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09.jpg

環島太平洋是環島遊記的第七篇,也是單車環島以來的第四天,這一天美麗的東部太平洋風光旖旎照片比文章還多喔,話說昨晚拋棄了帳住進了日昇之鄉好好的睡一頓覺……記得是四點半入榻的,我把人車都梳洗了一遍,已經下午接近六點,我驅車前往太麻里的市區前往覓食,叫了二十顆水餃,一碗牛肉湯小菜若干好好的補了一頓,杯盤狼藉後,還不到八點我便鼾鼾入睡,今早七點一起床直奔太麻里海岸的日出太平洋的海岸風光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日昇之鄉的出門照。

環島‧太平洋

打從環島開始,除了第一天以外,連續兩天的騎乘都未破百所以從今天起幾乎每天的行程都超過一百公里以上,接下來下面兩張圖是花東鐵路,山路嶙峋與太平洋相互映之照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一大清早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右邊是太平洋,左邊是花東縱谷,騎在濱海公路上好不快活,才一個多小時就經過台東市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轉眼富岡到了,我想到每次去台東都會去小野柳,所以就近去參觀一番,反正也不用門票,可惜裡面不能騎腳踏車導致我能拍的相片都是以腳踏車能到的為主,我可不想環島環到一半,腳踏車被偷了坐火車回家就殘念了,就在此時,我接到內子傳來Line:,你現在在小野柳喔」真是拜科技所賜我騎到哪裡內子都能掌握我的行蹤我這次因為參加了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的環島認證以帶著工研院的GPS全程被掌控中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台東市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我就從外環道路經過,直接欣賞太平洋的海岸風光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還不到中午十二點,我已經就到了都蘭這個漂亮的小村,這原本是我昨晚預計要下榻的地方,都蘭派出所的露營區,不過,沒有關係,我今晚會下榻在長濱派出所的露營區,花東國家公園管理局,斥資數千萬在沿海的四個派出所都設立了免費的露營區(如圖,都蘭,長濱,X)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超好吃的手工麵包,師傅是老外喔!(好香啊~~)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東部的海岸線有著許多各式各樣的天主教堂,也算是民宿外的另一個風光,我拍了許多不同的民宿,不同的餐廳,不同的教堂,當然,沿途的海岸有許多漂亮的休息區,像小野柳這樣漂亮的休息區也不過是其中之一的罷了,沿途的拍照我還是以建築物為主,這是我的風格習慣,接下來我拍到了一連串的成功花海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環島‧太平洋

在寒風凜冽下黯淡無光的帳棚裡,有著三根Aday的小香蕉,那是我今天日行一善的善舉,其中一根還陪我吃到花蓮,到了長濱派出所以後,我登記好帳篷使用紀錄後,在攝氏十二度的寒風冷颼颼之下,我搭著帳篷,全身直打哆嗦,心裡想著今晚該如何入眠。

環島‧太平洋

但是,後來進到帳篷內,才發覺冷風完全被隔絕了,在鑽入保暖發熱睡袋內,毛毯一塞,居然也得一眠了(除了那絡繹不絕的狗叫聲,似乎暗示我隔天在花蓮被狗五次連環追殺的預演)在長濱的這一晚是我吃的最澎湃的一晚,我叫了一盤蚵仔酥,一分兩百塊,我和老闆娘參雄,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那盤蚵仔酥只有一百塊,蔥爆牛肉也一樣,還有一份豆干海帶………。

環島‧太平洋

 

 

 

 

第四天:1/5 ()

 

起點:太麻里

終點:長濱

 

單日里程數:107.7

單日騎程時數:739

單日平均速度:14.1

環島累積里程數:373.5

碼表總累積數:8879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