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雜文(50)

宣告〈蒼穹未央〉網誌,農曆七月的應景文終於結束。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也是農曆七月三十日,所以在〈蒼穹未央〉網誌首頁,有關於陰曆七月的應景類靈異故事文章,在昨天的〈楔子之三〉後劃下句點,這對不喜歡這方面文章的格友,是件好事,而喜歡靈異故事的朋友們,也無所謂……真的想看的話,就移動鼠標至文章分類的《靈異紀要》單元,裏面還有一百多篇可供解「相思」之苦……下次再連續波這方面的文章,應該是明年的農曆七月了,特此說明一下,另外再次強調申明……〈蒼穹未央〉部落格,也不是專寫靈異故事的網誌,請舊雨新知切莫因此而誤解,十大單元分類項目中,還是以散文、詩詞與歷史為大宗……目前已有一千餘篇,比重可超過全格總文一半以上喔!僅此宣告週知。

 

 

綿延不斷的陰雨天,生活情緒深受影響……。

 

好像是受那個什麼葵的颱風影響,也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台灣南部或者說是大高雄地區,總是陰雨不停豪雨不斷,兩者交換執行……筆者因為行動不便,下雨天對我而言十分厭惡……一手撐傘一手拐杖,怏怏而行……天氣絕對會影響心情的,尤其是我這種自律神經失調尚未痊癒的患者,更是讓人覺得要併發憂鬱症了……整個人懶洋洋的提不起勁又無法放鬆,一方面工作,晚上休息時間又編修網誌(已經編修到二零一四年初了,今年的目標就剩下這一年了)這算是勉強持平情緒低潮,午休時間寫寫這篇牢騷文也是一種紓壓,只是覺得對不起認真讀文的格網友,這好像是一種情緒勒索……傾倒垃圾的感覺……如果您讀到這一段,筆者向您道歉……對不起~~

 

 

〈老人與海〉的沈思,角色階段性的置入……。

 

我閱讀〈老人與海〉之後,感觸每每不同……以前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老人」,執著的面對挑戰目標,又有時候,我覺得是那條「馬林魚」(老人的目標),能夠被可敬的對手打敗……卻被鯊魚們吃得剩下骨架,更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大海,超然的觀望著老人與馬林魚的搏鬥、鬥智與交心……或者,也曾懷疑自己是那小孩(老人的徒弟)子,尊敬師傅與學習他的一切,未曾遺忘……而今夜……很特別的,我突然覺得自己變成了那條金槍魚,是支撐老人戰鬥下去的食物,難道這是「階段」影響「心境」?還是……我沒有答案……。   

 

〈蒼穹未央〉網誌存在的真實意義……。

 

三更有夢書當枕,千里懷人月在峰,且能像琦君將讀書、朋友、夢想、遊玩等等,回歸自然與情懷渾然一體,真可謂懂得人生,享受人生的了,筆者自然也是往這個方面去實踐……在網路上實踐……讀書心得化成了網誌,交友變成臉書社群,閒情遊玩翱翔於 YouTobe 視頻,而夢想則存在於無遠弗屆的時空裡…… 這些,您不能說它們不存在,只能說存在的方式與過去有些不同,這也成就了筆者的〈蒼穹未央〉部落格。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