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17.jpg

環島環到第九天,進入雲嘉南,也就是嘉南平原,農業鄉鎮的地區了,雖然是冬天,也很想看到綠油油的感覺呢,而且環島行程也進入尾聲了,前兩天都四點收工,就是為了多騎一天啊!離開彰化前,先吃了早餐再上路,老闆娘非常忙祿呢!一個人賣二十種以上的現做早點。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進入員林境內,首映眼簾的是顆大鳳梨,還有楊桃、拔辣與琵琶……,接下來是個聖獸圖騰的花燈吧!(員林的水果與蜜餞應該不差喔!)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落羽松步道與田尾公路花園,還有觀光夜市哩!我還是直殺北斗吃肉圓了!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一望田野,可惜農作物還沒成長,算是萌芽期吧!

環島‧平原

埤頭社區,農業鄉鎮的FU很濃,我在這公車站亭休憩一番。

 

環島‧平原

甘厝社區,不消說!特產是蒜頭嘛!另外那顆…是番茄?還是青椒?

環島‧平原

 

這個很特別的路標,電視新聞曾經報導過喔,而我也是覺得有趣才拍下來的,這路標就差沒標出北京或紐約了!哈哈!走向世界嘛!

環島‧平原

養鴨人家,畜牧、養殖與農業總是有相關聯的產業,前一張是黃色小鴨,毛絨絨的,好可愛!後面那張是白鵝喔,兩個池不一樣喔!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大埤鄉是酸菜的故鄉喔,事實上,雲林縣二十個鄉鎮,我可以倒背如流,包含特產、人口數……等等,因為我是雲林縣戶政電腦化資料處理包的總負責人喔!呵呵,想當年喔!

環島‧平原

這兩張公車牌,請注意喲!民雄鄉的標誌是什麼?是一間房屋,有一隻阿飄跑出來喔,對了!這就是著名的台灣十大鬼屋之一的民雄鬼屋囉!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大林自行車道,我跑進去騎了一小段,很有鄉村風的啦!

環島‧平原

濕地生態園區,這個是近幾年才有的吧!還是我離開這裡太久了!嗚~~~海桑田啊!

環島‧平原

民雄肉包,這是我學生時常吃的包子,它在我心中也是台灣十大肉包之一喔!而且每次去嘉義,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買來吃,今天也不例外,它是我的中餐,看見巧克力了沒?那是老闆送我的,讓我補充體力的呢,老闆知道我是環島騎士,呵呵,我們聊了好一會兒呢!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不知怎樣說才好,我好喜歡這個藝術雕像……,面對面的擁抱,另一邊兩個人的手掌互貼…。

 

環島‧平原

從台一線水上的北廻歸線起,旁邊就有自行車道,一直延申到高雄呢,這裡是起點喔!(可是我沒有一直騎這一條專用道。)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水上的北廻歸線,近十年來,有了新的改變呢,還有北廻歸線國小與水上鄉派出所,很有自己的風格吧!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新營的台糖糖廠,有火車,還有坦克車喔!

環島‧平原

環島‧平原

騎到這裡,距離高雄101公里,有股衝動想騎回家,但是可能會騎超過四點半……天會變暗,我答應過內子,本次環島絕不夜騎……,所以用LINE示批准,結果回覆不要造次,行百里半九十,不差一天,今天騎到新營就好

環島‧平原

順著自行車專用道一直騎,我騎到了「柳岸詩亭」,新營車站快到了,這是我參加新營郵局的「南瀛采風」活動的經驗啊,我要搭車回家過夜,明天一早搭火車來同一地點出發囉!就是新營車站啦!

環島‧平原

 

 

 

文章發表日:2015/03/14

 

第九天:1/10 ()

 

起點:彰化

終點:新營

 

單日里程數:108.8

單日騎程時數:546

單日平均速度:19.1

環島累積里程數:908.8

碼表總累積數:9420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