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七

〈長梯〉這原本是一篇中篇小說, 是我二十六年前的作品,當時被編入學校的〈國貿人〉連載了幾期,有造成一點小轟動,大家在猜主角是誰?  可見八卦在26年前就有了,前幾天有人問我,你好像不會寫愛情小說,事實上我第一篇小說就是, 長梯就是,只是如今拿起舊雜誌就打進來好像有點怪,所以我把它刪減一些成為一篇短篇小說,也把當時的一些用語略做修改,但請放心這是一個大一的學生作品,我會保留它的青澀,讀起少了點成熟感,但有一種欲賦新詞的執著,喜不喜歡就看你大學有沒有談過戀愛了!(二零二三年為補圖記:本篇居然是三十九年前的作品,實在太遙遠了⋯⋯)

 

長  梯 

學園中總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尤其是在大學裡更是無計數許多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當然愛情不是大學生的全部,它只不過是在茫茫苦海中點綴一番罷了!秋------ 一個多感性的季節,你或許會看到落葉片片; 或許會聽見旋律優美的老式情歌;或許翻起相簿,勾起陣陣回憶;或許會拾起楓葉,懷念日記中的她, 或許會撩起琴弦唱首不知名的歌,或許會拜倒夕陽下,思念那沒有結果的愛情,或許........或許會跟我一樣提起筆寫一篇散文,寫一篇愛情故事.

             X                                        X                                      X                                   X

一個偶然,小丁選修了國貿理論這門課,他原本是會計學系的,但是他對國貿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因為它在極巧合的機會下,看見了國貿系中的一位女孩,一位完全符合他理想的女孩,就從那一瞬間起,她的影子便深刻地印在小丁的心坎!      小丁,也曾費盡心思地尋覓有關她的一切, 但始終不敢表白, 實不敢有進一步的行動,他只能在上課時, 窺望著她,注意她的一舉一動,一頻一息!

而她呢? 只是恰似有情似無情上著課,偶而下課時她會瞥他一眼,小丁也只有在這時才能擁有一絲短暫的滿足,甚至興奮的難以入眠, 可是說真格的,小丁在她心目中的地位,連立足點都沒有,他實在太可憐了!    她的名氣與校花不分上下,傾慕她的男孩自然不少!

那些男孩呢? 有的被回絕了,有的.......不知道! 連我也不知道,或許有的成功了吧!  反正可以肯定的是小丁的希望渺茫!   可是這值得同情的癡漢,不知道許多男孩都失敗了,他有一股感情上的衝動,想去追求那各方面都非常出色的女孩,只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去接近她,討好她!   

最後他終於行動了,答案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小丁整個人像墬入無底深淵無法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