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28.jpg

身心科與自律神經失調

我蠻喜歡看泰絲格里森的小說,尤其是莫拉(法醫)與瑞卓利(警探)雙主角系列,據悉在美國這已經拍成電視劇了,可惜我在Apple TV上沒有找到,所以還是以小說為主,目前為止每一本都沒放過(超過十本囉!)……我會喜歡這系列小說的原因,除了情節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情懷……就是……我與兩位主角分別都有著極為相似的部分,與莫拉相似的部分是「有著偏執潔癖」的性格……「她的凌志汽車油表從來不會低於四分之一」,我也是的,我只要油表低到四分之一,我就一定會去加滿,沒有為什麼?就是跟莫拉一樣……後來才知到原來泰絲自己也有這樣的「癖好」……呵呵。

 

另外,跟瑞卓利警探相同的部分,就是「都有服用贊安諾的習慣」,也是本段的主題……至於什麼是「贊安諾」呢?它是一種藥,輝瑞藥廠的藥,基本上,身心科或是自律神經失調者,都會常用它來穩定情緒……老格友們應該都知道,八年前我拜酒駕雜碎之賜成了身障人士,也因此中年失業,整個人生與家庭都陷入困境,後來自行創業身心之壓力也更重……也大概是五、六年前吧!我有了憂鬱、焦躁、暈眩、耳鳴、心律不整……等等,全身上下都是毛病,用了兩年多的時間,看了十幾個科診,做了超過二十幾項的檢查,終於在高醫的身心科與耳喉鼻科的會診下,得到了「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病因,也因此開始我的「贊安諾套藥」之旅……,每一次看診會開一個月份的藥給我,剛開始大約三個月就消耗殆盡,第二次回診去拿藥時,已經可以撐到七個多月……也就是說漸漸地好轉了, 第三次拿藥時,主治醫生跟我說,千萬別依賴藥物,能不吃就不吃……這次的藥我撐到十個月了,而如今,這個月回診去拿藥,已經是一年多以後的事了,所以,我跟瑞卓利不同之處是……她嗑贊安諾可比我兇喔~~哈哈!

 

 

我的印表機故事

 

有關我使用印表機的故事,應該要追溯到使用電腦的那個年代,不過今天要提的是前幾天我又換了第三台的無線噴墨印表機,嚴格來說,應該是多功能複合機,早在藏閣與辦公室合體前一年,也就是二零一五年,我就買了一台佳能(Canon)的多功能複合機,那台基本上是私人使用,可以列印一些內子的相片(後來覺得還是拿去相館洗比較划算)或是我的私人文件,坦白說使用率不高,反而影印與掃描用的比列印多些……後來當然成了公私兩用,使用率就提高了。

 

這類的印表機有幾個特色,首先就是墨水匣(黑色與彩色同購的話)購買起來與機器差不多同樣價格,他的設計就是賺耗材,第二就是差不多二年左右,吸紙的機構就會老化,紙張無法順利吸入……我連續兩台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目前買了三台都是同一機種的前後代機型),第一台遇到二次,第一次是在二年的保固內,所以免費更新吸紙機構的橡膠輪軸,不過你可是要親自送去維修中心,再等個幾天去把它載回家,第二次又發生時剛好又是兩年左右,這次維修中心建議舊換新,所以……我就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加上禮卷算一算,好像比墨水匣還便宜)抱了一台後繼機種回家囉!

 

這第二台,又用了二年多,就在前幾天終於又發生無法吸入紙張……因為已超過保固期了,所以我抱著它去維修中心,想「再」來個舊換新(可以省三百元,還有超商禮卷)……不過這次無法得逞,因為一來現場沒貨要等到八月份,二來這台從一千多元漲價到二千四百八十元,也無法以一千出頭再購入第三台了,沒關係……後來我自己去燦坤買了第三台回家(這可是全高雄唯一的一台)……如果您要問為什麼我獨鐘這台?原因是我剛剛花了一千五百多元換了新的墨水匣啊!其二是黑色與大小尺寸適合我的書房格局與擺設……當然還有用了七年多……習慣了嘛!呵呵。

 

 

黴癒啟用日

 

