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粽.jpg

上次簡單的寫了兩篇,介紹了台南與高雄的肉粽,其實遺珠甚多,所以一有機會就會補充其不足,今天就來介紹兩家只限外帶的粽子,(Take out only)一家在屏東,另一家則在高雄,南部的粽子,以批發製造(Outlet)為商業模式的商家 (Business model),其實有很多家,像文藻肉粽與建國肉粽,這兩家也不錯,但是它們不是今天的主角,因為這兩家的資料尚未搜集齊全,且連店名都是我暫時賦與的,表過就算。

 

先介紹屏東這家,它有一個很奇怪的名字「三姑二娘」,位於屏東市公館公興路61號,電話:(08)753-0733,其店名的由來,是供奉主神明的緣由,何姓與陳姓兩位仙姑,但是如果這是二娘,那三姑是指?這一點待筆者下次去買的時候問清楚再補上來說明吧!

 

三姑二娘肉粽店是一家在屏東開立三十多年的老店。店家選用最好等級的彰化糯米、豬的梅花肉(三層肉)、埔里的香菇、鹹鴨蛋仁、東港櫻花蝦米及花生等等,道地南部粽口味,有阿媽的味道,分肉粽、素粽兩種類別,以米來分有糯米和五穀米兩種選擇,以粽葉來分有月桃葉與一般葉,也算傳統又專業了。

 

價格很便宜,我第一次去買的時候,一顆是十五元,一串三百元,但是現在是一串20400元,平均一顆20元,沒辦法物價上漲了,聽說現在也有提供宅配服務,以前去買時,如果是晚上,有時會看見一卡車來載的壯觀景像,而且不止一台喔! 味道沒話說,要不我也不會吃這麼多年,可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品質不太穩定,你有可能會吃到包了兩塊的豬肉的肉粽,也有可能會吃到沒有包鹹蛋的肉粽,這點是我兩個女兒多年來的反應。

 

第二間要介紹的是「肉粽英」,它位於高雄市三民區澄和路167號,電話是(07)380-4789,這間的粽子價格上是有區隔的,肉粽有分花生與米豆兩種,分別為二十五與二十,另有小顆的,無論葷素皆為十五元,以料而論,它比起「三姑二娘」料多得多了,但香氣略微遜色,不過不會輸太多,我反而喜歡吃這家的,因為料多實在,又不用長途跋涉,跑到屏東去,最重要的是我喜歡米豆勝於花生。

 

「肉粽英」雖然沒有卡車的加持,但是排隊購買還是要的,它營業到七點,可是那時種類就不齊全了,所以要買還是早點去為佳,下一篇我會在端午節來臨時的前夕,再介紹幾家粽子傳奇,還有傳說中的「霞姊肉粽」,因為代理權始終拿不到,所以一直無法公諸於世,談了三年多了,今年是第四年了,希望相關人等,看見此文可以回應一下,目前的進度。所謂相關人等,除了製造商外,重要的是代理商,還有各受益人,請勿吝嗇,給予本篇一些強烈回應,否則今年吃不到「霞姊肉粽」,可別遺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