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10.jpg

環島第五天,我發生了一件有事先準備,但是還沒發生的事…就是被狗追著跑,前四天沒遇到被狗追,這一天卻一口氣被追了五次,等於從長濱追到了花蓮……,真是犬吠百里而不止,而我的「事先準備」就是高音笛,事實證明高音笛完全無效,而且狗聽了更興奮,追得更兇喔!呵呵。

環島‧後山

黎明前,我離開了長濱派出所,昨晚沒睡好,被狗吠了一晚,乾脆早點起來吃早餐,騎沒多久就遇到「三間屋」,這與我們西部的「五塊厝」有同工異曲之妙,一個是國語,一個是台語。

環島‧後山

喔!8888KM,真是個幸運數字!心之音:才怪,被狗追一天……。

環島‧後山

騎到八仙洞了,這裡的地標是飛魚喔!有別於芒果與酸菜呢,地標有動物與植物不稀奇,還有「鬼」喔!( 等到了西部就知道了說)

 

環島‧後山

樟原教會,是方舟造型呢!牆上有一幅一幅的畫……。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來到北回歸線了!這一連串的「北回歸線」套票(照片)囉,東部有兩個「北回歸線」誌,一個是在花東縱谷的瑞穗,另一個就是這個海線的囉!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秀姑巒溪,這裡的狗頗為狡猾,會偽裝無所事是,然後等你靠近時,上坡時,突然發難!攻你個措手不及!( 就在這個B&B的上方,我被攻擊!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我走的是海線,所以一路海景甚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陰天……。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新豐隧道口,進入後一連三個隧道呢,內子說那段時間我人車不見了(GPS上看不到),把她著實下了一跳,不過她看到隧道標示,心想我是進了隧道了,這出口處,有七、八隻狗埋伏在路邊(躲在紐澤西護欄後面),我一出現,馬上被咆哮追殺不已,我幾乎被咬到了,我把雙腳放在上管處…才免為被咬,因為剛好是下坡。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人像三連拍!因為遇到一位對岸的交換學生,他用機車環島呢!(我們互相幫對方拍,因為都是獨行俠嘛!)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海邊的建築物多麼有異國的風情,雖然沒有進去吃與住,但是一點也不遺憾呢,因為太多了……哈哈!用看的比較美。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花蓮海洋公園的摩天輪,記得上次來是開著S80全家一起來玩的,十幾年前囉!哪裡知道十多年後,我會騎單車來這啊!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花蓮大橋,過了這座橋,就進了花蓮市了,我要趕三點多的火車,因為自行車能上的班次下午只有兩班呢!(蘇花公路聽說小坍了

環島‧後山

經過花蓮市區,有大理石工廠、有麻糬…還有自由廣場呢,我第五次被狗追就是在花蓮車站前,真是夠了!14:36分,票買一買也差不多了。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環島‧後山

到蘇澳車站拍一張囉!( 我是從新蘇澳騎過去的啦!)

環島‧後山

 

 

 

 

 

文章發表日:2015/3/12

 

第五天:1/6 ()

 

起點:長濱

終點:花蓮/蘇澳  (花蓮-蘇澳BY台鐵)

 

單日里程數:98.2

單日騎程時數:720

單日平均速度:13.7

環島累積里程數:471.7

碼表總累積數:8978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