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69)

韶光荏苒,歲月如梭,〈蒼穹未央〉網誌搬來痞客邦即將滿一年了……。

去年四月六日是隨意窩宣布要終止網誌服務的公告日,就從那天起……筆者如火如荼的忙著部落格搬家的相關事宜……從〈蒼穹網誌未央心〉與〈雅痞,隨來客到〉這兩篇文章中就可以理解〈蒼穹未央〉網誌搬家的難度有多高,付出的犧牲有多大……不過,這都已經在去年的八、九月份,逐漸地在自我姑息的概括承受下,完成了數千篇文與數萬張圖的移轉對應磨合編輯……在〈籓籬已觸,桎梏自甘〉這文章中寫的鉅細彌遺又感人肺腑,此處也就不再贅述了,接下來的課題,就是如何去適應痞客邦平台的系統「底蘊」了……因為似乎在過去〈網誌人生十三年〉裡的願景……邁向這未來的第十四年以後,將有著不一樣的光景,已經成為事實……〈蒼穹未央〉必須調整、改變與適應……。

 

 

對〈蒼穹未央〉網誌而言,轉來痞客邦平台的優點與缺點,也許都不是問題……。

 

但是,反過來說也許都是問題……首先衝擊最大的就是每年格慶紀念文融合百萬點閱文的終止……筆者我必須強調一下,我覺得衝擊很大的事,對您而言可能不值一提,甚至覺得小題大作,但是這就是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在乎的點不一樣……所以沒什麼好認同或否定的……而筆者也就是在自己的網誌裡抒發自己的情緒,僅此而已……遇到同溫層就刷刷存在感,碰到冰炭不同爐者,也沒什麼不可以,畢竟諸色人等,世界也不是繞著自己轉的……回到優缺點的話題吧!痞客邦平台缺點對大家而言,不外乎就是廣告、網誌分類、系統穩定這方面的問題,對筆者而言,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收」過去,而最大的優點是「存續」未來……。

 

 

部落格網誌的調整、改變與適應下,堅持勿忘初衷……網誌人生相隨……。

 

我想,每一個人寫部落格都應該有自己的初衷……然後隨著各種不同的緣故,經過改變、調整……有些網友索性就不寫了,有些格友可能隨性偶而為之,有的可能跟筆者一樣,一直堅持下去,但是因為網誌平台的數次更迭,除了調整外就多了適應……適應新平台的許多「特性」,一樣的自己在不同的網誌平台中,就好像移民至不同的國度裡,雖說還是有著氣候空氣、樹木土壤、房屋建築、文化傳統……等等,但是有些地方不一樣,也就真是不一樣……經過一年歲月的薰陶,筆者已經逐漸適應,現階段能做的事,就是勿忘初衷每日一篇分享自己也分享格友,十大分類單元,仍是輪流上映……至於今年初曾許下一個「宏願」想要在明年進入痞客邦百大部落客……這件事情經筆者深思後,覺得就不必再想了,不可能的事,就不必去追求,免庸人自擾。

 

那天,好友白牛王子格友回應了我十二年前的一篇文,我想藉此段落補充一下:

 

四月四日當天我發了一篇文〈我的思考哲學〉,文中有連結許多篇展開的關聯性文章,白牛王子兄閱讀完後,在〈續三I理論〉這篇十二年前寫的文章中留言,如下:「……因為貴站主攻的不是商業謀略或心靈雞湯這一題,所以會來這裡的格友也會有某種取向,反應不熱烈我覺得這樣才正常……本理論和續篇以現在的我來看,我也覺得寫得很好,如果以年輕的我來看……嘿嘿!或許會有意見……年輕的我會有甚麼意見呢?你的想法不夠強勢,這容易讓對手留下復活的機會或無法完全壓制對手以取得完全的勝利。不宣揚以往的成功怎能創造下一個成功,因為不管是在上位者或庸庸群眾只相信成功者說的話,現在的我真的覺得凡事到最後,都不必在意……重要的是過程與心境。」

 

我當時的回覆如下:「白牛兄真令人感動,回應了一篇十二年前的文章,筆者憑藉著自創的三 I 理論與其渲染效應,至少在三十多年的職場生涯中,得到多方不錯的評價與職務升遷……全國五百大企業的副總,外商執副與上市櫃公司的總經理,在這三個職位上累積了近17年的經驗,最後自行創業也獲得行政院勞動部創業楷模……我想這理論是可行的……英雄所見略同啊!」

今天想補充的是:「我覺得即使網誌是主攻『商業謀略或心靈雞湯』的主題,依然是沒有什麼人會看,更遑論留言反應……原因是這類主題的網誌,都是分享複製來複製分享去,比筆者這種「自行創作」寫出來的,還要不具『看頭』……至少我是不會看……而且這類的格子也在逐漸消失中……另外,年輕時的我,想法與您一致……後來會如此『斯文』……也是一番領悟後的境界……」。

 

 

延伸閱讀:

 

系列文連結如下說明,前三十二篇〈雜文隨筆〉,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另外網誌雜文65則連結了〈網誌雜文〉第33篇至65篇,重新更迭後的〈雜文隨筆〉第66篇起,連結如下:

 

雜文隨筆(66)雜文隨筆(67)雜文隨筆(68)雜文隨筆(69)雜文隨筆(70

雜文隨筆(71)雜文隨筆(72)雜文隨筆(73)雜文隨筆(74)雜文隨筆(75

雜文隨筆(76)雜文隨筆(77)雜文隨筆(78)雜文隨筆(79)雜文隨筆(80

雜文隨筆(81)雜文隨筆(82)雜文隨筆(83)雜文隨筆(84)雜文隨筆(85

雜文隨筆(86)雜文隨筆(87)雜文隨筆(88)雜文隨筆(89)雜文隨筆(90

雜文隨筆(91)雜文隨筆(92)雜文隨筆(93)雜文隨筆(94)雜文隨筆(95

雜文隨筆(96)雜文隨筆(97)雜文隨筆(98)雜文隨筆(99)雜文隨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