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椬梧一日遊

上週,也就是前幾天在格友〈小瑪的天空〉格子裡,喜獲一個村落文化之旅的機會,是靠海邊的梧北村……當週週日就囔囔拉著內子陪要我去走走,雲林椬梧?那是什麼地方?我說:「記得我之前帶妳去過的箔子寮嗎?有西遊記彩繪村的那個……還記得布袋高跟鞋教堂與東石的漁人碼頭否?椬梧就在兩個地方的中間……往東就是上次才剛去的魚寮遺址……」那往西呢?「往西就是台灣海峽了……椬梧在海邊啦!」我沒好氣的說著。這次我們第一站先去拍了奉天宮的雙龍戲珠,然后才到椬梧滯洪池與口湖遊客中心,湖邊旁有沐藝家觀光工廠,可是我們時間有限就沒有進去參觀了,然後直奔今天的主題梧北村的鐵窗花與其村落中的文化印記,詩人、畫家、文化工作者的故居等等,鐵窗花據村里的阿伯介紹共有十三塊,我一路尋尋覓覓只得十二塊,有一塊還藏在廟邊呢……後來在濕地旁找到烏魚子的窗花,不過此系列有四塊……所以,會不會是十三個主題呢?而不是十三塊?我被弄糊塗了……。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雲林椬梧一日遊

arrow
arrow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