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25.jpg

我啊!學生時期讀三角函數、幾何三角,年輕時看人談三角戀愛,現在呢?電視媒體滿滿的小三議題,而我,復健至今,已經進入棄輪椅持柺杖行走的階段了,如題所示,我的「三『腳』習題」才剛剛開始研究起哩!呵呵,這不容易喔,不是你們正常能行走的人,想的那麼簡單哩!

 

按:學生時期打撞球也常常應用三角關係。

 

杵著拐杖走路,最怕的是別人來撞你,這種人分很多種,一種就是我走我的路,只有你讓路的份,因為我不會讓路,我不看路只滑手機,或者講電話……反正撞到了就是別人的錯,遇到這種人,我真的很怕,而且怕到發抖,因為我經不起摔,一摔有可能就要坐輪椅了,而且不知道會坐多久,所以,我儘可能不出現在有這種人的場合,要不!身邊得有人護駕喔!

 

按:有這種人的場合,通常是捷運站那類的大眾公共場合。

 

但是,我要恢復正常的行走,目前看來,保守的估計是明年二月,因為我的右手臂神經叢手術剛完成一個月,院長親口告知,復原期要六至九個月,為什麼左小腿粉碎性骨折,會跟右手有關?因為左腿傷,理論上要用右手持柺,三「腳」習題喔,三點支撐與平衡調整等因素,而我卻要用左手杵著拐杖,這本身身體的協調感,就不是那麼的和諧,但是,要我坐一年的輪椅,那也是不可能的。

 

所以,已經坐了三、四個月的二輪,好不容易升級了怎能退回去?故,我自從可以「頂天立地」以來,就不停的研究、調整、協調……我這個異於常人的三「腳」習題,首先是光著腳走跟穿鞋的走法,略有不同,光是抬腿的角度,使力的程度就很有創意,創意?沒錯就是創意!

 

忘了再說明解釋一下,會用創意來形容,是因為我這次車禍傷到了神經,而且是脊椎、頸椎都中獎了,天可憐我,讓我中樞神經微創手術後,算是恢復的不錯(應該也傷的不重,真的是感謝上帝),但是週邊神經要恢復,就是要時間,而且是長時間,我四肢的神經多多少少都有傷到,只是輕重不一,基本上是左腿、右手嚴重,另二肢較為輕吧!

 

所以,如何協調這些可聽話不聽話的神經,就是創意了,反正你們不用懂這些,最好一輩子都別懂就是了,所以,穿球鞋走跟穿皮鞋走也不太一樣喔,從一開始一天只走十步,然後二十步、三十步……一直到五十步,後來一百步,到現在的兩百步,算是安全限度,走再多就不免捉襟見肘了,上週一去公司後又去銀行,走了三百多步,晚上回家腳又痛又腫,我才知道急不得的哇!

 

然後,又開始調整走路的受力面,一開始我是腳跟先下,現在是腳底整個面積齊下,總而言之,我的「三『腳』習題」是苦澀的,難懂的……就好像世足賽下列新聞……:

 

(中央社馬德里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隊教頭史科拉里告訴運動日報「馬卡報」(Marca,巴西隊明星前鋒涅馬爾在8強賽遭對手哥倫比亞隊後衛朱尼嘉飛身剷球,膝蓋衝撞他背部脊椎裂傷後,一直哭叫「我感覺不到我的兩條腿」。

 

「我感覺不到我的兩條腿」。這句話我感同身受,因為三、四個月前至今,我真的是一路這樣走來的,神經痛是痛的極致,這是醫生們公認的事實,有一句話:「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事實上牙痛就是一種神經痛,而且是屬於比較中級以下的神經痛,好了,言歸正傳,無論如何,我要研究我的三「腳」習題了,我們三隻腳還要一起走過八個月呢,當然,如果能提前修完這學分,我也是欣然接受的啦!朋友們,對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