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8-23 下午4.04.39.jpg

我的小洛亮大肚燈了……(2022/01/01~01/20)

今年一月一日元旦,內子與我想要去一趟內埔吃阿英粄條當中餐,因為前一天去旗山本來想吃的蘿蔔粄沒吃成,算是有一點補償作用,也順道從屏東大橋回家經過弘奇加油站來加油洗車,這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了,不過……車子才剛剛開出車庫沒多久,就發現儀表版上亮了一顆「大肚燈」,大肚燈俗稱氣囊燈,也就是安全氣囊有狀況,不會作動了,我們家這台小洛有個通病之一就是這個毛病……副駕駛座安全氣囊的感知器,沒想到我也遇上了……心裏著實不安,因為這要花錢囉!尤其是一年開始的第一天……有種出師不利的感覺,不過,回到家之後,上網到我們車友社群上找相關資料發現有方法可以消掉這個訊息,馬上依樣畫葫蘆,果然燈熄了!不過,車友們說,如果隔天又會亮的話,那就是真的壞了……。

IMG_6771(1).jpg

翌日,我特別邀請內子去台南青鯤鯓吃蚵嗲,順便測試大肚燈是否「痊癒」……,嗯嗯,來回行駛二百多公里,已經恢復正常哩!太好了……不過,就在十五天後,我們去梅山與太平雲梯那天回程去買民雄肉包時,它又亮了,這下子代誌大條了,得處理它了……處理氣囊燈這件事,一共大約有四種方法,這是我們車友俱樂部與網路搜尋資料後的經驗之談,第一種是回原廠處理,有兩個方式,一個是更換整個副駕駛座,大約數萬元……要從日本運過來……這是最離譜的做法,發生在多年前……第二個比較實際,是更換座墊內的體重感知器,含工帶料的話,應該落在一萬多,可惜目前此零件缺貨(為甚麼會知道缺貨?因為同一時間車友社群網上有多台車待料),要修必須等……這就是進口車的缺點,而且換完之後,若干年之後,還是有可能會壞,因為這是「通病」。

 

第三種則是到同為車友社群會員中所開的保養廠,位於台中市,他本身也是Rogue車主,而且曾經服務於日產汽車,他的方式一勞永逸,直接裝設連接一個氣囊模組告知汽車電腦,這個副駕駛座上有乘客,所以,副駕座不管有無坐人,安全氣囊都是作動的,最後一種也跟第三種差不多,也是加裝模組,但是副駕座必須係上安全帶之後,大肚燈才會熄滅,氣囊也才有作動,而且這個保養廠在桃園中壢……我住在高雄,當然是選擇台中的族友囉!不過,即使第四種在高雄,我仍然會選擇在台中處理,因為這個方式是最好的……不消說,元月二十日,我去了台中一趟,小洛的大肚燈處理好了耶!

截圖 2023-06-17 上午10.42.01.png

 

莫名的輪胎洩氣……(2022/01/06~08)

 

最近天氣變得很冷,想說汽車的胎壓也需要調整一下,所以上午洗完牙之後,就開去馳加米其林把四個輪胎的胎壓給來個「對應氣候」,調整完回家後,就放在地下室的車庫裡,隔天中午出門去了一趟鹽埕區包便當,回到家後問題來了……發現右後輪完全沒氣了!心想,我出門到回家一共開了約十幾公里,輪胎沒氣我居然都沒有感覺得到?整個過程我都在車上(下車包便當的是內子),我也沒開音響,有異音我會感覺得到啊!……真的很奇怪……沒辦法,只好請馳加來救車了,等了幾個小時(米其林生意太好了,距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車程,硬是排不出時間)後,終於來了……師傅將氣充飽後說,感覺是個小洞,聽不到漏氣的聲音,輪胎也沒變型(表示行駛時,還有氣壓),總之,我就先開去車廠檢修吧!

 

到車廠時已經大約下午四點半了,我在休息室喝咖啡上上網打發時間,休息室內果然是很多人……,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人越來越少,天色也逐漸黯淡下來……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已經快要七點了……怎麼補個胎會那麼久?不對勁啊……我走過去廠內關切一下,原來已經換了四個技師檢查了個遍,輪胎找不到破洞、胎唇也沒有老化,氣嘴輪圈也都沒問題,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是不是我亂停車被人放氣了?我檢視敘述了整個過程,覺得太奇怪了,首先,既然輪胎沒變形,代表我開車時是有氣的,而整個過程沒有人可以當我的面放輪子的氣,但是回到家,輪胎是完全沒氣的,這……真的很詭異,技師們只好請我先開回家,等兩天後再去檢查一下胎壓是否有變化,是的,二天後檢查完全沒有問題,這次的輪胎洩氣變成羅生門了!總之,雖然沒事了,心裏還是有些陰影……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的天!

 

IMG_6827.jpg

梅山太平雲梯與老街(2022/01/16)

 

二零一九年六月的某一天,我與內子去了一趟太平雲梯,那天下著傾盆大雨,梅山也沒法下去,太平老街也幾乎沒有商家營業……當然太平雲梯也沒開放,只好開到碧湖山附近看雨後的茶園梯田……,而這個月十六號星期天,剛好小女兒有空,與內子三人就一同前往梅山賞梅,然後到太平雲梯與老街走走,最後再去買民雄肉包給小女兒帶回去宿舍朵頤一番,那是她的最愛,也是此行的目的之一,當然,還有一個小目的,也是跟吃有關……就是她想吃嘉義體育館壽司的鍋燒麵……呵呵,就一併的完成她的心願囉!內子可以賞梅,我可以運動復健,這就出發前往了。這一天,我的運動量是夠了,卻也走得有些過了,感覺全身酸痛不已,在老街買了一包豆皮,準備過年火鍋可以吃……,這一天真的是一路吃吃吃,從早餐的旗山濰克開始、嘉義體育館、太平老街……最後是民雄肉包,消耗的熱量跟吃的可能是差不多的呢,呵呵。

IMG_6870.jpg

 

農曆過年前,洗車辦年貨(2022/01/21~1/30)

 

二零二二年的農曆年前,照慣例我要花一筆洗車費,這是每年過年都要做的,二十號台中回來之後,隔天就將小洛送去洗車打蠟……只不過價格比去年多漲了一百元,現在洗一台中型的休旅車要九百元了!還好,我一年只洗一次……大都是自己洗或是加油站的隧道洗車,對洗車的價格記憶,一直停留在六百元說……,洗車後,就開始辦年貨了,除了十六號在太平老街買的豆皮之外,二十三號又去美濃買了珍佳味的客家肉丸子與甲仙的芋頭粿,三和市場的獅子頭、大樂的天使紅蝦、一夜干、鱘肉棒……等等,花錢如流水啊!這幾天就這樣一直買一直買,冰箱已經放不下了,到了一月三十日,我看也差不多了……明天就是除夕囉!大家新年快樂喔!

S__77635627.jpg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