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3.jpg

小洛,上次是右屁屁,這次換左前葉……(三月二十四日)

二零二零年十月初,我洗完牙後回家路上,從三多路繞去復興路的純榮蛋糕店買椰子蛋糕當明天的早餐,途經福德路時,被一年輕女子騎機車從右後方撞擊,造成右後燈罩破裂與小洛性感屁屁擦傷……事後,判定對方全責,賠了我五千元……其實我是花了五千多元,但是看見年輕人賺錢不易……惻隱之心下,只收了五千元了事和解,後燈罩用了副廠零件,烤漆也沒在原廠處理,這樣的善心下……居然沒有善報?

 

就在上個月下旬……我「又是」去純榮買蛋糕……(唉,莫非這個習慣要改?),我把車子停在路邊,進去店裡買完才不到一分鐘的光景,就看見一少婦在打電話……盯著小洛的右前輪拱和葉子板,看見我之後一直不斷的抱歉……她也是來買蛋糕的,開著一台白色賓士……看見我車前的頭又大剛好要離開(怎麼這麼巧),一個大迴轉就擦撞到我的車了……這……沒辦法還是報警處理,她處理得很明快,隔天我的車送烤漆,後天小洛車子就好了,賠了三千五百元給烤漆廠……不過這事件,有三個後續……第一,板烤廠估錯了應該是四千五百元,我的小洛原漆是有金粉的……但是老闆自己認賠,第二我其實是在紅線違停……前方的頭又大才是停車格,所以警方有可能補開我600元的罰單……我希望警察大人可以寬容……,最後是鈑烤廠的工作人員,把我的真皮座椅(駕駛座)割了兩道刀傷……我知道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提不出證據,證明是他們刮的,只好自己慢慢的用奈米膠修補了……真是禍不單行啊!

 

黑墨水匣剛換完,立馬又是彩色墨水匣……(三月二十八~四月八日)

 

打從二零一六年自行創業後,就買了一台紅色的佳能噴墨印表機,很便宜才一千出頭,不過黑色與彩色墨水匣,一起換的話要將近一千六百元,黑色用得多,大概可以撐一年……彩色則大約一年半,紅色的印表機用了四年多,舊換新又換了一台,同機型的升級版,這次換成黑色的了……價格依然便宜的不像話,還送超商五百元禮卷,算一算一台不用一千元,不過呢墨水每年都必須花約一千八百元了,為什麼呢?因為黑色墨水每次都必須買XL的Size才夠用到一年以上,至於彩色的倒是不用,用原本的容量即可。

 

所以說了,這種印表機就是靠賣墨水賺錢,至於印表機呢?其實可以用送的……記得我的一位會計師友人曾跟我說過……他都買新的,墨水用完就再買一台新的,從來都不會像我這樣去買墨水匣,他公司的倉庫裡推滿了沒有墨水匣的印表機……不知道有多少台……唉~實在是太不環保了,印表機公司為了對付這樣的客人,也推出了反制策略,那就是……新購機內含的黑色彩色墨水都不是滿載……而是只有六成左右(六成是我的猜測),呵呵,所以像我這樣採購使用的方式,其實才是正確的,雖然有些微詞,但是還是環保些吧!不是嗎?

 

從三月下旬開始至今的眼疾……。(三月十九日~ING)

人年紀大了,免疫力就開始下滑了……這是真的,不過現在又有另一種說法,說是打了新冠疫苗之後免疫力會變弱?有關於這些說法,筆者我是不敢相信也不敢不相信……乾脆就這樣說吧!因為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這方面我就隨著命運的擺佈吧!(至於為何沒有足夠的判斷力呢?並不是筆者智商太低,反而是過高且邏輯性過強之故,呵呵!)不過,以下是我這兩年的親身經歷,沒有任何的「政治信仰」加持,也沒有任何「反政府」的信念……首先,從二零二零至今大約已經兩年多了,這兩年來我一共打了三劑的BNT,坦白說,並沒有太過「激烈」的反應……,原因我想是可能是因爲年紀稍長了吧(筆者注射疫苗時為五十五歲)?只能如此自我調侃囉!但是,自從打了疫苗之後,也許是巧合,我的免疫系統似乎變得越來越弱了……。(當然也可能是人體老化……)

剛開始發現時,是牙痛牙疱足足折騰了我快二個月,這非常的不尋常,以前牙痛只要看完牙醫一次,幾天內就可緩解痊癒,這次則看了三次才搞定……而且是慢慢的休養生息才逐漸的好轉,另外,同一重複時期,皮膚比牙齒更加嚴重……從左腳到右腳,大腿到小腿、肚皮、腰圈……都長著大小不一的濕疹或是黴菌感染……皮膚科醫生說的……開口用內服外用藥膏……是有效的,只是好了以後,過些日子又會在原處,或是新的地方又滋生新的傷口,而痊癒的傷痕會留下黑色的疤痕……就這樣循環了一年多,至今是處於「好」的情況,只是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又……。

 

最後,是今天的主題「眼疾」了,準確的說是三月十九日當天發現左眼有刺痛,因為隔天要去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所以雖是週六夜晚,仍是去找眼科看診……被判定為針眼,不過有小肉芽……雖然隔天開始就不痛了,外表也看不出來,但是肉芽長在內下眼皮子裡,總是心裡不扎實,一週後換了一個眼科後,醫生說這可能不會好了,開了外用藥水與藥膏……然後奇蹟發生了,右眼下眼皮也長了一顆,反而左眼逐漸好轉,只好再去看醫生,這次醫生也不說什麼,強調這不是傳染,就是開眼藥水點……然後,左眼快好了,右眼越點藥越大顆……沒辦法一個多月了,明天再去看看吧!


 

海生館與可可園的(各)一日遊。(四月十五與二十三日)

 

IMG_7403.jpg

IMG_7407.jpg

IMG_7408.jpg

IMG_7410.jpg

IMG_7421.jpg

IMG_7425.jpg

IMG_7428.jpg

IMG_7431.jpg

IMG_7453.jpg

IMG_7455.jpg

IMG_7456.jpg

IMG_7458.jpg

IMG_7462.jpg

IMG_7464.jpg

IMG_7469.jpg

IMG_7470.jpg

IMG_7471.jpg

IMG_7476.jpg

IMG_7477.jpg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