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82.jpg

牙痛循環一個月餘

自從那天在青鯤鯓吃完那香硬可口又美味的蝦干之後,我的牙齒開始隱隱的作痛,不怪自己的牙齒差,只怪自己貪戀美食自不量力……明明是一口假牙,偏偏不好好珍惜……這種牙痛是循序漸進的……而且是逐步的移轉,先是右後上方數顆牙之間轉悠,然後移至右下方數顆之間游移……就這樣子過了二週,我實在不堪其擾,剛開始以為是火氣大,連喝了好幾天的椰子水,這種痛不是很痛,但是就是揮之不去……影響工作與睡眠……當然飲食更是極其不便,咀嚼食物會痛,只能進食流質或是海綿蛋糕之類的食物,心一橫乾脆去看牙醫吧!就這樣牙醫幫我治療上藥,也給了兩天份的藥,說了一句:「你的牙齒有些發炎……藥拿回去,有痛的時候再吃。」

 

嗯,看完牙齒後,也許是心裡因素,感覺好了大概一天……然後又開始隱隱作痛,而且循環的又回到剛開始的右上方的那一排牙齒,就這個樣子……折磨了又過了快要二週,終於牙齒長出了牙包……這牙包從略為腫脹到腫痛到受不,大約三天有餘……我只好直奔牙醫診所,求助醫師處置,這次牙醫不再客氣囉!直接將其刺破擠出膿包,感嘆這膿血實在夠多……也實在夠痛……但是可以感受到牙包已經消氣,而且痛的感覺也慢慢的不見了,哈里路亞!戰鬥了一個多月,蝦干啊!我真的不敢再吃了……直到目前截稿為止,我的心還是戚戚焉……總是不踏實,不知道到底痊癒了嗎?我祈禱著……。

 

IMG_5346.jpg

 

魔咒MacBook電池又膨脹了

 

二零一六年五月間我買了一台蘋果筆電,是那種超薄不到一公斤的那種,約使用二年半後的二零一八年十月間它膨脹了……,我親自上了一趟台北一零一更換了電池,結果似乎我有著筆電電池膨脹的魔咒,又過了兩年半左右的這個月,電池又膨脹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再跑一趟台北一零一直營店,但這次沒有上次幸運……無法當天修復完成,因為沒有零件,必須待料完修後再跑一趟台北,說到筆電電池膨脹這件事,可能因為我用的都是超薄電腦,之前那台宏碁的薄筆電也是換過一次,使用期限也恰巧大約是兩年多……,不要以為是我使用的方法或是環境有問題,有關於筆電鋰電池的使用心法,我可都是瞭然於胸的。

 

至於為什麽換電池一定要跑台北?請參閱下面這篇文章:蘋果的維修經驗分享》發表於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七日

 

至於我使用筆電的歷史,也請參閱下面這篇文章:超薄筆電》發表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六日

 

如果您看完以上兩篇,就會知道……所以說了,筆電電池會膨脹,是我的魔咒啊!幸不幸由您們囉!我是不得不信了!呵呵。補記:但是這兩款筆電的電池膨脹似乎並不是通病……只是我自己找不出問題出在哪裡吧?

 

IMG_5383.jpg

 

單日八百二十四公里

 

自從年過四十以後,我就很少開車上台北,具體的說……應該是很少開車超過台中以北(如果超過,通常會過夜),更別說會單日往返,但是這個月某日,因為機緣巧合,我想……就咬著牙(其實真的是牙痛啊!)真就做了這麼一次!單日往返八百二十四公里囉!請聽我娓娓道來……話說那天一早,我與同事去台中梧棲出差,上午九時半就開車去車站接他一同出門,途經西螺休息站時,正準備午餐,收到蘋果直營店的電話,通知我的筆電已經修復完畢可以領回了,當時我想著……先前一直排時間要上台北取回我的吉他,而這次我人已經在台中了……開車上去可以一舉兩得,把兩件事都給辦妥,反正隔日並沒有行程,只是這駕駛途中肯定要多多休息……而且又是在夜間行駛,告知隨行的同事後,他有義氣的說願意陪我一同前往……真是令人感動!

 

下午三點多開完會議之後,上高速公路已經四點了,為了怕遇到下班潮,我們中途沒有休息直奔台北一零一直營店,一直到了木柵休息站實在受不了……兩人都下去方便,結果路上沒塞到車,上廁所倒是停不到車位,只好臨停大卡車車位,被逼著大按喇叭後迅速解手後逃離現場,到了台北市區還算順利的完成第一件事取回了筆電,順便在一零一美食街晚餐,然後前往大湖公園附近取吉他,目前來到一件難事……就是夜間在台北市區開車是一件難事,即使你用導航仍是存在著一些風險,光是那些高架橋與左右轉的標線,就會弄著你一不小心就可能去宜蘭泡湯,或是南下高雄回家……也有可能要去內湖一直開到碧潭……我相信這樣說有人一定不以為然,但是至少對我們二人是這樣沒錯,最後我們雖然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還是上錯高速公路了……繞汐止以北一圈才回到大湖公園,最後,我將同事送回屏東再回到高雄時,已經隔日凌晨接近三點了,確實很累……。

 

 

IMG_5389.jpg

 

往日「琴」懷

 

說到吉他與我,是有很深的情緣與故事的……我在〈蒼穹未央〉網誌裡的《筆耕品彙》單元之中寫了一篇短篇小說《駐唱回憶錄》,裡面第十八集就是《吉他與我》,寫的雖說是小說情節,但與事實其實相差並不遠,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點進去「了解」一下……,上一篇提到我上台北去載回離開我近二十年的Ovation吉他,這其中當然也有一段故事,總之現在它又回到我的身邊了,Ovation吉他是我最後一把琴,也是「封麥」時的吉他,這把民謠吉他名為卡門,是我出社會之後才購買的,學生時期實在是買不起這一把琴啊!二十多年來未曾撩動琴弦,拿回來的當天(睡飽之後),我就將弦全數更新了……也順便去見了當時賣我這把吉他的老朋友,我們也二十多年不見了,時光荏苒,歲月匆匆……大家的兒女也都已長大成人,相見之後,真的是千言萬語啊!往日情懷,也是琴懷……。

 

IMG_5391.jpg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