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我.jpg

幾年前我去客戶那裡,發現他們的辦公室裡,居然有一隻毛毛蟲,是可愛型的毛蟲,不是那種看起來會發癢的基本款,好奇的我向客戶說,等她「麻雀變鳳凰」時,照張相E-MAIL給我好嗎?客戶說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從意外發現她至今,一直有作紀錄,後來真的收到這份禮物了,也就是下面的照片,有日期與時間呢,至於下標題,就是我的事了。

但是這件事,有一個很大的插曲,有一天內子在清理盆栽,突然叫我去看一隻毛蟲,她頗為在意,想把她人道毀滅,我極力的爭取,因為這隻跟可愛型是同文同宗,長的一模一樣,我甚至拿出照片為憑,告訴她這長大後會變成這樣美麗,內子暫時被說服了,可是不到一天,她居然把它給丟到樓下的花園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因為隔天它又爬了回來,生物的本能令人讚嘆!

後來,內子被我用「天命說」給徹底說服了,決定照顧它到展翅飛翔,一直到它結蛹、閉關數日,終於有一天破繭而出,可是……盧山真面目沒見到,就飛走了,蝶去繭空,因為是在室外,所以無法掌控,反正是同一種,我們只好來瞻仰這一隻它的同類了。PS. 當然我們也有拍照,可是長的真的一樣,分不出差別,就像兩個非洲人,站在你面前,你也分不出是一樣的。

原來的我是可愛型的喲!

晾乾翅膀.jpg

剛剛生出來的翅膀顏色不一樣!

展翅.jpg

不會怕人呢!

不怕人.jpg

這才是我的本色!

翅變色了.jpg

盆栽上的鳳蝶

盆栽上.jpg

飛不出去啊!

飛出不去.jpg

想要出去!

新生.jpg

晾乾翅膀吧!

想出去.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蝶 蒼穹未央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