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畔 (淡).jpg

台灣的選舉,永遠充滿了政治信仰包裹下的選民板塊結構,這是一種桎梏……。

上週末總統大選,在這之前數個月以來,筆者的社群軟體中,接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選舉分享文與影片,還有許多親朋好友的拉票……坦白說……實在非常讓人困擾,為什麼呢?因爲如題所示:台灣的選舉,充滿了政治信仰包裹下的選民結構,這是一種桎梏……所以七成的民眾,說白了就像是植入了基因,鐵板一塊只看政黨,不看政績……選賢與能這句話在台灣只存在於理念上的幻想罷了,剩下的那三成……有一成是十八歲首投與二十左右的年輕人,在現有的教育薰陶下……能期待有什麼判斷力嗎?更何況還有各政黨掌控的電視媒體、網空軍、直播主、政論名嘴……各為其主的疲勞轟炸,同溫層共同取暖……哪裡還有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這是什麼?我在寫什麼?禮義廉恥不是君主時代的產物嗎?誠信是什麼?投機與謊言才是選贏的最佳手段……身為一個「專業」的業餘歷史「學」者,以秦為例:趙高、李斯與韓非,分別對應政客、政治家與政治學家……我們台灣的政壇怎麼都是趙高?其實我一不小心還真汙辱了趙高,拍勢!

 

 

居住在舊社區的大樓裡,最討厭的兩件事……在廁所抽菸的「人」與噪音騷擾……。

 

筆者雖然居住在生活機能不錯的河堤社區,但是相對的住宅社區內的大樓,除了少數新建的幾棟之外,也大都是二十多年前的建築,所以,如果有人在廁所抽菸,基於「煙囪效應」菸味是會傳送到各樓層的,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非得在廁所裡吸菸不可,不論管委會如何的宣導……貼佈告放廣播……依然是我行我素,最多就是降低在廁所吸菸的次數……不要以爲降低吸菸是良心發現,那是怕被檢舉菸害防制法罰錢,雖然有許多案例可循,但是真要執行起來,那個程序可能要搞個一年半載……什麼報警調查舉證、法院申請搜索令之類的……總之,我們只能自立救濟,去買有逆止閥的浴室排風扇,而且要DC直流電,最好是三瓦的……電燈與排風扇的電源要分開重新配置……這樣才能二十四小時開著而且沒有噪音……即使是如此也只能降低菸量的排入……另一件就是在大樓裡養狗的狗叫聲、彈鋼琴、彈吉他、更可怕的是……在家裡唱卡拉OK而且不關門……我的天!

 

 

網誌雜文中的雜文,筆隨意走好像突然之間……沒什麼好說的……。

 

哈囉!再過幾天〈蒼穹未央〉部落主格,移居痞客邦就快要滿九個月了,這段時間以來,筆者在網誌上,其實是非常非常的忙碌……從去年四月下旬開始,網誌工程一直持續到十一月份中旬才完工,先是二千多篇文章與上萬多張圖片照片的匯入,然後開始逐篇的編修補圖,真的很費工……但是沒辦法,痞客邦沒辦法像奇摩與隨意窩那樣無痛接軌……這段時間還要顧及文章的「日更政策」,不過總算是撐過來了,年初得了痞客邦頒發的「社群金點賞」,也算是給自己寫了十三年網誌的些許肯定,部落格人氣銳減也慢慢的習慣……不過還是懷念過去每天都幾千次點閱的日子啊!來這裡也交了許多格友,關於這一部分,彷彿回到奇摩部落格的日子了!接下來的網誌人生,還是持續一步一腳印地走下去……沒什麼好說的,卻也又說了一些……。

 

 

二週前的某一天,血壓突然升高,現在血壓似乎恢復正常,持續再觀查……。

 

十四天前,我在〈網誌雜文〉(60)中有提到……醫生開了十四顆脈優給我,要我每天早上固定時間量血壓(我自己定為上午十點)二至三次,若超過一百四十(含)就吃一顆,反之就不用吃……至少觀察一個月,再來決定是否長期服用血壓藥(成為慢性處方簽),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半個月了,我每天都遵照醫囑指示,除了前四天服用了三顆之外(第一天一百五,第二天一百四,第四天一三九),近十天以來已經逐漸恢復我過去十年來的「指數」了,也就是一百三十以下,內心裡也鬆了一口氣,不過還必須再觀察半個月……看來天氣驟變、熬夜失眠沒睡好、壓力大都會造成假性的高血壓……身心的調適,對一個初老的人來說,十分重要。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網誌雜文(53)網誌雜文(54)網誌雜文(55)網誌雜文(56)網誌雜文(57

網誌雜文(58)網誌雜文(59)網誌雜文(60)網誌雜文(61)網誌雜文(62

網誌雜文(63)網誌雜文(64)網誌雜文(65)網誌雜文(66)網誌雜文(67

網誌雜文(68)網誌雜文(69)網誌雜文(70)網誌雜文(71)網誌雜文(7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