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9-29 下午8.20.11.jpg

藏閣的早餐歲月

應該是從二零一六那年初開始的……至今也約六年了,我幾乎每天都是在藏閣(書房兼辦公室)裡用早餐,早餐的時間也幾乎都是七點多,原因是早餐的標配是一杯黑咖啡,而咖啡機是俗稱的砍豆機(一鍵式),怕清晨吵到鄰居,所以堅持等七點過後再煮咖啡,早期還會用磨豆機(電動與手動都有)與手沖……畢竟還沒退休,實在沒有太多的閒情逸致,加水加豆後自動煮成,風味也不會太差……,就這樣「著為永例」囉!剛開始早餐主食是雜糧堅果土司,後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改的……改成了不同種類的蛋糕……從檸檬蛋糕、椰子蛋糕到香蕉蛋糕……不可計數的種類應該有個十來種不止……上述三種是吃屬於「吃不膩」的三大主力,呵呵……算了算,這台咖啡機是第三台了(真正用壞的是第一台,第二台是退休),每日一杯的儀式感,也是從胃食道逆流後調適確定的(早期一天至少要兩杯)……最近,內子給我改了個習慣,每個週末的散步早點,走出藏閣沿著河堤去吃早餐,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出門透透氣……我們河堤社區的早餐店,可多著呢!(早餐變化多了,但是總覺得咖啡還是自己煮的好喝。)

 

 

內心掙扎換購筆電

 

從最近寫的《果不其然》與《MBA M2微開箱》這兩篇文中,就可以得知,筆者思考要把去年剛買一年多的MacBook Air M1 換購成今年七月剛上市的M2,內心是頗為掙扎的,畢竟一台MacBook所費不貲,而且耐用度極高,基本上五年是沒問題的,第一台買的是MacBook 12,蘋果史上最輕薄的筆電,只有920克,用了五年半,後因CPU空焊不想修理而以四千元賣給外廠店家,原本是想修好後賣回原廠的,但是總覺得外廠的修復也許過不了原廠的檢測……避免被退件或是扣款,還是直接賣掉吧!當下為了應急直接到家附近的全國電子買了一台M1基本款,這就種下了今天掙扎的遠因了……無論如何,今年八月份我考慮了應該有二十天吧,終於下定決心在九月二日下訂了一台新款的M2,而且是16G-512SSD訂製款,在十一天後收到了,內心當然喜悅,但是也著實心疼花了不少銀子,雖然M1換購折抵了一萬多元,但是……總之,這下子沒有任何理由囉,這台午夜色的MacBook Air M2一定得要好好愛惜使用,五年以上是一定要的啦!當然能用到六、七年,我也不會反對的啦!呵呵。

 

 

買錯了啊,擦勞滅凝膠款!

 

我,大約每年都會用掉一管日本佐藤製藥的「擦勞滅」軟膏,它與美國製的「賓蓋」有著異曲同工的效果,其實成分也都差不多,拿來鎮痛紓解撞傷後的黑青,很有療效,不過我年輕時是拿來修補運動傷害的……打籃球與跑步這類的運動,中年過後則是緩解肌肉與關節的不舒服……車禍的後遺症之一,當然可能也包含老化……。

 

大家應該都會有種經驗,去藥局買藥的時候,藥師或是銷售人員,總是會推薦你,用另一種藥取代你本來要買的藥,然後那種藥總是比較好,也比較貴……我覺得不能說的秘密是利潤應該也比較好……那天,我去藥局就不小心遭了這道……我要買的是擦勞滅軟膏(綠色外盒,橘紅色內管),銷售小姐帶我去供應展示架上,並告訴我有兩種擦勞滅,我選擇了我要的之後,就去櫃檯結帳,幫我結帳的是藥師,他告訴我說:「擦勞滅有出新款,抗發炎很有效,而且每管多五克,價格只貴二十元……」,我聽到「抗發炎」立馬,拿去換了新款結帳……結果,回家後打開一用,才發現是凝膠……不是軟膏,雖說多了五克,但這管藥,可能用不到三個月……唉~~~

 

 

不知不覺中,晚餐成了17土司

 

那天途經鳳山「赤山」社區,看見內子常常提的十七手作土司,心血來潮進去買了半條雜糧堅果土司,是湯種似生吐司的作法,半條只有四片半的厚土司份量,價格為一百四十元,可以算是昂貴了,回家不自覺的拿了一片當晚餐,配上鮮果汁或是生乳鮮奶,到也相當合適……自從上了年紀後,晚餐總是吃的比較隨便,尤其是以質制量為大原則,真正吃的好的是午餐,早餐也是普普的咖啡蛋糕走儀式感……,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連續好幾天我都是以十七土司「果腹」……不過種類開始有了變化……從雜糧堅果……糙米、鮮奶葡萄、奶酥……等等,份量大都是一片,偶有兩片……過了快一個月,體重居然略為下降了呢,呵呵。

 

 

四重溪溫泉花園之足湯

 

其實,蠻怪的……每週四我都會有外出走走的衝動,一方面週四雖是上班時間,但是工作量是最低的,甚至沒有什麼事情會拖到下午,所以早在一個月前的週四,我就想驅車前往四重溪溫泉花園泡足湯,但是遇上詭異的施工……只拍了「棋開得勝」而回,越一週,我再驅車前往,又遇上屏鵝公路無數段的施工阻隔延宕(尤其是台一併台十七的點),很誇張的又無功而返……只好再找個週四,「三顧茅廬」式的前往四重溪溫泉花園,這次繞了沿山公路而行,終於順利到達現場,照片如下:

 

IMG_8189.jpg

IMG_8190.jpg

IMG_8197.jpg

IMG_8200.jpg

IMG_8202.jpg

IMG_8204.jpg

IMG_8207.jpg

IMG_8208.jpg

IMG_8209.jpg

IMG_8212.jpg

IMG_8214.jpg

IMG_8216.jpg

IMG_8219.jpg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