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壁虎的堅持

這是個有點奇幻的真實故事,大約發生在二零二三年的五、六月吧!具體的時間已經不可考證,話說有一天我開車回家將車子停在地下室的車格內,正當把後照鏡收折時……電動收折時,我人坐在駕駛座上,居然發現右側的後照鏡中竄出一隻壁虎,跳到了擋風玻璃上……是那種有黑點斑款式的……長度約有十二公分左右……坦白說,我是非常的不喜歡,甚至有些噁心恐懼……牠沿著副駕的玻璃開始爬行……。

 

我下車後用汽車防蚊液噴牠,想驅逐離開我的車子,後來總算被我趕至車尾下方,算是驅離了……牠似乎悻悻然的在地上爬行,我知道牠是益蟲,雖然覺得噁心,卻也不忍殺牠……可是逸凡……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下次開車時,我發現牠又出現了!牠住進了右邊的後照鏡了,彷彿那是牠家,不是我的後照鏡……。

接下來,不管是時速一百多公里的高速公路,不論是隧道洗車的蹂躪,包含不得已之下,我動用殺蟲劑驅離……牠總能回到溫暖的窩(我的右後照鏡)……然後在你開車時,跑出來讓你知道牠的存在,怎麼吹也吹不走,停車時偶爾也會出來放放風……就這樣子跑遍了台灣各地,縱橫不知幾百公里,寒盡不知年。

一隻壁虎的堅持

終於,有一天……我在不殺牠的情況下,將牠移居到更好的家了……話說,那天去內埔ㄚ英吃粄條,車停好,後視鏡收折完畢,牠老又出來溜躂……內子二話不說,抄起旁邊住宅的竹掃帚,就把牠給「輕」掃到另一邊某間無人居住荒蕪的廢宅裡了,這次牠居然沒有爬回來……我可是觀察好幾個月,才能確定牠終於搬家了。

最後,回想了一段時間,有一件事一直圍繞在心中,牠究竟是何時搭上我這班車的?筆者的居住環境與車庫,並不存在壁虎的生存空間……仔細爬梳自己的記憶,終於想起在那一年的三月……筆者與內子本來要去內埔的「牛肉華」吃生日餐,車子就停在餐廳旁巷弄內……此環境頗適合壁虎出入……當時我在車上吹冷氣,內子下去詢問營業時間(我們錯過用餐時間),結果後來離開時,我彷彿看見一道黑影閃過後照鏡……一直以為是眼花……現在想想應該就是牠,牠的來處與歸處居然只相差三百公尺……在外車宿半年,終於回家(內埔)了!這是牠的堅持……。

一隻壁虎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