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19.jpg

話說昨天消化系統出了點問題,提早在新竹打尖,昨晚去吃了清淡的日本料理,但是沒拍照…,總之天氣還是又濕又冷的,今天早上忍不住先在新竹風城逛逛,然後走西濱乘東北季風南下,速度會快很多喔,本日均速破二十喔,換成公路車很有可能破四十呢!  第一站是新竹的東門圓環。

環島‧西濱

新竹關帝廟,一大早,很多店面都沒開啦!但是這種「逐廟宇而售」的地方文化,好像是新竹的特色之一,可惜我的早餐飯店有附贈,肚子吃不下了,事實上是還沒恢復啊!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新竹都城隍廟,這裡的名小吃更多了說,米粉、貢丸、仙草蜜、潤餅……,傳說中的新竹廟口小吃,就是這裡,多年以前有載老婆小孩來過喔~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走到濱海公路的入口處,開始與東北季風為舞了,沿途有好多風力發電機與濕地養殖哩!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全台灣最可愛的自行車道標示,一隻龍蝦騎兩輪……,呵呵,我是龍蝦!

環島‧西濱

路過濱海遊憩區,可惜!沒有營業,而且有一堆野狗,但是不像北宜公路的狗那麼壞!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到了白沙屯拱天宮,旁邊就是小七,好多車友喔,天氣冷買了熱薑茶驅寒,車友們互相打氣聊天……,我是唯一的環島人士,想了想,我的環島之旅快要結束了說,不自覺的有點放慢腳步的衝動。白沙屯拱天宮,原本是昨天住宿的規劃之一呢!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通宵海水浴場,一樣沒開……,反正也沒想去,那麼冷……。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油菜花與鐵皮田舍,休息一下!之後,發現小七了,在此午餐了!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午餐後,直接穿過梧棲,跨出台中縣市,往彰化而行……。

環島‧西濱

過了這座橋就是彰化!(因為我的客戶公司就在旁邊)時間還早,就在彰化這個「自行車之都」玩玩,今天就住這裡,明天一早就出發往南而行吧!

環島‧西濱

八卦山,第一屆大佛盃我就來過這裡了,記得那時的我車齡才一年,那場比賽騎了剛好五小時,勉強挑戰成功,但以現在的實力,即使用登山車,也可以三個多小時完騎吧!

環島‧西濱

彰化孔子廟與開化寺,彰化的古蹟也蠻多的呢!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彰化基督教會,晚上想夜宿此地,可是可能筆者面目惡相,居然被拒絕,只好找了一家飯店住宿了。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十二生肖裡面的龍,我車子放在飯店,出來走走覓食,打發時間,因為…請看下一段!

 

環島‧西濱

五信豬腳,飯店的櫃台小姐跟我說,這家店一天只賣三、四個小時,非常有名,我去時不到五點,要五點半才開始賣,大概七、八點就沒了,所以我才會四處走走。如何?有圖有真相喔!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環島‧西濱

吃完豬腳,又去吃肉圓!這下子明天要努力騎車了喔!

環島‧西濱


 



 

 

文章發表日:2015/03/14

 

第八天:1/9 ()

 

起點:新竹

終點:彰化

 

單日里程數:120

單日騎程時數:613

單日平均速度:20.1

環島累積里程數:800

碼表總累積數:9305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