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14)

水母公園與紅毛港旁海關的門禁警察(2021/08)

今年八月下旬,帶著小女兒去林園水母公園看水母,順便去紅毛港文化園區走走,水母沒看成……因為季節不對,連一隻也沒有,與我第一次去看的壯觀景象簡直落差太大了……不過轉進紅毛港文化園區參觀倒是彌補了一些缺憾……,只不過要去紅毛港的路上,發生了一件讓人非常不舒服的事……首先,要去紅毛港文化園區的路標標示並不是很清楚,我相信如果初次開車去的人,十之八九應該不是那麼容易搞清楚,因為會被引導入海關的入口處,我就是其中之一……海關的警察,在入口的閘門攔下我們詢問,事實上,是我主動停下來問的(因為感覺紅毛港會在這裡面?),警察可能每天都要應付我們這種被引導到這的旅客,不勝其煩吧!起先口氣就不是太好的說,紅毛港不在裡面!我急忙道歉連連,開口說:「我可以開進去……(迴車嗎?)」後面的三個字還沒說出口就被打斷!警察的口氣表情與動作都十分氣憤的說:「裡面不是紅毛港!」我心平氣和地告訴他,我只是要迴車……不然倒車出去……後面都是車……。

 

我的MacBook 12掛掉了……(2021/08)

 

從紅毛港回來的隔天上午,突然之間我的MacBook 12黑屏了,天啊!年初才剛剛去台北一零一換了第二顆電池呢,經過我整個上午的搶修……確定是沒辦法自己修復了,只能送修囉!經過兩天的送修過程與努力,我決定先買一台MacBook Air 頂著先,因為MacBook 12 從2015生產,2018年就停產了……只能選擇 13.3”的Air囉,不過這台Air可是M1新晶片,效能之強比MacBook 12的intel不知強了多少倍哩!而且價格又便宜了一萬多元呢,故雖然在筆電的型式上我似乎是降級了,可是實際上我卻是升級了,從效能與螢幕尺寸上來看……,畢竟兩台筆電差了五年多的時光啊!科技是不斷地進步的囉!呵呵。(最後MacBook 12拿去賣給副廠四千元回收了,不想花一萬多元去修理它了,雖然我很懷念它啊!心中著實不捨……)

 

更換用了五年多的iPhone 7(2021/09)

 

一直在掙扎iPhone 7是否該換了,跟MacBook一樣已經也是五年多了,但是,對於Face ID面對口罩不能解鎖,感覺不是很方便,只能輸入密碼或是用Apple Watch來解,我自然是選擇後者,不過我的Apple Watch也是五年前的機型了,並不支援Watch os8,也就是說不具備解鎖新iPhone的口罩門……所以要換得話得連手錶一起換。九月中旬今年的蘋果新品一年一度發表會……手機與手錶都了無新意,所以,一方面也為了可以省錢,我全都更換了去年2020的新品,手機是iPhone 12 mini,手錶是介於S6~S5之間的SE,不過這次買了行動版(因為官網缺貨,我去蝦皮買到價格一樣,型號卻高一點的品項),另外,也多採購了一顆HomePod mini與mophie的雙用無線充電盤,這次大更新,應該可以又戰下一個五、六年了,沒問題的吧!呵呵。

 

振興卷(五倍卷)與夜市卷(2021/10)

 

這個月發了振興卷五千元,政府與民間大都習慣稱之為「五倍卷」,但是筆者還是稱為振興卷也,因為五倍卷不倫不類也,必也正名乎!之前搞一個「三倍卷」,現在又是五倍……不管了,總之,有得拿就好了,紓困嘛!大家喜歡怎麼叫都可以的,重點是能有些效果……我們高雄又多了「高雄卷」與「夜市卷」,高雄卷筆者就不提了,因爲搞不懂也沒有機會用,而夜市卷就是拿二百面額的振興卷可以換四百元,然後在特定的夜市與商圈使用,我換了二次,所以是以四百換八百,這兩次也都不免俗的排隊排得頗久的,自從新冠疫情以來,我覺得排隊與戴口罩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了,呵呵!(最後這八百元,被我在旗山老街商圈、九曲堂夜市與六合夜市花光了,附加說明的是……很多商圈或是夜市的店家,都宣稱不收夜市卷……尤其是那種生意特別好的店,所以……)

 

終於打到新冠疫苗了……(2021/10-11)

 

記得今年六、七月吧!在國小同學會Line社群裡,有位同學問說,到底我們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疫苗啊!(有疫苗焦慮症)我當時的回覆是……如果您是第十類,不挑疫苗的話,快則八月慢則九月可以打到,但若是獨鍾莫德納,很可能要到年底,甚至根本打不到……可以加選個BNT或許十月能打到,結果事到如今,證明筆者的高瞻遠矚是比印度神童還準的啊!呵呵,幾乎可以說是百分之一百完全命中!以我為例,我是十月二十日打的BNT第一劑,十一月二十五日打BNT第二劑,若是當初沒有「變節」加選BNT的話,剛好現在十二月可以打到莫德納第一劑,至於莫德納的第二劑呢?應該是明年的事了……而且可能會打不到(因為政府好像沒有買明年的份量),或者,打到過期的……呵呵,好想去開一間命相館喔!從小到大,預言一直都是超準確的,除了台灣的選舉之外,筆者的準度真讓人瞠目結舌。(其實,很懶得找了,在蒼穹未央部落格裡的文章中,也有許多超準的預言實現……說穿了沒什麼,筆者就是邏輯思維度比一般人高,而且不會受媒體與網路訊息洗腦,有自己的判斷力……)

 

論文門訊息與暴力事件(2021/11-12)

 

就在感恩節前後,從彭P的YT中傳來一則「一刀斃命」的消息,就是有關蔡總統的論文門相關事件訊息,恕筆者不詳述,以免被查水表或是遭受不測之污衊,當時台灣的媒體與網路訊息,完完全全都沒有報導,一直到第二天才有零星不怕死的媒體有些微量試水溫的釋出訊息……句尾還必須加上問號?第三天,大家看沒什麼事,就廣為報導囉!而第四天馬上就出現了一個「立委被暴力毆打」的新聞事件,記得這幾年來,在台灣類似的「運作」已經「屢見不鮮」了,但是,非常的「立竿見影」,效果非常之好,坦白說,除了佩服之外還是佩服……至於佩服什麼?我是不會寫出來的,放在心裏囉!哈哈!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