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夜驚魂(下)

要介紹的第三篇旅館夜驚魂,地點又回到了台北,這也是最不可思議的一篇,這間飯店是商務型旅館,服務親切,房間也很乾淨,從某高架橋上,可以清楚的看見它的霓虹招牌,我也看中意它這點,價格上也很合理,所以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住進了這裡,因為當晚要應酬,所以下午四點多 Check in 後我先洗了個澡, 養精蓄銳一番,打算挑酒夜戰,商務飯店的優點,就是不會遇到像上一篇所述的情況,這點我是很有信心的。

 

很快的夜晚已經來臨了,我著裝完畢,打算出門應酬,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先觀察一下,左右房舍的狀況,我發現了一個很不合理的地方,我的房號是903,一邊隔壁是901,另一邊居然是儲藏室,儲藏室過去才是905,這有點怪怪的吧!只能說這間房間八成有發生過什麼事,我下樓後,便問櫃檯,櫃檯的回答也合理到極點,就是什麼當時天井設計的問題,當問題太合理的時候,這就是一種不合理,我也不想深究,急著先出門。

 

在計程車上,我想如果事情如櫃檯的回答,那每一層樓的儲藏室,應該都在同一個位置,這點等我明天退房後,可以查證一番,但是自己心裡總是犯嘀咕,所以就問計程車司機,打聽有關那間飯店的一切,但是那司機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總是支唔其詞,還講了一句很哲學的話:這個世界上,哪裡不死人?這句話很耳熟,好像前總統府参軍長,蔣上將有說過,ㄔㄟˋ!別想那麼多了。

 

晚飯吃的很高級,是日本料理,光一隻鱈場蟹就一萬多元,也就是政商名流喜歡吃的那幾間,這裡就不廣告了,日本清酒也很高檔,喝的是吟釀級的,在吃飯時,我忍不住又提起那間很奇怪的儲藏室,IBM的友人馬上張大眼睛的說:PAUL,你住幾樓?我回答說是九樓,那人實在太熱心了,居然用手機上網查,(按:當時手機上網很貴,才剛剛有這個功能)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查出來了。

 

在數年之前,疑似曾經發生兇殺案,為什麼用疑似,答案很簡單,因為飯店的名稱第二個字是X,而第一個字恕我就不提了,這個訊息讓我決定,待會兒,我要換飯店,但是我的行李還在那裡,跑一趟是免不了的。這讓我的心情,開始起浮不定,所以當大家提議要續攤時,我就請他們先去,再告訴我地點,我要先拿行李,大夥兒也沒意見,我就驅車前往了。

 

回到飯店時的我,雖然喝了酒,但是還相當清醒,原因是剛才的計程車司機,給了我肯定的答案,讓我酒都不得不醒,那時約十點左右,我坐電梯直上九樓,卻發現電梯往下走,直到B2才停下來,更可惡的是根本沒人,我只好再按九樓,可是電梯又無緣無故的停在八樓,奇怪的是八樓也沒人,這時的我真的有點毛毛的。

 

到了九樓房門口,我的鑰匙居然打不開我的房門,這時的我冷汗直流,因為我發現儲藏室的門是虛掩的,我強作鎮靜的努力再看我的房號,居然是803,我真的嚇到了,明明是上了九樓啊! 這時的我臉色一定很差,我再走去電梯口(我沒勇氣走那黑暗的樓梯),電梯一開,我馬上按九樓,但是門根本不會自動關起來,我只好硬著頭皮,往樓梯方面走,但是要經過那間儲藏室,我真的整個人直打哆嗦,慢慢的移過去,卻發現儲藏室的門上貼著封條。

 

封條是白色的,只有一張上面用毛筆寫著中華民國某年某月……,而房門是微開的,裡面是黑黑的,看不見任何物品,這時的我由恐懼而生氣,也不知是哪來的勇氣,我居然一腳踢開了那門,發現裡面有竹掃帚等清潔用具,竹掃帚就是掃落葉的那種,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工具,一點都不MAKE SENSE ,當時的我發現房門上也不是儲藏室的牌子,而是805。

 

寫到這裡,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我當下是回到電梯口,直接按一樓,揚長而去 (這完全是藝術加工,應該是落荒而逃),心想明天白天再過來拿行李吧,到了一樓,我頭也不回的衝向外頭,這時電話響起,我聽見友人的聲音:Paul,你拿行李拿到火星了嗎?電話還關機,太過份了,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我們在……我聽不下去了,因為我看錶居然已經十二點半了。

 

後記:隔天中午前,我去拿行李,向櫃檯反應昨晚的事情,飯店的經理,非常客氣的把我的錢退給我,而且說我不是第一個了,他們會想辦法改進,以後那幾間房,都不會出租,會改為辦公室之類的,我問她,為何我看見竹掃帚,這你們這裡用不到啊,她說:會退你錢,也是因為你說出竹掃帚的事,因為飯店前面以前是遍空地,種了些樹………,你們聽聽,我真的是撞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