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新移民

這是一篇昨天我發表於痞客邦部落格的處女作,篇名:痞客新移民,連結到原文網址為:http://pppaulmao.pixnet.net/blog ,這也可以算是痞客邦版﹝蒼穹未央﹞,裡面有一些說明,希望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未來兩個﹝蒼穹未央﹞的差異性。 (附帶說明一下,洛與Paul是同一人,都是我)

痞客新移民

如題,我是一位痞客新移民,我來自奇摩部落格,經營奇摩將近兩年了,但是自從奇摩家族的關閉;知識加平台客服的消逝;站長工具的停止服務等等,讓人有極度的不安全感,且許多系統上的不穩定,許多制度上的無奈,只好選擇移民了,經過半年多的考慮,也經過格、網友的推薦,我選擇了當痞客邦的人民了,不過理性上,我依然是雙重「國籍」的。

不論是奇摩還是痞客邦,我的格名都是﹝蒼穹未央(本超連結是奇摩版),但是兩者之間會有一些差異,我必須藉由本篇文章,大致上簡略的說明一下,讓格、網友們能夠了解,首先痞客邦版的蒼穹未央,是圖文全部都是自創的,也就是照片是自拍的,文章是自己寫的,而奇摩版的,則是文章八成自創(也算是高的了),照片則36%是自拍的,其餘是朋友提供的,或者是公共版權的。

原來的﹝蒼穹未央﹞經過近兩年的努力,總算是有些基礎了,所以基本上在這裡的文章,除了本篇之外,大都會來自原格子內的精選文章,而原格的文章分類是十大類,在此則減為六大類,事實上是將「詩詞曲集」以及「現代笑林」、「藏閣賞析」這三類合併到「短篇文輯」裡,至於「知識海」這分類在此地,則失去存在的價值,所以將其刪除,未來有新文章,也許兩地會同時發表,但此地會以精選為主。

綜其上述,痞客邦版的﹝蒼穹未央﹞可以說是精選集,會將現有的一千兩百多篇文章,精選出約六百餘篇納入,而亦可稱之為自創版,因為整個格子都是自創文章與自攝照片,這會是個優勢,但是若是要比多樣化、豐富度,則原奇摩版的﹝蒼穹未央﹞較占優勢,所以可以這樣比喻,原奇摩版的我,像是個編輯,格子則有雜誌的味道,而痞客邦版的﹝蒼穹未央﹞像是本書,應該說是六本書,我則是作者。

但是無論如何,這裡的﹝蒼穹未央﹞要達到標準,可能還是須要一年以上的努力,總而言之,以一個痞客新移民的我來說,兩邊都是我的家,努力都是必須且必要的,在此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說明,﹝蒼穹未央﹞是偏向文學的格子,不論是哪一邊,都是一樣的,這點不會改變,而攝影是隨便拿個手機拍的,所以沒有專業價值,也請訪客們多包涵。最後要說的,就是從今天起到六月底,算是「試賣」會,也就是Soft Open,而七月一號當日,應該才是正式開幕創格囉!先謝謝我的老格友,跨國來訪,也歡迎痞客邦的新朋友們!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