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0-09-24 下午6.58.56.jpg

普發六千元,我會怎麼領?

如題,配合政府的宣導,全台灣的平面與電視媒體、網路農場新聞與各式不斷的轉貼、轉傳、討論、分析、解說……筆者我想……不會領的人,應該也還是不會領的,而會領的也應該都會領了(這跟打疫苗很像),只是要選擇如何領罷了,筆者要談的也是自己要選擇「什麼方式領?」這件事,因為網路上有人不斷轉傳網路登記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而政府也馬上提出「本案結束個資即刪除」來回應,坦白說,筆者身為一個社會中堅的高知識分子,對於這件事情,我是選擇網路登記,款項直接匯入這個方式,怎麼說呢?首先,我們台灣人的個資經過這幾年的「洗禮」早已外洩到不知多少次了,坦白說,還差這一次嗎?唯一的差別這次多了「銀行賬戶」這個項目……所以,只要選擇一個不常用,裡面沒多少錢的帳戶即可,至於「本案結束個資即刪除」這件事,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是台灣獨特的「政治信仰」,筆者不想評論……只是告訴各位,四月一號上午我的六千已經入帳了(原定四月六日),而且上個月底早就繳稅繳掉了,還不夠,貼了不少錢呢!呵呵。

 

延伸閱讀:《晉書》唐房玄齡等:「……簡書愈繁,官方愈偽,法令滋章,巧飾彌多……」。

 

 

四月牌照稅與七月燃料稅

 

近上個月底(三月二十八日),我收到牌照稅的繳費通知,繳費期限是四月三十日,心想馬上就要領六千元了,我就當場用手機拍條碼,直接轉帳繳掉了,通知單上有特別「提醒」這次繳的是牌照稅,請勿繳成燃料稅……燃料稅是七月才會徵收,不過我有一個壞習慣,不喜歡欠政府或服務商家的錢,包括保險費、驗車費、公司網域費……等等,都是只要能付費時(通常是提前一個月),就毫不猶豫的轉帳繳掉,燃料費呢?我記得我有監理所的會員資格,於是乎上網查一下,果然可以預繳(其實我覺得沒什麼『預』不『預』的問題,都快四月了),二話不說,也把燃料稅給付清了,內子常說我是好國民乖寶寶,事實上,該付的我是不願拖延的,不該付的,也別強迫我付就是……好像也付了不少……。

 

延伸閱讀:《雜文隨筆》(26):「……要預繳明年的營所稅,先預付一半給政府,真不知道這是什麼制度,好像電影『讓子彈飛』裡的部分情節……收未來的稅……然後……又要補繳二代補充健保費用……」

 

 

終於可以拿掉副木了,拐杖呢?我看還是再用一個月……

 

手腕骨裂終於一百天了,十一日那天回診照X光,兩處骨裂處已經長得差不多了,雖然還是會痠痛,但醫生說可以不用戴副木了,終於可以不用戴了,真的不舒服……不過比起石膏,副木那又是天堂了,呵呵……至於拐杖呢?以台灣目前人民的水平,我看出門在外還是拿著安心,拿著拐杖走路,即使看到都不會讓你了(大都是看不見,只會看手機居多),更何況不拿的時候,真的是玩命啊~~奇怪,我們台灣老百姓的水平怎麼這麼低落……怪怪……。

 

延伸閱讀:〈三『腳』習題

 

 

 

中華電信所屬部落格服務也要終止了……

 

話說四月六日那天,正在開車,突然蘋果手錶傳來一簡訊,提手用眼睛瞄了一下……什麼?趕緊路邊停車看個清楚……結果~並沒有看錯,隨意窩要終止服務了,天啊!這真是個擎天霹靂……讓人不敢相信,所有的糟心話都寫在本段落後的「延伸閱讀」裡了,這裡就不贅述了……只記得二十幾年以前,幫中華電信做I-Pas系統(公共電話系統)時,曾經問高階層主管說:「公共電話早就不賺錢了,大家都用行動電話了,市區也就算了,尤其是深山窮山闢水處,裝公共電話能賺錢嗎?不是浪費資源嗎?」長官回答:「這無關賺錢與否,這是一種社會責任……」猶言在耳,何況部落格還是有廣告收入的……怎麼就收了呢?唉呦~~

 

延伸閱讀:《蒼穹網誌未央心》、《雅痞初來客到

 

 

又是連五天的假日(省道之旅與觀光工廠)

 

四月一日~五日,又是五天的連假……每逢假日,只要是高速公路或是連結東西向的快速道路,好像要不塞車是很難的(塞車原因不外乎兩點:一個是報復性出遊,另一個是車禍交通事故,不過我們的前交通部長說……在台灣要當聰明的用路人……),高雄尚且如此,台北更是不用提了吧~所以,我與內子通常都會以台南、屏東這兩個區域為主一日遊,而且儘量以省、鄉縣道為主,景點也以比較不熱門的地方為首要……這次,五天有兩天出門,分別是第一與第四天,第一天我們走的是省道,去台南給內子購買蜜餞(她的最愛),順便府城美食之旅……第四天就上國道觀光工廠之旅了,一共去了三間……以下補圖:

 

延伸閱讀:還是《晉書》唐房玄齡等:「……簡書愈繁,官方愈偽,法令滋章,巧飾彌多……」。

 

IMG_9267.jpg

IMG_9268.jpg

IMG_9271.jpg

IMG_9274.jpg

IMG_9280.jpg

IMG_9284.jpg

IMG_9286.jpg

IMG_9296.jpg

IMG_9299.jpg

IMG_9300.jpg

IMG_9301.jpg

IMG_9305.jpg

 

 

後記:延伸閱讀,本〈網誌雜文〉系列連結如下:

 

網誌雜文(33)網誌雜文(34)網誌雜文(35)網誌雜文(36)網誌雜文(37

網誌雜文(38)網誌雜文(39)網誌雜文(40)網誌雜文(41)網誌雜文(42

網誌雜文(43)網誌雜文(44)網誌雜文(45)網誌雜文(46)網誌雜文(47

網誌雜文(48)網誌雜文(49)網誌雜文(50)網誌雜文(51)網誌雜文(52

 

補記:原〈雜文隨筆〉全系列,請點選雜文隨筆30文內篇尾共有32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