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16.jpg

去年初,單車環島回來至今,已經一年有餘了,而環島的文章寫到第七篇後,就宕延至今,只把照片給上文章頁面罷了,並沒有文字上的敘述,原因無它,就是那《蒼穹下的遽變》所致,這場車禍也足足讓我三百多天以來,不但沒辦法騎車,也飽受了心理與生理上兩個層面的雙重折磨,還好天可憐見,經過五次手術的治療,總算恢復了許多……不過不談這些不愉快的事了,總之,環島的文章要完成,加上本篇,一共是十五篇,這一篇算是這次環島系列的真正總結吧!

 

﹝環島‧一年後﹞這篇文章有兩個重點,其一,前兩段已經說明了,第二個重點是要交待我之後的騎車生涯規劃,首先,我這一年來的心路過程,寫在這篇《》裡了,不過那是今天過年前寫的,我必須很難過的說,我還必須要有第六次手術,才有可能騎車,在那之前,我只能把車子架上訓練台上,在家裡模擬訓練了,另外,我剛好也藉此好好練練公路車的騎法,包括上卡與脫卡,還有煞變把的操作,因為,我的下半生涯是改騎公路車了為什麼會換公路車,原因有很多,最大的重點,簡單來說是復健啊!

 

其實,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已經著手開始寫第八篇了喔!無論如何,請各位讀者注意每篇文章的日期,第七篇以前是正確的,第八篇開始,我會把文字補上去並註明日期,而標題日期只是當時放照片的日子,所以第八篇以後,會有兩個日期,目的在於區隔文章與照片的日期不同罷了,基本上,在本文發表後的十天左右,我會完成八到十三這六篇文章,並修改其他九篇的部分文字,讓大家讀起來通順些……,就這樣!以下就是十五篇文章的連結: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後記:身為環島騎士的我,與其他環島勇士不同,一般來說是計劃下一次環島的路線與時間,而我比較特殊,我是努力復健…以求還能有第二次環島的機會!這對我而言,算是一種另類的鍛鍊吧!是吧。(當然,這之前……先要能騎出戶外,才是第一步!我努力先走這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