我左腳的大姆指有灰指甲,穿起涼鞋來看起來真的頗為礙眼,去年……不,應該是前年我去一家非常有名而且網評高雄第一的皮膚科治療,這間皮膚科真的名不虛傳,人滿為患戶限為穿,只要是院長看診日,都是滿滿的人,八點半看診,八點就要在門口排隊,如果九點來……很有可能就看不到了,下次請早!不接受預約喔~~我在這間超級名醫診所吃了半年的甲癬(就是灰指甲)藥,醫生說應該是好了,只要把舊的剪掉,新的長出來就OK囉!所以開始時光循環……我就一直剪……也就一直長……奇怪的是,灰指甲剪掉後又會長,新長的指甲初期的確很漂亮,但是剪完甲癬後,又會變成灰指甲,就這樣過了一年……我實在忍不住了……決定採用另一種方式,用擦藥的方式。

 

其實,當初去看診時,我就有問醫生,我是用擦藥的好還是吃藥的好?醫生說,你的肝指數(有驗血)沒問題,用吃藥的就好,雖然你只有一根腳趾有灰指甲,但是吃藥可以根除你其他「也許」有被感染的指甲,我當時當然是從善如流……如今,我不想再去吃那傷肝的藥了,就麻煩些買藥回來自己處理了,我買的不是電視上有廣告的那兩種產品,而是高醫這種大醫院的指定用藥(當然是藥師推薦),從網路上查出成分,果然藥效是電視廣告的一倍劑量……看了說明書,發現腳指頭要「搞」九個月啊!真是長期抗戰了,我在我的行事曆上註明了「黴癒啟用日」七月十五日,從這天起……每三的倍數日,我就必須先「磨指甲」然後「酒精消毒」,再塗抹「藥劑」……這些都有相對應的工具,我的直覺告訴我,只要持之以恆,我相信也許不用九個月,我的大拇指指甲就可以「重見天日」囉!給自己加油!

 

 

極其不合常理的槍擊命案

 

昨晚,我躺在床上培養睡意準備入眠,內子突然跟我說,牛樟芝之父發生槍擊命案,四死一命危……想問問我的看法?已經幾乎完全不看電視的我,自然是不知道這個新聞事件,連忙說明天了解一下再跟她說,結果隔了一天嫌犯就落網了,然後從電視新聞與網路農場文中得知了一個「極其不合常理的槍擊命案」始末……內容筆者就不詳述了,我只能說,我不相信嫌犯說的,因為八年前職場上的口角與後續的法庭審判證人等等原因而殺人,以我的邏輯思維,這應該恰好是一個代為殺人的藉口,必有隱情……如果真如嫌犯所言為實,那以嫌犯五十多歲之齡,應該早就不知殺了多少人而入獄關了不知多少年了……呵呵。就留給檢警去調查吧……只是覺得台灣社會病得真嚴重……台灣人真的好可憐。

 

 

 

衛斯理上天堂了……

 

本月初(二零二二年七月),應該是三號吧……我書房裡的藏書數量排名第一的作家倪匡上天堂了,筆者打從國中就開始閱讀倪匡大師的作品,尤其以衛斯理系列最為熱衷,記得看的第一部小說是《影子》……從那時開始,假日常常會窩在租書房看他老寫的小說,有時也會直接租回家看,記得租金一本書是五元……長大後自己有了經濟能力,就開始收藏倪匡的小說,已出版的分批收集購買,新出版的一本也不會落下,目前藏閣中倪匡大師的書,估計至少有一百五十本以上,等我退休,我要好好整理一下,絕對是藏閣藏書單一作家之翹楚……這個月初聽到倪匡過世的消息,總覺得他上天堂享樂去了,真的!就是有這種感覺……十年前我寫的一篇散文〈倪匡科幻排名〉在這個月的點閱次數,始終都排在前面,尤其是七月十五日以前,幾乎天天都是單日第一名,累積點閱將近一萬七千次,當然,這篇文章也是本網誌排名第二點閱率高的文章,倪匡大師真名不虛傳也!

 

 

 

 

雜文隨筆系列:

 

雜文隨筆01雜文隨筆02雜文隨筆03雜文隨筆04雜文隨筆05

雜文隨筆06雜文隨筆07雜文隨筆08雜文隨筆09雜文隨筆10

雜文隨筆11雜文隨筆12雜文隨筆13雜文隨筆14雜文隨筆15

雜文隨筆16雜文隨筆17雜文隨筆18雜文隨筆19雜文隨筆20

雜文隨筆21雜文隨筆22雜文隨筆23雜文隨筆24雜文隨筆25

雜文隨筆26雜文隨筆27雜文隨筆28雜文隨筆29雜文隨筆30

 

特別兄弟番外篇連結:《網誌日記》與《續網誌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