明年再處理了,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淺移「墨」化的藏閣,真的全面「黑化」了,那是我的書房兼辦公室。

 

我的藏閣打從成立之初,就開始逐漸的「黑化」……在〈藏閣 in 2023〉這篇文章裡,有位格友特別留言說過類似的話……大致上是指書桌上的黑色皮墊很有質感……事實上藏閣書桌上的辦公皮革套件,約有十餘件,分別為桌墊、滑鼠墊、面紙盒、便條紙盒、文具收納座、支票簿夾、垃圾桶、名片架、杯墊組與公文冊收納盒……等等,再加上特意挑選黑色封面的書籍,二十餘本排列在書桌前……黑色的檯燈、咖啡機、印表機……還有蘋果的設備也全都指向深色系的午夜色、太空灰……iPad mni iPhone MacBook M2 Apple Watch Mophie & HomePod mini……整個書房裡,除了主書櫃、書桌、旋轉書櫃、邊櫃是櫸木色外,幾乎全是黑色的……包含邊桌、網椅、塔扇、吉他皮箱、公路車與訓練台……這真是「罄竹難書」啊~呵呵。

 

 

近一個月以來,很少去拜訪格網友們,更遑論有留言駐足,不過……。

 

如題,最近這一個月以來,的確減少了拜訪網格友的時間,原因很簡單,時間不夠用……有空的時間大都投入了「網誌工程」裡,有時就算有拜訪,也不會特意去留言,主要是筆者的留言習慣比較異於常人,我不習慣只看個標題就留言,或者只看第一段就留言……也不會速讀留言,更不會複製貼上問好留言,所以基本上就只好……我達達的馬蹄……不是歸人,只是過客了……但是,只要是來訪的格友過客有駐足留言的話,我一定會「努力」的回應,有時詞窮不知如何回應時,筆者也只好喃喃自言自語,不過不會偏離主題太遠就是……還好,大部分的網友是很少回頭看回應的,否則會覺得蒼穹格主是不是老年癡呆了……怎麼答非所答啊!呵呵。

 

 

八月底隨意窩永久熄燈後,果然SEO是無法移轉的……我太天真了……。

 

人,有時候很會自欺欺人,尤其是在充滿了夢想的環境下,卻忘記了現實的殘酷,雖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也不知道是誰說的,這種不切實際的話,都該掃進歷史的垃圾堆裡……筆者曾在之前的文章裡提過,也許八月底隨意窩完全熄燈之後,那些每天在〈蒼穹未央〉隨意窩版出現的「點閱人氣」數字會移轉到這裡……事後諸葛的說法是癡心妄想,但是當時會這樣想,也是有一些邏輯上的根據……現實生活中,認識我的人知道我是個資訊數據資料管理的資深工作者,不過各大網路平台搜尋引擎的演算法是極度機密的……而且大家都不一樣,我站在這山往那山看,遠近高低自然不同……失望也是很必然的,看來我的千萬人氣,是很難出現在痞客邦的〈蒼穹未央〉了,格友們不用安慰我……我學徐志摩……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就這樣交給未來了……。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