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痞・隨來客到

不論筆者把自己說成是雅痞還是犬儒,那都是過去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至少是二零一三那幾年的事囉~~那一年奇摩部落格結束服務,筆者一口氣製作了五個網誌,其中一個是痞客邦,另外三個是Blogger,最後一個是隨意窩,痞客邦的定義是原創合併格,而且提前在二零一二年就率先成立,未雨綢繆的算是看準了奇摩「必倒」這件事,另外三個Blogger分別為歷史、散文與小說為主。

 

而隨意窩則是全盤接收原奇摩部落格所有的文章與圖像片(稱之綜合版),所以,事實上從二零一三年九月起,筆者實際經營的是以隨意窩為主,另外四個網誌,都停格在二零一四年……可以說放在那裡接近「自生自滅」了……八天前,隨意窩也步上奇摩的後塵,這下子沒有十年生聚,十年教訓……十年來也未曾磨一劍的蒼穹未央格主我,可以說是亂了方寸……連忙啟動了緊急措施,把這四個網誌叫出來仔細端詳看看……。

 

首先,是將隨意窩的所有資料全都下載備份起來,二千多篇文章一萬多筆留言,無以計數的照片與圖片,還有那五百多萬的點閱人氣……這都是十三年來的累積,將這些MT檔案全都匯入痞客邦網誌(足足不眠不休匯入四十餘小時哩!),不過照片礙於每個月只有300M的限制,可能要分數個月甚至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全數上傳完畢,最後將五百三十二萬的人氣合併原痞客邦十二萬的人氣,總計五百四十四萬餘的點閱總人氣……重新出發…。

 

不過,這五、六天以來,每天的人氣都是二位數字,比起過去幾年來,每天都有四位數字的「盛況」,似乎不可同日而語了,未來會如何?也只有走一步是一步了……。(這些匯入的文章,並不包含文章所附的圖片,所以未來的調整與編輯將是一個很大很繁瑣的工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編修?畢竟還沒退休……只能說從『隨』意窩來痞『客』邦到⋯⋯)

 

來到痞客邦這幾天,我今天開始到處去逛逛尋找與我有緣分、志同道合(文史哲)的格友們……我發現過去在奇摩的老格友們,幾乎都已經屬於停格中,只有少數還在經營筆耕,所以我也開始要找一些新朋友們來擴充我的視野,這應該是我未來的工作之一了(雖然我並不善於交際,這一直是我的軟肋),對了~在這裡有一個現象是比隨意窩還好的,就是大家留言都不會用「悄悄話」了。

 

這實在太棒了,我在隨意窩這幾年最痛恨的就是「悄悄話」的「惡習」……明明都是問候語或是涮心靈雞湯,卻偏偏都是留悄悄話,然後只單向留話……悄悄話不是這樣用的啊~呵呵~讓人覺得實在很不光明正大,搞得這幾年來,我在部落格都習慣自言自語,呵呵。不過,痞客邦的廣告可以是鋪天蓋地的,這點讓人不敢恭維……。

 

至於那三個以歷史、散文與小說為主的網誌,被我合併成一個,再補上幾篇最近的文章,成為一個沒有廣告「騷擾」的網誌,看來十分整齊清潔,視野舒適且編排明亮……看起來真的很舒服,不過可以說是毫無人氣可言,有時在想……這裡就好像自己的書房(藏閣)般……沒有廣告的打擾,也沒有留言,是一個寂靜的空間,有時候可以來這裡放空自我,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以下是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一、〈痞客新移民〉發表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二、〈落幕熄燈〉發表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一日

三、〈蒼穹未央邀請您〉發表於二零一三年九月二日

四、〈蒼穹未央。Blogger〉合併版本發表於二零二三年四月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