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我到天明

蒼穹格主筆者我要介紹的第三首是保羅安卡的《擁我到天明》Hold Me 'Til the Morning Comes,如下: 

Hold Me 'Til the Morning ComesPaul Anka 1983 年創作的一首歌曲,由前芝加哥歌手 Peter Cetera 主唱。 它是由 Paul Anka David Foster 共同編寫的,這是他們的第一張專輯,也是他們在 LP Walk a Fine Line 中唯一的熱門歌曲,Hold Me 'Til the Morning Comes 被收錄在 Paul Anka David Foster 合作 LPA Body of Work專輯之中。

 

 

這首歌描述了一個男人,在一段即將逝去的關係中,雙方都害怕離開它……然而,他在矛盾的感情中掙扎,仍然渴望堅持他們分享的愛……這首歌進入了Billboard百強單曲榜的前四十名,但也僅在這個名次達到頂峰,它在排行榜上停留了四個月,比起保羅安卡其他熱門歌曲都要長得些,包括他的一些最高排行榜歌曲,這是他迄今為止在美國 53 首流行單曲中的最後一首(也是最後的前 40 名),這首歌還在美國成人當代排行榜上排名第二位,它首先被 DeBarge All This Love,然後被 Rita Coolidge All Time High007八爪女主題曲)擋在了第一位。在加拿大,這首歌曲未能進入流行單曲排行榜之中,但在一九八三年 八月在成人當代榜上排名第一。 

 

Hold me ‘till the morning comes            

擁我到天明

 

Two broken hearts                                        

兩顆破碎的心

 

 

Neither one knows what to say                 

兩個人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Both falling for love                                      

兩人都墜入情網

 


But not quite all the way                           

但並非一直如此


Look at us now       

看看現在的我們

 

 

Reaching back to yesterday                  

回顧昨日

 

 

 

Longing to know                                      

渴望知道

 

 

If they are the ones to stay                     

如果另一個人有留下來的話 



After all I'm the one who said we're through     

歸咎於我是提出分手的那個人

 

 

 


Now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anymore                

現在我沒有妳,卻再也活不下去了

 

 

 

 


Out there lost is the dream that can't come true     

在那失去的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

 

 

 

Is it worth the reaching for                                           

值得用盡全力去爭取它嗎?

 

 


Don't you want me anymore, darling                    

親愛的,妳不再需要我了嗎?

 



Hold me till the morning comes        

擁抱我,直到黎明來臨

 

 

 

 

Until I see your smile                           

直到我看見妳的笑容

 

 

 

 

Take all the sadness from your eyes    

從妳眼中消除所有的悲哀

 

 

 

 

 

Hold me till the morning sun                 

抱著我直到清晨的陽光出現

 

 

 

 

 

Let me stay we've just begun                  

我們才剛剛開始,讓我留下來吧!

 

 

 

 


I wanna stay with you    

我想要和妳在一起

 

       
Where shall we start                            

我們該從哪裡開始呢?

 

 

 

 

 

Tender words that we can share        

我們可以互相分享溫柔的話語

 

 

 

 

 

If we believe                                           

而且只要我們相信

 

 

 

 


In time we will get there                        

我們終究會再一起的

 


Look at us now                                        

看看現在的我們

 

 


Wanting more than words can say    

想要的一切是超出言語所能表達的

 

 

 

 

 

Both falling for love                                      

兩人都墜入情網

 

 

 


But this time all the way     

但這次是天長地久的

 


Out there lost are the words I still love you     

在那裡錯過的是“我依然愛你”這句話

 

 

Are they worth the reaching for                          

值得用盡全力去追求他們嗎?

 

 

Do you love me anymore, darling                 

親愛的,妳不再愛我了嗎?


(Chorus)(合唱)

 


Hold me till the morning comes         

擁抱我,直到黎明來臨

 

 

Until I see your smile                           

直到我看見妳的笑容

 

 

Take all the sadness from your eyes    

從妳眼中消除所有的悲哀

 

 

Hold me till the morning sun                 

抱著我直到清晨的陽光出現

 

 

Let me stay we've just begun                 

我們才剛剛開始,讓我留下來吧!

 


I wanna stay with you    

我想要和妳在一起

 

 

 


(Instrumental) (樂器伴奏)



(Chorus) (合唱)

 

 



Would you love me in the morning      

妳願意在清晨時愛我嗎?

 

We used to be there in the morning     

妳依然會留到黎明時分嗎?

 

 


Or would you leave without a warning       

或是妳會無預警地離開?

 


(3 times fade out)  (唱三次逐漸淡出,每唱完一次接下面一句)

 

第一次:

 

Say you’ll stay, say you’ll stay                 

請妳說,妳會留下來

 

第二次:

 

Say you love me too                               

請妳說,妳也愛我

 

第三次:

 

Don’t walk away                                       

請不要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