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1.jpg

去年底,手機升級五G也順便續約,加購了一台iPad mini 6,這台平板電腦送了六個月的Apple Music公眾版,一般來說,我的Apple Music歌曲一直以來都是習慣買斷私藏自行管理的,不過,不用白不用就這樣聽到今年六月,也就把它停掉了……在這過程當中,收集了四首不錯的西洋歌曲,當然還是一樣……就直接買斷收藏囉!第一首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把老吉他》,約翰丹佛的鄉村民謠西洋歌曲,是伴隨著我音樂成長與吉他歲月中的旋律……最親切的就是「鄉村路伴我回家」,然後……「這把老吉他」自然也成了詮釋自我的其中一首……鄉村、民謠……讓我想起了我國中時買的第一把民謠木吉他、第二把古典吉他……第三把電吉他……,一直到最後駐唱時的二把圓背吉他,總共至今一共擁有過五把吉他,而目前留在身邊的只剩下一把……,就是封面的這把吉他。

 

 

這把老吉他  約翰丹佛                            

 

This old guitar  John Denver

 

這把老吉他教會了我唱情歌               

 

This old guitar taught me to sing a love song

 

告訴我如何展開笑顏與哭泣

 

It showed me how to laugh and how to cry

 

 

它將我介紹給一些朋友們

 

It introduced me to some friends of mine

 

 

照亮了某一段歲月

 

And brightened up some days

 

 

伴我度過一些孤寂長夜

 

It helped me make it through some lonely nights

 

噢!它真是寂寞寒夜裡的良朋益友

 

Oh, what a friend to have on a cold and lonely night

 

 

這把老吉他賜給我美麗的女友

 

This old guitar gave me my lovely lady

 

它使她為了我睜大雙眼、張開耳朵

 

It opened up her eyes and ears to me

 

它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It brought us close together

 

我想它也曾令她心傷

 

I guess it broke her heart

 

它打開了我們之間的心靈天地

 

It opened up the space for us to be

 

那是個多美麗動人的地方啊........

 

What a lovely place and a lovely space to be

 

 

這把老吉他給了我的一生

 

This old guitar gave me my life my living

 

你知道的,所有我想做的一切

 

All the things you know I love to do

 

為那在向陽的山面閃耀的星星唱小夜曲

 

To serenade the stars that shine from a sunny mountainside

 

最重要的,是為妳唱我寫的歌

 

Most of all to sing my songs for you

 

我願意為妳唱我寫的每一首歌

 

I love to sing my songs for you

 

是的,我願意,你一定明白

 

Yes, I do, you know

 

我願意為妳唱我寫的每一首歌

 

I love to sing my songs for you

 

特別申明:本篇中英文歌詞摘錄自《安德森的音樂倉庫》之 〈This old gui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