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67)

筆者已經花了一年六九九的費用,讓〈蒼穹未央〉網誌電腦版,完全沒有廣告干擾。

二零二三年四月下旬,正式搬來痞客邦平台即將滿一年了,不過,當然若以註冊而言則超過十年有餘了……就在本月上旬,決定支付一年六九九的費用,讓本〈蒼穹未央〉網誌,不要受到廣告的干擾……因為痞客邦的廣告實在是無所不在,非常影響筆者創作心境,我相信也應該會給來訪的格網友們不少的困擾,每天被這些廣告疲勞轟炸,也著實在讓人受不了……算一算平均一個月不過就是五十八元多一點點,就算一天二元好了……筆者是覺得還好,一舉數得不亦樂乎,一來痞客邦有收入,二來筆者看了心情好,三來格網友也覺清淨,不是嗎?只不過這六九九只對電腦版有效,若是手機版的話則無效,還好筆者幾乎沒在用手機看網誌,所以影響不大……至於對用手機的訪客而言,那也是沒辦法的事了……建議看網誌還是用平板、筆電或桌機為佳。

 

 

三月中旬之週三與週六兩日,接連當日駕車往返五佰多公里,合計一千公里餘……。

 

上週三當日駕車往返台中約五百公里,至客戶端上一堂十分重要且專業的課程,公司顧問講師分享了二十餘年醫學中心資訊系統中,應用系統與資料庫系統之間的「愛恨情仇」……這樣寫好像有點藝術加工,總之課程很精彩,醫學院教室中擠滿了上課的學員……記得三、四年前,在另一所大學上課時,還有「站」票呢,呵呵!不過筆者只能算是「助」教,而且這一次回高雄後,發現自己彷彿有感冒的跡象……不是全程都戴著口罩嗎?週四與週五兩天,病情開始轉變……右眼一直流眼淚,原因是右鼻子流鼻水……完了!週六我可是一大清早就要與內子要趕去台東,參加小女兒的午宴婚禮啊!就這樣只好週五晚上去看了醫生吃了藥,隔天一整天到晚上都撐著……總算不負使命完成了單週一千多公里的任務……週日起床後,感冒還是不見好轉,記得上次感冒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老了,感冒不容易好,請參閱〈有『感』雙週記〉。

 

 

衛浴室逆止閥風扇工程,自我救助抵制在廁所抽菸的癮君子,這可惡的吸菸者……。

 

大樓的電梯公告,多年以來不厭其煩的懇請癮君子住戶,不要在廁所裡吸菸,不斷地說明我們二十年以上舊大樓,浴廁的公共管道是相通的……這說的白一點已經違反菸害防制法了,不僅僅是道德層面的態度問題……事實上,在台灣也已經有許多判決案例,只是這程序很是麻煩,必須先報警蒐證,然後請法院裁判,而我們這位可惡的吸菸住戶,十分的卑劣而且狡猾,基本上公告是裝作沒看到,然後每週大概固定那幾天吸個幾次……這倒是蠻規律的,只要「牠」在家裡,那是一定會吸的,而且一定要在廁所吸煙,基本上每天至少兩三次以上……要抓也不是不行,總之,能自力救濟也就自己認栽……上網查了解決方案……就是購買有逆止閥的風扇,如果是靜音變頻直流電馬達三瓦更佳,可以二十四小時將「煙味」排除在公共管線之中,筆者買了二台目前最貴的……有專利號稱效果最好的,當然貴是一定的,這幾天就會來安裝了。

 

 

電子勳章與實體勳章,兩者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雖說是虛也是實,是實也是虛。

 

自從網路世界與現實社會之間,黏著度越來越高的時候,許多的虛實之間界線也變得很模糊……如題所示,目前活動電子勳章與實體勳章,兩者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雖說是虛也是實,是實也是虛……這樣說一點也沒有賣弄廉價哲學的意圖,而是結結實實的感受,以筆者而言,目前還有獲得勳章或是徽章的成就並不算多,但也不少……隨便舉個例子,筆者的網誌部落格首頁,就有痞客邦頒發的「社群金典賞」,這雖說是虛擬的,但是放在網誌首頁上,反而是效果最顯著且實在的……這時若再發一個實體證書的話,坦白說實質意義並不大……。

 

而過去參加自行車活動得到的獎章,都是實體的,感覺很有成就感,這如果變成虛擬的,又會覺得不合適,沒辦法拿在手上把玩……目前所得最多的電子勳章,就是Apple watch 運動所得到獎章,七、八年來已經獲得近三百枚各種不同的徽章,這與網誌一樣,無需拿在手上,只要打開iPhone 運動 App 就可以欣賞……而在「得到」讀書學習APP裡,也獲得二十餘枚的勳章,最近剛獲得連續簽到學習三百六十五天的「四季勳章」,這次很特別,電子勳章已經放置個人的APP裡,但是還加發實體勳章與證書……從同學們的分享照片與影片來看,這勳章十分有儀式感……筆者雖然遠在海外的台灣,「得到」還是願意免費寄給我……感恩,感恩啊~~

 

 

 

延伸閱讀:

 

系列文連結如下說明,前三十二篇〈雜文隨筆〉,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另外網誌雜文65則連結了〈網誌雜文〉第33篇至65篇,重新更迭後的〈雜文隨筆〉第66篇起,連結如下:

 

雜文隨筆(66)雜文隨筆(67)雜文隨筆(68)雜文隨筆(69)雜文隨筆(70

雜文隨筆(71)雜文隨筆(72)雜文隨筆(73)雜文隨筆(74)雜文隨筆(75

雜文隨筆(76)雜文隨筆(77)雜文隨筆(78)雜文隨筆(79)雜文隨筆(80

雜文隨筆(81)雜文隨筆(82)雜文隨筆(83)雜文隨筆(84)雜文隨筆(85

雜文隨筆(86)雜文隨筆(87)雜文隨筆(88)雜文隨筆(89)雜文隨筆(90

雜文隨筆(91)雜文隨筆(92)雜文隨筆(93)雜文隨筆(94)雜文隨筆(95

雜文隨筆(96)雜文隨筆(97)雜文隨筆(98)雜文隨筆(99)雜文隨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