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38.jpg

整個環島過程中,唯一沒有補給的路線就是從這開始,一直到過了壽卡到達仁鄉後,才有見到7-11的可能,一路上頂多有『甘嘛店』,但是也不多見,所以糧食要充足哩,我頂著風雨,當然有穿上小飛俠雨衣,開始爬坡了,這段路我去年海角盃時有騎過,但是當時的路線與現在相反,也就是說當時的下坡,現在可成了上坡囉!(篇首照片是旭海教會的指標)

環島‧半島(下)

今天的目的地本來是達仁,但是一早在恆春逛了太久了,所以打算在旭海夜宿泡個溫泉,早上看看日出吧,現在十二點半,才剛剛經過龍磐風景區,先是看見長得像足球的雷達站(上一張),然後是龍磐草原(下一張),居然沒有牛羊,上次經過時,我還跟環法賽一樣,躲過羊群哩!再下一張是風吹沙的枯木,這時候的雨開始變小了!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經過這一棟白屋,發現這好像是偶像劇的場景哩,其實是餐廳兼民宿,價格不斐,我看看就好不會考慮下塌的,我自己有帶帳篷的。(雨停了,但是天氣還是好陰……)

環島‧半島(下)

這一張出海口前的吊橋,真的很美,靠近佳洛水,附近有好多人在衝浪,而且以日本人居多,因為我騎錯路了,一問路問到日本人了,還好我懸厓勒馬,本來右轉佳洛水是錯的,騎了幾百公尺後,回頭往柴山方向才對。

環島‧半島(下)

開始一路的「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了,好不鄉野呢!一直騎著,騎著,有許多的先人宅邸,還有「鷹棧」…好像也是祭拜的地方,我都抱著莊嚴持重的心情,不敢輕挑放肆!

環島‧半島(下)

來到了南仁湖的小墾丁渡假村了,這裡對我而言,可有一段很長的故事可說了,不過今天不談……,跳過去!下兩張又開始入山裡了,不過這種海拔一千以下的山路,坡度5%以下的,對我這種業餘選手級的,真的是「一塊蛋糕」。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備註:01 單車論壇,將單車族依實力分為十級,分別為…國際職業級、國內職業級、高級業餘選手、中階業餘選手與業餘選手級,前五級各有評估標準,後五級為業餘車手級、運動車手級、運動休閒級、假日車手級與一般初級車友,我剛好落在五級左右。

 

環島‧半島(下)

下午兩點多,我騎到港仔大沙漠了,接下來的海岸,如果不是氣候不佳,一定是很美很美的!我拍下了一連串的海岸風光。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值得一提的是下面兩張照片,看見第一張行李上面的黑襪子了嗎?昨晚晾不乾,我夾在行李上用日曬的方式,但是一場雨後,只好繼續曬了,這種事情,很多環島的人都這樣做,還有人吊車褲的喔!下一張的連續山巒,這在許多電影場景出現過,練習曲也有出現,太經典了,我當然也不放過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看到沒,壽卡的「卡」是那樣寫的,但是我打不出來,有一套!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下午三點,我到了旭海了,猜猜看我要住哪裡哩!琳瑯滿目吧,我可是都繞了一圈才下塌的喔!

環島‧半島(下)

沒事掛了兩台報廢的腳踏車在樹上,好像對單車族不太友善?怪怪,這FU不是很好的啦!

環島‧半島(下)

旭海溫泉!泡一次三十元,我打算搭好帳篷後來這泡一下哩,後來才知道我的露營區就有溫泉了,所以省下30元了,呵呵!

環島‧半島(下)

LB舞浪園,這是我選的露營區,原因是沒有狗的捎擾,我很怕狗啦!不過要花三百元哩!不能算貴!

環島‧半島(下)

搭好帳篷了,這帳棚在掏寶網買的,470元,真的很好用,一點三公斤,算輕!而且防風防寒力都不錯!看到裡面的發熱睡袋了沒,也很實用,三百多元而已,當然還要有毯子加持啦!(如果是夏天就不用毯子了)

環島‧半島(下)

看見旁邊的小桌子沒?上面有碗泡麵,那是這裡僅有的兩間雜貨店買的,還有麵包、罐頭,算是宵夜,明天早餐再說了!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吃完泡麵(請注意垃圾袋),打開電腦,開始今天的作業囉!下一張是洗好的全套車衣、車褲等等!全都吊好,而且是用洗衣機洗的,脫水過了,明天不用掛襪子騎車了,哈哈!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環島‧半島(下)

最後一張是雞蛋送我的夾腳海灘拖鞋!因為他發現我帶的室內拖鞋一點也WORK,穿一天就快掛了,高瞻遠矚啊!後來全靠有了這雙,否則我真的很不方便哩!(內子後來說,這一雙很炫哩!)以下是環島紀錄:

 

 

第二天:1/3 ()   起點:恆春   終點:旭海

 

單日里程數:81 KM

單日騎程時數:5小時21

單日平均速度:15.4 KM

環島累積里程數:189 KM

碼表總累積數:8695 KM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單車環島系列連結:

 

第一篇﹝環島‧放逐﹞   第二篇﹝環島‧綢繆﹞   第三篇﹝環島‧啟航

 

第四篇﹝環島‧半島﹞(上)第五篇﹝環島‧半島﹞(下)第六篇﹝環島‧南迴

 

 第七篇﹝環島‧太平洋﹞第八篇﹝環島‧後山﹞第九篇﹝環島‧蘭陽‧北宜

 

 第十篇﹝環島‧北台灣﹞第十一篇﹝環島‧西濱﹞ 第十二篇﹝環島‧平原

 

 第十三篇﹝環島‧歸程﹞第十四篇﹝環島‧迴響﹞第十五篇﹝環島‧一年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