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夜語(下)

自從我沒事去向隔壁的老闆娘請示後,坦白講有點後悔,但是當時的我才二十歲,求知慾望太強了,不弄清楚怎可干休,但是弄清楚了,卻睡不著了,每天黑著眼圈上課,我的日文老師常虧我,溫柔鄉‧英雄塚,但是他哪裡知道,我是被飄折磨著難以入眠呢,我每天晚上駐唱完,回到古厝,幾乎都十一點了,每天都有股衝動,不要打開那扇鐵門,去公園抱吉他睡吧!或者去火車站當個遊民吧! 

 

但是我還是每天都進到房間裡,因為我要洗澡,講到洗澡,會把你嚇到洗很久,因為有時候洗澡,會聽見歐吉桑在唱歌,那種歌聲,其實不難聽,但是很恐怖,因為他不是在浴室外唱,而是在蓮蓬頭上唱,彷彿蓮蓬頭是麥克風,這時候我會用日語說,歐吉桑真棒,但是我要尿出來了,讓我把澡洗完好嗎?這有時候有效,但是有時候會更恐怖,因為要看他的心情,而且他唱歌時,浴室的門是打不開的,我試過幾百次了。(如果看到這裡,網友們笑出來了,那證明你們是沒有同情心的人)

所謂的唱歌,並不是你們想的真的有人在唱歌,而是流水聲裡隱含著歌曲,但是這個時候,如果你把水關掉,會更慘,輕則水關不掉,重則你會聽見一聲很明確的「嗯~~」,然後你會乖乖的放水,繼續欣賞,因為,我說過了,門是打不開的,所以我說會洗很久,但是你能不洗澡嗎?  這個時候雖說是冬天,但是天殺的,台灣是沒有冬天的,就算有,也是沒幾天,所以「寒夜青燈」的寒夜是這樣來的,就算是夏夜,對我而言,還是寒夜,而青燈呢?

 

講到青燈,我不是賣弄玄虛,如果心臟不好的網友,就別看下去了,因為真的是兒童不宜了,洗完澡回到房間,我每天要做的事是什麼呢?是點蠟燭,別懷疑!因為日光燈不是白色的,是黯幽的青白色,就差沒綠色的了,寫到這裡還是講一下這個原由吧!

 

就在我與花店的老闆娘「相識」的那天,我帶著一把不用錢的玫瑰,回到了宿舍,那天我的心情很複雜,應該說是很恐懼,那血紅的玫瑰,恰似血腥的咒語,但我把它當成避邪之物,插在書桌前的酒瓶裡,我看著桌上的圓鏡,擠著青春痘,這是我打發時間的工作(其實是愛美),這時~~怪聲音又來了,「啊~」,「喔~」,我懶的理祂,但是聲音接踵而至,「其~」「了~」「咿~」,這時我突然發現,這是日語啊,「啊~」,「喔~」日文用漢字就是「顏」,也就是臉的意思,很抱歉我的電腦打不出日文,而「其~」「了~」「咿~」,就是「綺麗」也就是美麗愛漂亮的意思,總而言之,古厝之靈,在笑我愛漂亮,這時我真的希望我不懂日文。

 

然而,我當時只能停止擠青春痘,因為我很怕,手不聽我的大腦指揮,同一時間,燈光突然變成青燈,我嚇死了,用結巴又生硬的日語說:對不起,我只是一個學生,承租您的後代的房子,沒有惡意,您們總是嚇人,沒人敢住,是要讓您們的子孫沒收入嗎?

 

講完後,居然沒有任何反應,我趕快入眠了,那一夜!我睡的安穩,所以我確定這些祖先飄是講理的,但是這日光燈總是淡淡的,我向房東太太反應換一下,她居然說出一段讓我很訝異的話,她說:「同學,你是唯一能讓我們祖先滿意的房客,雖然你現在讀的是二流大學,但是祂們說你的未來,無可限量!而且你雖年輕,但是正氣凜然,他們很想跟你再生活一段時間,你不要急著搬走,我的房子已經裝潢好了,但是你可以在古厝,多住一個月嗎?」房東太太認真的說。「我決定了,從今天起,我不收你的房租了,但是你今年大二,到畢業你都不用付任何租金好嗎?如果你願意住這的話。」房東先生插口說。

 

我說:好的,但是我大四那年,我必須搬走,不是怕你們的祖先,是因為我要考高考、考預官,我不想有任何的騷擾,雖然我蠻喜歡歐吉桑的,但是歐巴桑……會笑我,尤其是洗澡的時候。 (懂的,就懂就好,不懂的也無所謂,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