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日相關的記憶

 

坦白說,我很少很少過生日,從有記憶以來,一直都是這樣,小學生時,母親還會買蛋糕,那時好像沒有鮮奶油蛋糕,都是硬硬的奶油,吃起來真的是油膩膩的……,記憶中吃不超過三次,上了國中後,一次也沒過過,對於生日,我有著很異常的冷漠,冷漠到沒人提醒,自己也未必能記得,為什麼會這樣?實在說不上來,大抵是覺得生日是母親受難日,該感恩而非慶祝吧!

 

總的來說,學生時期實在沒過幾次生日,頂多是朋友、同學們提議…但我拒絕,這樣的情況吧,當兵更別說了,當然也沒過生日,出了社會以後,這種情況持續的延續,直到年過四十以後,才開始由朋友、同事多多少少開始聚個餐喝個小酒,吃蛋糕披薩的……等等,真的就是這樣過,不過去年在家裡面,過了一個小生日,算是內子給我壓壓驚,去年的生日,我是坐在輪椅上,掛著護頸圈,右手還不能舉起……,當時許願,明年生日我一定要復元。

 

今年的生日比較特別,因為五十歲,算是人生過了一半以上了,知天命的年紀囉,說的白一點,就是標準的中年人,青年、壯年…已經過去了,中年人要有中年人的樣子,可惜,現在的我,要當什麼都不像,反而像老年人,走路穩定度不高,蹣跚而行…不能跑、不能跳、不能蹲…走不快…遇到上下坡與樓梯,只能望而興嘆……,所以,這個生日,同去年一般,還是許願先。

 

與生日相關的記憶,說來也很貧乏,什麼生日趴、生日會……等等的,我也很少参加,當然好朋友的生日,我通常都是送禮物為主,我不常送,所以也不常收,這是相對的,而自己送自己生日禮物,等於犒賞自己,這種事情,我也很少做,不過今年破例了,送自己一台公路車加上訓練台,還選購了相當多的配件…,原因無它,一台公路車加上訓練台,未來可以集復健、運動、通勤、休閒與活動等等多功能用途,是值得的。

 

也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的朋友們,也大都不常有生日活動,有也是與家人餐敘,現在FB流行甚廣,生日快樂的祝福,從電話、簡訊、卡片……等等,改為FB或是LINE了,跟過年拜年沒什麼兩樣了,這樣的人情變薄了嗎?好像是,也好像未必,不過速食化了,是真的,對我而言,這種轉變毫無影響,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喜歡過生日的人啊!

 

與生日相關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