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25.jpg

昨晚回家後,洗了個舒服澡,濶別了九天溫暖的家,一早起床,人車一體搭上昨天買好的兩鐵列車直上新營車站,準備這單車環島的最後一天,所以這一天我是沒有行李的,恢復了我平常騎車的重量囉,也換上了另一套車衣褲,感覺是要迎接我人生第一次單車環島的里程碑囉!呵呵。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從新營車站出發後,一路上,坦白說沒有太多的新鮮感,因為這一段路到高雄,不管是海線(台十七線)還是台一線,我都騎太多次了,今天我選擇走台一,然後從楠梓以後轉世運接蓮池潭、愛河,回到出發點:「布里斯本公園」,這樣剛好環了一圈!善化有很多美食啦!拍了上下兩張。

 

環島‧歸程

 

這個靜謐的湖,是在保安車站旁,與新竹拍的那個湖,有同樣的FU,不同景。

 

環島‧歸程

保安車站,就是「永保安康」車票裡面的「保」與「安」,很小很溫馨的一個小站,還存著日式的建築式樣。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旁邊有小的石砌蓮花池,鐵欄杆外是月台,可以直接穿越的那種,當然安全起見,請由天橋上下車(月台邊牆上有寫)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車站內候車室很小,約二十來坪,乘客大都是學生,這附近有幾所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整個白色系乾淨復古的氛圍。

環島‧歸程

離開保安車站後,來到高雄科學園區,整個環島行程接近尾聲了。(不捨…)

環島‧歸程

 

跨越後勁溪後,旁邊是海洋科大,後勁溪旁的自行車道也是我常騎的路線。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在蓮池潭旁拍兩張照片,看看Paulbiker的英姿,呵呵!愛駒啊,環島中可沒有給我出狀況喔!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回到「布里斯本公園」了,請內子拍了兩張,比照出發前的照片,看看……,好像肚子小了點,蒼老些了……,其實胖了一公斤了說……。

 

環島‧歸程

環島‧歸程

 

 

文章發表日:2015/3/15

 

第十天:1/11 ()

 

起點:新營

終點:高雄

 

單日里程數:97.4

單日騎程時數:547

單日平均速度:17.3

環島累積里程數:1006.2

碼表總累積數:9518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