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32.jpg

第三天的旅程從旭海展開序幕,這一天也是最累的一天,更是整個環島過程中騎最短的一天,連八十公里都不到,但是綿延不斷的上坡、山路,一直到過了壽卡後才好轉,而我也嘗到屁股痛的感覺了,那些八、九趴的陡(據悉有超過二十多公里),終於打敗我的鐵屁股了,我在旅途中不斷的告訴自己,誰說「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有些事情就算現在做了,以後也一樣不會做了!」!(當然這是氣話啦!)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首圖是離開旭海部落的標誌,第二張是從營地出發前的照片。下一張是通往台東的地圖,真的是環島的兩道關卡啊!(另一道是蘇花公路)

環島‧南迴

傳神的台灣水牛!與我的座騎相得益彰,都是黑灰色系,而且不畏辛勞,毅力堅定!無怨無悔!

環島‧南迴

鑲有百步蛇圖騰的菇菇亭,很有文化特色,考一下喔,百步蛇圖騰是哪一族的圖騰?

環島‧南迴

哭泣湖,我的心不哭泣,哭泣的是我的屁股…………。(好痛喔!)

環島‧南迴

壽卡鐵馬驛站!每一位單車環島客必經之關卡,無論你從楓港來,或是像我來自旭海,都要受此考驗,我來了,呵呵。

環島‧南迴

無數單車環島客留下烙印,我沒留……因為我是TBA認證的名人錄,再留這個就怪了到此一遊?,廁所倒是上了一下!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通過壽卡鐵馬驛站後,一路下坡滑行,這就是考驗單車手實力的時候了,如何控制安全速度是一門學問了,我來到了大武濱海公園,天氣很陰霾,我的心也在想,去金侖吃個飯吧,晚上就住太麻里好了!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在南迴公路上這樣的隧道也不少,不過不一定是給汽車過的,也有大多是鐵路專用的,我們單車……順著海邊走,累了,靠邊休息。

環島‧南迴

看到這兩隻仿的圓仔,就是東部有名的三學士牛肉麵囉!不過我的晚餐是在太麻里吃的啦!

環島‧南迴

最後,四點多我下塌日昇之鄉,原因是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了,而最重要的價格只有五百元哩,搭帳篷也要三百呢,該是人車都休息的時候了,明天打算直驅百里外的長濱哩!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環島‧南迴

 

 

1/4 ()

 

起點:旭海

終點:太麻里

 

單日里程數:76.8

單日騎程時數:5 58

單日平均速度:13

環島累積里程數:265.8

碼表總累積數:8772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