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35.jpg

周休二日,連著兩天都外出挑戰六十公里三小時完騎,因為這樣六小時,就可以騎一百二十公里,而這屆的大高雄經典一百K,挑戰的就是在六小時半內騎完一百一十二公里,剩下的時間是我預留的休息時間,這兩天我都有完成目標,而且並不會有身體過勞的感覺,看來我是真的有可能去参加第三屆的挑戰賽了,但是,最後……至少目前我的決定是放棄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呢?因為這次比賽的路線,像是一場玩命之旅,許多的車友紛紛的向主辦單位提出建言,但是看來權力的傲慢是很難讓人改變的,也因此,我覺得騎車是「御風‧自行」,沒必要搞得安全可慮,所以除非主辦單位更改路線,否則,我打算放棄這次的活動,也將這次討論的網址連結如右→2013第三屆大高雄經典百K,給大家評評理,論壇裡面的Paulbiker,就是筆者,截至目前為止,有一萬兩千多的人點閱了,而回覆也有八十餘則了。我將其中幾個很重要的文句,轉貼如下:

Catvsat 車友:

 

2013-04-13今天勘察美利達112K路線..
(
總結 拖板車多...黑煙多...大十字路口多..急彎多...簡直是玩命!選這路線真
的是有認真考慮過嗎?..主辦單位腦子長蟲).....21線向右轉入大發工業區內..然後再繞出來..這路線怪怪的..而且砂石卡車在台21線尾端..進進出出有一些..沿途約有7個大的十字路口需左轉..須停車..並待轉...不能衝..大十字路口..衝很危險啊!..還有轉入大坪頂區內..2K..但要繞進去.又繞出來..這就需停兩個交通要道的大紅綠燈..很危險啊!..單看這樣2K繞入大坪頂的規劃就覺得是多餘..很不理想....還有進入大寮市區..感覺人潮蠻多的..人潮.摩托車.自行車互相爭路..肯定不是好事..

我們勘查到70K..所有車友就決定不比賽..也不繼續勘查下去了
聽說澄清湖後面那一段的路線..紅綠燈的動線也不是很好..我們為了車友的安全起見..所以大家要慎重考慮...如果是慢慢騎那就問題不大記得戴口罩...眼觀四方..小心路口有機車衝出來...希望參加車友平安順利....我們去年美利達杯報80...今年我們就不報了.

 

charliechen101 車友:

修車工具與口罩之外, 健保卡沒多重帶在身上吧, 建請主辦單位標記出沿途各大急診處位置為甚麼要把數千人帶進市區道路及重工業區競道 ?? 不看好比賽人數,以及道路安全的維護。

 

三島羽森車友:

承辦單位這種自欺欺人的說法實在是令人無法茍同!這種路線也只有不常騎車而只是為了草率辦完活動的人才規劃的出來~把車友當成笨蛋嗎?只要有騎過的車友都知道這種路線的危險性有多高!別以為早出發或是交管人員多就都是安全的!打著市政府的名號美其名!等到活動過後再出來道歉!這種以賺錢為主而不把車友的安全問題放在第一位的承辦單位真是會害慘高雄市政府!台南古都馬拉松的經驗原來承辦單位還沒學到教訓!所有車友都是在試騎過後才知道路線有多糟!打電話建議你們得到的也是路線不會做多大的變更!還來這邊說會接納車友的意見!都不知道"美利達"已被罵翻!無故背了黑鍋!不承認自己是承辦單位也沒關係!只是經典百K就在這次已然成為"驚險百K!誰敢期待還有第四屆!喔還有千萬別再用古都馬拉松的磁鐵獎牌及金紙片筆筒當紀念品就好!別到時後又要出來道歉一次!

seabooket 車友:

昨天特地從台南騎著機車回屏東,順道去實地勘察了一下路線:

1.從楠梓走台22到嶺口這段,基本上沒太大問題,大部分路段以下坡為主,只有一段上坡約600m小硬.眾車友應該可以很快速的下滑到嶺口.

2.
嶺口右轉台21, 過佛光山後沒多久就會到第一關門點大樹果菜市場
,這邊路段也還不錯,有些微上坡和下坡. 但是問題是在這之後, 過大樹果菜市場後馬上右手邊有一7-11,但是....接下來台21一路到進大發工業區再繞出來準備上大坪頂前,右手邊通通沒有補給點,所有的便利商店都在逆向. 而且台21進大發工業區後路真的很爛,連我昨天星期六去騎還是一堆大卡車貨櫃車在跑.說真的~~在那邊騎單車真的像玩.

3.
再攻上大坪頂前最後一個路口轉角有家小7-11, 然後就是硬攻大坪
頂了, 而且第二關門點就在大坪頂上的熱帶植物園,小弟認為...如果有人剛好在時限內(27km, 1.5hr)通過第一關門點,那他"肯定"沒辦法通過第二關門點(37km, 2.0hr), 因為連我用騎機車時速50-60都花了20鐘才騎到,騎單車怎麼可能在30min內騎完還外加強攻大坪頂上去? 這主辦單位是以為大家都是國手級腳力嗎?

4.
下大坪頂後應該會滑的很不爽....因為一下去馬上煞車右轉高鳳路,
從這邊到88快速道路的路上右手邊一共有四家便利商店.路況尚可,但是右轉88後就開始上坡,而且路面也不太好, 小弟一直探勘到88和光明路口這邊就停止了,因為接下來的路段我很熟, 所以就直接走88回屏東市了.以小弟的能力自己評估,我應該可以在時限內通過第一關門點,但是我真的沒有把握能在時限內通過第二關門點,而且是在"5000"人的活動中, 光第一補給點就肯定擠死人,大概只能pass過放棄,但是從第一補給點到第二補給點中間幾乎沒有順向的便利商店,這是要單車騎士在沒有補給的情況下強攻大坪頂上坡,就路線規劃上真的是頗差勁. 考慮之後我也是決定不參加這次的活動如果有心想參加的人,真的請做好萬全的準備.

 

按:看見這麼多車友的建言,主辦單位如果還不改路線的話,就祈禱別出事情,而我也一輩子不會去買美利達的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