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的悄悄話

不論您是過客、網友、鄉民、格粉……都好,只要是來到〈蒼穹未央〉網誌,身為本部落格格主的我,都是極度歡迎的……即使您是走錯路進來繞了一圈也沒關係,如果真是欣賞我的文章,西河更是喜極而泣,但是……如果您要留言,煩請不要留「悄悄話」,因為我有「悄悄話留言」症候群喔,是真的……這個病困擾我蠻久的啦!

 

本部落格針對「悄悄話留言」從西元二零二一年起,一律是刪除的,如果是隨意窩活動拜票的網友,我也會在投票後將悄悄話留言刪除,這點也必須在此特別申明,至於其他留言悄悄話的「各式」留言,也一樣……只要是「悄悄話留言」都是刪除,不會有倖免者……,如果您看見留言板上明明就有「悄悄話」的話,那是我還來不及刪除的緣故……。

 

為什麼要刪除「悄悄話留言」呢?首先,是超級不美觀,留言板上一堆「悄悄話留言」感覺實在有辱「蒼穹未央」部落格視野廣闊之格局,更何況實際上,那些「悄悄話留言」的內容,本質上是不需要「隱密」起來的語言……,其不外乎是「心靈雞湯」、「請安問好」、「例行拜訪」、「活動催票」……等等之類的言語,只是真的不知道曾幾何時起,大家都開始有了這樣的「症頭」,留言一定要留「悄悄話」……實在是莫名其妙也!

 

對於這樣的「風俗習慣」筆者能做的只有刪除一途,並無法有其他更好的辦法,過去幾年來,筆者都是循循善誘的回覆這些留言者,耐心的開導、說明……「請安、問好、涮雞湯」這類這留言,是不需要用悄悄話的,甚至連公開留這類的話也是不需要的,又不是社群交際,這是網誌,不是臉書、Line、IG……,但是,基本上是無效的,百分之九十九的留言者,不對!……應該說是會留悄悄話的留言者,大多數是不會看別人的回覆,因為她(他)們幾乎都是不斷複製「留言」,然後到各部落格「貼上」,週而復始的……忙碌著……沒有時間看別人的留言,即使你去他們的格子裡留言也是一樣……。

 

所以,我只有不斷的「刪除」這些悄悄話,剛開始我會覺得這樣有點不尊重這些網友,後來我想了想……,我回覆了這麼多次,你們依然故我的行為,這也是對我的不尊敬啊!敬人者人恆敬之,既是如此,我也就刪得怡然自得了……,最多就是「再」發一篇文章來「公告」一下囉!我已經數不清楚這些年來,我到底寫了多少篇這樣的文章了……,不過,我肯定這篇是最後一篇……因為以後,我就是不厭其煩的刪刪刪……內心不再會有歉意。

 

後記:

 

真的搞不懂啊?來別人的部落格不是看文章,是貼「留言」而且是貼悄悄話!貼了留言又不看回覆,這也是挺奇怪的!然後,這種風氣可以風靡整個隨意窩網誌而不綴,在其他網誌裡,似乎沒有這樣的「傳統」……,實在是搞不懂啊!是否能有識者能告知在下?指點迷津乎?先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