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0.jpg

上個月,才剛剛戴了十五天的口罩,因為無「齒」有礙觀瞻,甚至那些日子都沒有特意出門拜訪客戶,僅僅以「影武者」自居,算是給自己放了半個月的假了!進入五月份了,想要一洗前「恥」,努力工作才能對得起良心的「苛責」,偏偏又感冒了,而且這一「感」,又是兩個星期,而且痛苦不堪,非筆墨難以形容也,這次的感冒真的很讓人「感冒」啊!

 

話說四月二十八日那天晚上⋯⋯,是個Friday night吧!就是那天晚上,我的喉嚨開始癢癢的⋯⋯,然後,咳嗽的惡夢就縈繞著這兩個禮拜不止⋯⋯,每到夜晚就來叨擾,這半個月來,我每天都睡不到五個小時,而且是每睡一小時,就得起床喝熱水⋯⋯,再睡再喝再咳再醒⋯⋯就這樣鬼打牆,而白天呢?雖然咳的比較含蓄,但是,總是精神不繼,真佩服自己,這段時間,居然沒有請假報病號,可真是「忍」者無敵啊!

 

這半個月以來,我一共「三顧」診所看了三位醫生,從家醫科、內科到中醫診所⋯⋯,唉!以一首詩來感概⋯⋯「初診家醫藥無感,接連感冒日夜兼,再往內科下猛藥,三日昏沈病懨懨,夜咳日嗽不見好,前往中醫尋妙方,大夫出手七日份,耐心服藥休養中,始兩日來並無感,三日起來有轉機,如今僅剩一日藥,期許藥盡人痊癒。」呵呵,光看詩中的無奈,就知道被折磨的多麼的有「感」了!不過,千萬別以為我在幫中醫打廣告喔!每一個人,每一場病,都是個個案,不是人人感冒看中醫就一定會好的。

 

這次感冒與過去有著許多的不同,首先病情是循環式的,先是喉嚨癢,然後咳個不停,只是怪在晚咳多於日嗽,接著少痰咳不出⋯⋯喉痛、增痰⋯⋯再回到原點,這半個月循環了三次,也看了三次醫生,且這次感冒也是「五十歲」以後第一次感冒哩!也就是說我至少有兩年沒感冒了,事實上,記憶之中已經三、四年未曾感冒了,所以對於這次久咳不癒,也頗為擔心,本來打算下週要去大醫院檢查了說⋯⋯,唉!人上了年紀總是不比青春年少時啊!

 

工作與感冒,總是會受影響的,不過還好這二週以來,我仍然開了大大小小的六個會議,接了兩張訂單,拜訪了二個未來潛力客戶,參加了兩場研討會,而且事務性的工作也未曾延宕,只是精神十分不濟⋯⋯出門仍是戴著口罩,出入公共場所也是小心翼翼,當然,這兩週也免不了學學年輕人,上FB 刷存在感,討討拍哩!呵呵,這點真的很無聊,我不否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