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風弄月(18)

錢櫃包廂裡吵鬧不堪,弄的我一個頭兩個大,但是我仍是笑容可掬,態度熱絡,因為這次的兩岸交流,我是奉旨而行,深負外交重任,說到源頭也是我自己自作自受,沒事把人家的長年生意,撥了三分之一給南關行,才有今天聚餐,但是年輕的我是最討厭去KTV的,因為我自己每天駐唱兩個小時是賺錢,來這裡唱歌要花錢,雖然這錢也輪不到我付,但是駐唱得請假,還要找代班,就欠人情了,所以我只好表裡不一,面帶笑容,內心OS……。

 

大裕的經理很是友善,一直勸酒,我則是來者不拒,年輕時的酒量可是很嚇人的,但是不知分寸,要有保留實力的氣肚,那時的我只能說是初生之犢,不知天高地厚,李經理後來到我旁邊說,課仔,待會兒這裡結束後,再去酒店喝一下,我連忙找藉口說:不行了,待會還要回報社,看印報的狀況。李經理說這還不簡單,我先陪你去看,然後換你陪我去喝。他看著我猶豫的表情,又補了一句:你們董事長和我們董事長可是兄弟相稱呢!

 

這個晚上被搞到凌晨一點多,終於可以回家了,隔天一早南關行的王經理,也就是我政大的學長,打電話約我吃中飯,我心想難不成我課內有間諜,方案才定,尚未實施,他就知道了,哪這麼神,可是他最熟的是我啊,下面的人接觸很少,唉!商場上真是複雜又可怕,更可怕的是他說:你昨天大魚大肉的,晚上又被大裕搞到凌晨,今天中午就吃日本料理吧!清淡點好。

 

大八日本料理,在當時可是首屈一指的高級餐廳,我們兩個就坐在包廂裡,閒話家常十分鐘後,進入主題,學長先把他的考量全都說了一遍,重點是他希望能維持二分之一的量,而我的重點是發現他好像有参與那次的五人會議,怎麼什麼都知道,這時我想這間諜只有主秘或主任,可是我又馬上否決了,因為他們兩位與南關行似乎沒有淵源,也不認識,除非他們都在演戲。

 

王經理似乎看出我的心事,也坦白的說,你懷疑誰告訴我這些的嗎?我點點頭,他又說:你猜看看好了,我們是朋友,我會告訴你的,但是你是出名的高智商,自己推理一下,就當作腦力激盪,他都這樣說了,我更是不服氣,脫口而出:一定是社長! 這下子他居然從椅子上掉下去了!碰的一大聲,弄的服務生都跑進來關切,學長經理爬起來的第一句話是:「原來社長已經跟你說了!」

 

我面無表情,他又自言自語的說:「這不可能,這不可能!如果說了我們何必吃這頓飯。」殷切又期望答案的看著我。我嘆了口氣說:學長,我是真把你當成朋友,這是我用邏輯推出來的。你想看看,参與會議的五人,扣除我與大裕的董事長,只剩三人,這三人當中,其實發行人本身也不能算,所以只有兩個不可能中的可能,這兩人當中,不管是誰,如果敢背叛發行人而透露給南關行資訊,一定要有相當的理由,相當的靠山,這個人除了社長沒有第二個人了!

 

學長沒說一句話,直視著我……,我又說,昨天的一切你只要把握吃飯的主任就可以知道,這連想都不用想,而從我帶大裕的經理去看印報過程,也猜的出我們後來喝到凌晨,這些事智商只要八十的人都知道,而告訴你們的是主秘,但這兩位在這件事情上都是SPY,也難為他們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我們又談了一個小時多,學長說:學弟!我已經把來龍去脈都講出來了,沒有任何的保留了,你還有問題嗎? 我搖搖頭,他又說:「可是我還是有疑問。」我用鼓勵的眼神回答,他又說:「這件事從我們認識至今,社長都沒参與的行為,甚至主秘與主任也都沒有接觸,你到底是什麼時後開始懷疑,而且肯定的。」我看著他說:「當你從椅子上摔下去的時候。」

 

 

 

報館風雲。前傳》小說連載之連結:(依章節編號01~50如下):

 

報館風雲‧序》(01) 《初試啼聲》 (02) 《初試啼聲》(03) 《初出茅廬》(04)《初出茅廬》 (05) 《拾遺補闕》 (06) 《拾遺補闕》(07) 《權變鋒出》(08)《權變鋒出》 (09) 《權變鋒出》 (10) 《兼籌並顧》 (11)  《兼籌並顧》(12)《具體而微》 (13) 《具體而微》 (14) 《戶限為穿》(15) 《戶限為穿》(16)《吟風弄月》 (17) 《吟風弄月》 (18) 《吟風弄月》(19) 《歸根結蒂》(20)《歸根結蒂 (21) 《吾心如秤》(22) 《吾心如秤》(23) 《剛柔相濟》(24)《剛柔相濟》 (25) 《環島盤點》(26) 《陳陳相因》(27) 《陳陳相因》(28)《推陳出新》 (29) 《推陳出新》(30) 《偷斤減兩》(31) 《偷斤減兩》(32)《斷紙風暴》 (33) 《斷紙風暴》(34) 《電腦排版》(35) 《電腦排版》(36)《迷你電腦》 (37) 《迷你電腦》(38) 《探囊胠篋》(39) 《探囊胠篋》(40)《竊鉤者誅》 (41) 《竊鉤者誅》 (42) 《竊國者侯》(43) 《竊國者侯》(44)《逐臭之夫》 (45) 《逐臭之夫》(46) 《群圍報館》(47) 《群圍報館》(48)《總編之窗》 (49) 《總編之窗》(50)

 

從第五十一篇起,請先點選右方《報館風雲。後傳以方便閱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