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雜文(56)

整理〈軍旅藝工系列〉與〈大專學生系列〉文章後,即將連載與您見面……。

自從完成痞客邦網誌編輯工程後,最近開始整理網誌內的〈軍旅藝工〉系列與〈大專學生〉系列的文章,前者共有十六篇,後者僅六篇……都會放在《筆耕品彙》這個單元裡,《筆耕品彙》目前有一百八十七篇文,兩個系列文匯入後,屆時會突破二百篇以上,成為十大單元裡第七個超過兩百篇的單元項目,值得一提的是〈軍旅藝工〉系列十六篇文中,有四篇是與〈駐唱回憶錄〉重疊的……原因應該不用贅述,也只能讓它們重複,不過文內略有修飾,畢竟〈駐唱回憶錄〉是小說等級,而〈軍旅藝工〉是寫實故事情節……兩者之間藝術加工的痕跡自然不同,可能,也許在十一月二十六日起,〈軍旅藝工系列〉就會開始在《蒼穹未央》網誌連載了……講真的,筆者我覺得很精彩,畢竟當個兵可以當成這樣,也不是一般人可以有的經驗之談了,自然對我而言那是回憶是記憶,對格網友而言,只是個故事……看看娛樂就好,有些地方不必深究喔……。

 

 

胃鏡大腸鏡檢查前後的諸多事宜……有點無奈……也無可奈何……。

 

在前篇雜文裡,有提到關於這次的檢查,筆者有些忐忑不安……經過三天的無渣飲食後,筆者本週一進入禁食日(週二上午手術),就在中午十二點吃第一包清腸藥後,不到一小時……我的右大腿內側起了一片紅腫的過敏反應,又紅又腫又痛十分難過……約有三個十元硬幣大小,趕緊擦抹面速力達母緩解,止痛藥也不敢亂吃,就這麼耗著一直補水補足一千二百五十CC,待Output後,下午六點又吃第二包清腸劑,還好這次沒有「加重」過敏反應……不過不斷的補水排水實在難熬……終於,隔日一早坐計程車去醫院,因為靜脈注射麻醉建議不要開車……發現做無痛內視鏡的人,還蠻多的……等到十點多可輪到我了……果然睡一覺醒來全都做完了,不過這次有個後遺症,就是一直流鼻水,冷氣實在太強了,穿得又單薄……報告要下週五才能看,只好先離開醫院,週三去看醫生治療流鼻水與過敏症狀,直至今日才有力氣寫篇文,自我發發牢騷吧!

 

 

韶光荏苒,歲月如梭,彈指間又進入十二月年底倒數……二零二四很快就到來……。

 

馬上就要進入十二月份了,時間過得很快,年底前有二個新約必須簽訂,也有兩個重要的合約要續約,當然必要的服務、課程、會議、報告、專案也不能拖延……所以顯得十分忙碌,雖然除了合約之外的事,我不必每件事都親力親為,但是進度的控制與拿捏,也確實很操心……明年就是二零二四年了,成為身障人士的我,也即將在二月二十三日滿十週年整,屆時要寫一篇感文,訴說成為身障人士後的點點滴滴……包括社會、政府、民眾、設施……對我們身障人士有多麼的不友善,多麼的歧視,不要懷疑,真的不要懷疑……不是漠視,是歧視……曾經想過,如果不是被酒駕撞成這樣,也許我可以提早個幾年退休,也不用受許多身障所帶來的苦澀……當然,我也不會體驗到原來身障人士的心酸。

二零二四年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總統大選……以台灣目前的政治體制,總統幾乎可以決定一切不受實質上的監督,行政權凌駕於司法立法之上,連公投通過也可以不算數,完全無法制約……但是,明年的總統選舉,幾乎已經篤定是誰會當選了,所以未來的台灣大概也還是不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步或改變,過去八年怎麼樣,未來也還是差不多持續下去……前總統李登輝曾說過,台灣人很可憐很悲哀,我本來不覺得,現在我是完全相信這句話了,政治信仰是台灣人民三大軟肋之一,庸眾的迫害只能讓台灣沈淪,而不會進步……我無意說些什麼,但是感覺台灣的未來很悲哀是一定的。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網誌雜文(53)網誌雜文(54)網誌雜文(55)網誌雜文(56)網誌雜文(57

網誌雜文(58)網誌雜文(59)網誌雜文(60)網誌雜文(61)網誌雜文(62

網誌雜文(63)網誌雜文(64)網誌雜文(65)網誌雜文(66)網誌雜文(67

網誌雜文(68)網誌雜文(69)網誌雜文(70)網誌雜文(71)網誌雜文(7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