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70)

進入四月這段時間以來,我居然肆無忌憚的採購了許多物資,有些恣意妄為……。

三月底收到汽車牌照稅繳款通知,根據筆者多年來的習慣,自然連同七月份的燃料稅也都一併結清了,筆者一定是個良好的納稅義務人與優良企業主……公司稅也繳得不亦「樂」乎?(心裡恨得牙癢癢地……)至於是否被繳稅給驅動了採購慾望?進入四月以來,似乎不斷的採購許多物資……在日本藥局買了胃藥克潰精、益生菌腸藥表飛鳴與擦勞滅肌肉劑,這些都是筆者從小用到大的家常藥品……快用完了所以補貨,而在大潤發看到鹽烤南瓜籽與鹹蛋黃葵瓜籽缺貨,立馬上蝦皮買了一箱……是盛香珍合併寄來一箱……同時手滑又補購了新疆紙皮核桃、澳洲茶樹精油、牙周適與鋅好男人錠,這些物品明明都還有,就是忍不住買起來堆積?去花枝丸工廠又採購一批冷凍食品……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用「採購」來「舒壓」呢……嗯……這個習慣不好,要改!自我反省中……。

 

 

近來〈蒼穹未央〉網誌有收到幾家廠商的邀約,對於業配……我有自己的想法。

 

身為〈蒼穹未央〉網誌格主,筆者我寫了近十四年的部落格,對於業配其實我也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首先,筆者打從一開始寫網誌就跟業配沒有半毛錢關係……十三年前開始寫網誌時,是因為身為奇摩知識加的歷史知識長,有個網誌方便解答與討論,能有更多的空間面對提問者,後來奇摩斷尾搬家到隨意窩……開始有當做作家的夢想……不是要著作等身的那種……是能夠付梓但不遺憾的作家即可,努力筆耕為的是洗鍊筆觸,增加自己的未來的著作厚度,不過這些夢想隨著時光逐漸消散……現在跟許多「老派」()格友一樣,寫網誌是紀錄是回憶,是紓解是投射……寫業配對我而言,感覺十分遙遠……如果有朝一日(可能性不高),我有寫業配文的話,我會有幾個原則……首先我必須自己有使用過覺得不錯,然後我會講白了此文是業配,最後是葉佩雯比例不能超出百分之五(也就是每寫一百篇文章,只能有五篇),這樣才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格網友們!對不對呢?都掏腰包把廣告清除了說……。:老派部落客是格友凱子文所提出,特此申明。

 

 

來痞客邦一年多了,對於痞客邦格網友們的留言,我也有幾句話想說……。

 

不可否認的,會寫上這一段文字,是受「漢堡薯條」格友的置頂文所觸動,以前在奇摩與隨意窩這兩個平台時,關於網格友的留言與回應……剛剛站內自己搜尋了一下,怪怪不得了,光是專文發表的居然超過十篇,而有提到回應留言的更是數十篇不止……所以我與漢堡兄的見解,是屬於完全贊同的……今天要補充的是來到痞客邦後,比較特別的現象……也許因為這個平台的特殊性質,才會有這些特別的留言方式……首先是「精簡型」,可能因為很忙碌,而又不願背上「複製貼上型」的稱號,所以往往留言在一兩個字為主,最多不超過四個字,真乃一字千金也!有時結合「請安型」的話,就變成「晚安」兩個字或是「推文留言型」的「推3」(3是舉例),坦白說,筆者很難回應,只好自我嘲解的自言自語了……最後還有許多型態,包括「圖形型」或是「推薦型」、「分享型」……等等不勝枚舉,特別連結了兩篇過去的專文:奇摩時期的〈網誌回應集錦〉與隨意窩時的〈刪除的悄悄話〉才知道痞客邦其實算不錯的了。

 

 

延伸閱讀:

 

系列文連結如下說明,前三十二篇〈雜文隨筆〉,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另外網誌雜文65則連結了〈網誌雜文〉第33篇至65篇,重新更迭後的〈雜文隨筆〉第66篇起,連結如下:

 

雜文隨筆(66)雜文隨筆(67)雜文隨筆(68)雜文隨筆(69)雜文隨筆(70

雜文隨筆(71)雜文隨筆(72)雜文隨筆(73)雜文隨筆(74)雜文隨筆(75

雜文隨筆(76)雜文隨筆(77)雜文隨筆(78)雜文隨筆(79)雜文隨筆(80

雜文隨筆(81)雜文隨筆(82)雜文隨筆(83)雜文隨筆(84)雜文隨筆(85

雜文隨筆(86)雜文隨筆(87)雜文隨筆(88)雜文隨筆(89)雜文隨筆(90

雜文隨筆(91)雜文隨筆(92)雜文隨筆(93)雜文隨筆(94)雜文隨筆(95

雜文隨筆(96)雜文隨筆(97)雜文隨筆(98)雜文隨筆(99)雜文隨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