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03.jpg

這一篇﹝環島‧半島﹞是單車環島的第四篇,也是環島紀錄行程的第二天,這第二天的行程,都圍繞著恆春半島而行,從台灣西半部的恆春古城之旅到墾丁、鵝鑾鼻繞過台灣極南點到東半部的龍磐、風吹沙、佳洛水……等等,所以主題是「半島」,看到這裡,讀者們應該可以知道筆者命題的脈絡了吧,第一篇的「放逐」是楔子,接著「綢繆」是準備,「啟航」是出發日,大概就是如此,爾後就不再贅言說明了,例外的是環島的過程中,不一定是一天一篇,像這一段「半島之旅」一天的記錄,就分成上下集了!上集是台灣海峽篇,下集是太平洋篇囉!

 

環島勇士.jpg

 

話說昨晚夜宿朋友雞蛋處,一早起來和他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拍了一張出發照(第二張),這張照片後來被我拿來當作環島證書的認證照,感謝雞蛋兄弟拍得好,因為我是一人一騎,所以沿途很難有人物照片出現的,故,大部分的照片主角是車子……不過請注意車子的下管上,有著「Paulbiker」的反光字樣,這是我的座騎名字,也獨一無二的代表我本人,客製化的喔!

 

環島‧半島(上)

 

早餐後,告別雞蛋,我順著恆春環城自行車道(如上),一口氣遊覽了東南西北四個古城門,恆春可以說是台灣的古城中,可能是唯一四個古城門都還在的城鎮,後來我環島一周,都沒有注意到有四門齊俱的光景呢,如下:

環島‧半島(上)

大清早,拍西門時,剛好捕捉到一位阿嬤的背影,用雨傘駐著身子……西門的旁邊就是捷安特恆春店,我在那把輪胎氣給打飽飽的,這也是往後十天,我居然都忘了打氣的疏失,難怪騎得那麼累,還好沒破胎啊!

環島‧半島(上)

海角七號「阿嘉的家」的旁邊就是南門,陽光正好攝入,凸顯本人照相技術與手機的不專業。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過了西門,來到了海角七號「阿嘉的家」,很抱歉!太早了還沒營業啊!一口氣拍了三張,整個腦海都是電影的劇情,我只想到女主角打破的那塊玻璃呢!(旁邊寫著九點營業、請勿喧嘩)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北門的斑駁,洽巧對應著指示牌上的古月琴……,我遲疑了一下,被內子的簡訊給打斷思緒,原來她利用GPS的訊息,發現我人正在恆春北門哩!

 

環島‧半島(上)

 

把「Paulbiker」自行車與坦克車比肩合照兩張!都是車嘛!(實在差很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騎著騎著,看見這個「作樵」台,旁邊就是東門了。

環島‧半島(上)

接著為了趕路,離開了恆春古城,映入眼簾的開始是海天一色了,看見圓圓的雷達站與風力發電機……,這是台灣海峽的沙灘……。補拍一張清楚的南門。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這沙灘,名為南灣…看看這幾家飯店民宿。(南洋的氣息開始漫延開了…)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船帆石,像個人頭,我看不出船帆石的形狀哩!我開始努力飆車了,因為東北季風好像不見了,天色有點陰暗。(一大早天氣超好的說)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來到鵝鑾鼻公園了,說什麼也要找人拍一張,因為居然車子不給進入,用步行走到燈塔要四、五十分鐘!我不可能浪費那個時間,接下來都是山路啊!更何況我的車子放外面也很不放心呢!反正還有極南點可以去,拍一張照片算是留念!

 

環島‧半島(上)

爬了一座小丘陵(8%陡坡),來到了極南點,用眺望的?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做,我騎進去極南點了,想休息一下,連安全帽與防風眼鏡都除下了……居然下雨了,環島才第二天就遇到雨,而且是一早大晴天啊!還好,我準備很充分。(看行李包就知道,又有防雨裝備,又有反光與螢光的考量啊!)

環島‧半島(上)

環島‧半島(上)

 

接下來在雨中離開了巴士海峽,開始往東部進軍了,剛剛過了十二點,肚子也不餓,事實上這裡也沒東西吃,反正我的行囊中有三瓶水,有香蕉,有起司餅乾捲(是冠寶,內子買的,我的最愛)與能量包,我早料到這段路是沒東西可吃的,所以補給全在車上。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