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7.jpg

部落格、臉書、推特與其他網路社群(二零二零九月上旬)

有人說:同樣是浪費時間,巧妙各有不同:玩推特浪費別人的時間,玩噗浪浪費自己的時間,玩臉書呢?浪費所有人的時間……這樣一說就可以了解到其實都是「虛度光陰」矣!…… 但是現在人的心靈十分的空虛脆弱(缺乏中心思想),又要自我感覺良好,也要刷刷存在感……沒有這些社群軟體要如何活下去呢?除了這些群組軟體之外,Line、WeChat、WhatsApp、IG……多得不勝枚舉,筆者本身是個LKK,所以我寫網誌,也就是部落格……今八月十五日剛好滿十週年,寫網誌嘛……應該是屬於「浪費自己時間」比較多,「浪費別人時間」比較少的吧!不過,坦白說……網誌的水平至少不是速食文化,這點是著毋庸議的……速食啊!不就是垃圾食物嗎?呵呵。OS.麥當勞可別告我喔!

 

IMG_7218.jpg

 

自律神經失調(二零二零九月中旬)

 

三年多以前,我看遍各科門診名醫,最後確認是自律神經失調,後來在高醫何教授的治療之下,在二零一八年年初,病情開始逐漸的驅緩……,不過這幾個月來,似乎又有開始「復活」的跡象……,雖然不至於像當時那麼嚴重,但是焦慮、暈眩、暴躁、情緒不穩定、偏頭痛、胃脹、皮膚過敏、背部冷汗、心律不整……等等罄竹難書的症狀又開始逐漸的圍繞著我……生活的壓力大到不行,以前除了藥物,就是運動與腹部呼吸相互的協調放鬆,如今……運動也提不起勁,腹部呼吸與藥物還勉強可以「壓制」……看來趕快在網誌上發表一些文章,看看是否可以抒發情緒……試試看囉!OS.最近發表了三十幾篇文章全都是舊酒新裝。

 

IMG_7583.jpg

 

空氣鳳梨栽種進行曲(二零二零七月開始……)

 

今年七月我下手買了第一批的空氣鳳梨,在買之前我考慮了三個多月,原因無它……就是我想養在室內(書房),而空氣鳳梨需要通風……這點讓我相當猶豫,不過後來我還是先買了二株空鳳,一株是捲葉小精靈,另一株是白花徳魯伊(也是小精靈),在藏閣(書房雅稱)裡養了一個多月,捲葉終於陣亡……被悶死的……,而我居然在捲葉生病之時沒能「洞察先機」,又加買了全紅小精靈與變異小精靈,為什麼我都買小精靈類的空鳳呢?因爲據了解它是最好養的基本款……所以其他的什麼細球、章魚、針葉……等等,我都只能暫時割愛了……為了讓它們都能活下去……我終於忍痛將其搬移到前陽台去照顧了,內子也「共襄盛舉」的買了兩串松蘿,而我呢?又加買了一株正在開花的全紅小精靈,原因是白花徳魯伊也陣亡了……不過大家別擔心,自從孟母三遷之後,現在它們全都活得很好……,也許未來我會繼續加碼的,也說不一定。OS.我最想買的是「章魚」。

IMG_3839.jpg

進口美國萊豬讓我下定決心(二零二零十一月上旬)

 

蔡英文政府直接用行政命令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台灣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的感覺是「草菅人命」啊,她們的理由是為了向美國(川普)示好,且有「綑綁銷售」軍售的味道(其實就是,我也不用寫得這麼斯文),筆者能體會台灣外交與國防的困境……但是,有兩件事情,就很讓人難以接受了,一個是含量用「萬分之四捨五入」夾帶通過「千分之四捨五入」註一,這不是偷渡過關嗎?另一個是萊豬不標示!所以,只要一進口之後,國人很難說吃不到,我們是大耳朵老百姓,抗議也無效,更可怕的事是這些訊息除了「中天」與「TVBS」之外,其他的電視媒體幾乎沒有報導,三立、民視甚至有護航的味道,台灣人民真的很可憐……這「豬」是吃定了!而我呢?如果本篇短文沒有被查水表的話,我宣佈,我下定決心……明年起,我不會吃豬肉囉,跟戒菸一樣,從此戒吃豬肉了!OS. 中天已經確定關台了,未來的政府可以更加的為所欲為了!是說台灣人真的笨到如此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註一:含萊劑美豬的各部位最大殘留容許值,在台灣容許值是0.01ppm,若檢出殘留0.014 ppm,四捨五入後符合中央標準,但卻已超出國際Codex標準10ppb。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06003728-260407?chdtv

 

截圖 2020-08-23 下午12.01.41.jpg

  

延伸閱讀連結:

 

 

臉何能成書也》二零一四年十月二十八日初載

 

被FB與Line淹沒的Blog》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初載

 

細雨騎驢入劍門》二零一八年一月六日初載

 

隨晴隨雨一傳觴》二零一八年五月二十六日初載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